Monday, February 21, 2022

第六枝號

吳紹偉牧師 02202022

I. 第六枝號 啟示錄9:13-19

啟示錄9:13第六位天使吹號,我聽見有一個聲音從神面前金壇的四角發出來,14對拿著號筒的

第六位天使說:“把捆綁在幼發拉底大河的那四個使者放了吧!”15那四個使者就被釋放了,他們已經預備好,要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殺害人類的三分之一。16馬兵的數目有二萬萬;他們這個數目我聽見了。17在異象中,我看見那些馬和騎馬的是這樣:騎馬的穿著火紅紫青和硫磺色的胸甲,馬的頭好像獅子頭,有火、煙和硫磺從馬的口中噴出來。18馬口中噴出來的火、煙和硫磺這三種災害,殺死了人類的三分之一。19馬的能力是在口中和尾巴上。牠們的尾巴像蛇,並且有頭用來傷人。

當大部分人在所有之前的印和號角聲中沒有悔改歸回神的時候,神在第五枝號上調高了刑罰的力度,祂容許邪靈的力量來傷害地上的人。即使如此大多數的人依然不肯悔改。神在第六枝號上又加了更多刑罰的力度。當第六枝號吹響的時候,有一個聲音從神的祭壇中傳出來,我們不知道這個聲音是誰發出來的,是天使或是耶穌。聲音告訴吹第六枝號的天使可以釋放四個被捆綁的天使。捆綁這個詞表明這些天使是被囚禁的邪靈。之前,當第五枝號響起時,有邪靈從無底坑裡被放出來。在那裡的天使,是邪惡的天使。這四個被捆綁的天使是在指定的時間才可以被釋放出來,他們恐怕比那些來自無底坑的天使更為邪惡。


他們被捆綁的地方是在幼發拉底河。幼發拉底這個名字也是伊甸園四條河其中一條河的名字。神把亞當和夏娃安置在伊甸園裡。我認為它們雖有同一個名字,但可能不是同一條河,因為洪水之後,世界的地形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重點是洪水過後,挪亞的三個兒子定居在同一個地方,說著同一種的語言。他們決定建造一座通天的塔,這樣他們就只會記念人類自己。有一些考古學家認為,他們在現今的伊拉克發現了一座塔的遺跡,那塔可能就是巴別塔,在聖經中這地方被稱為巴比倫。巴別塔不僅是代表人想與神平等,而且還是一個崇拜日、月、星辰的地方。那個地方有著悠久偶像崇拜的歷史。這就是為什麼神呼召亞伯拉罕出來,建立一個屬於神的新的國家的原因。


幼發拉底河一帶可能是第一個敬拜偶像的地方。亞伯拉罕就是從那裡出來的,實質上伊拉克和以色列是同一個民族,但他們卻是彼此為敵的。未來,有人認為伊朗會攻擊以色列,但我相信伊拉克將是世界末日戰爭的主要領導者。第六位天使從那裡釋放了四位天使,他們不是人類,也不是國家。與第五枝號中的蝗蟲、蝎子一樣它們不是自然界的昆蟲,也不是現代人類的戰爭武器。與第五枝號的邪靈不一樣的是這四位天使不是傷害人,而是會殺死人。他們可以殺死世上三分之一的人。 


在啟示錄六章七到八節,當耶穌揭開第四印的時候,第四位騎士可以殺死世上四分之一的人。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世界人口為七十九億。七十九億的四分之一是十九點七五億。第四印之後應該還有六十億人。信徒被提應該是在第七章發生,耶穌會帶走那些相信祂的人,並在半空中與他們相遇。如果世界上有百分之十的人相信耶穌,那就是有六億人。所以假設當時是有五十四億人在世上。那就大約有十八億人將會死於第六枝號。


這支軍隊的人數是2億。有人說,這支軍隊是由中國軍人組成,因為只有中國可以有這麼多的軍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世界上最龐大的軍隊,但他們也只有兩百八十萬現役的軍人。中國可以動員更多的人組建這支軍隊,但問題是沒有一個國家能負擔得起這麼多軍人的開銷。你能想像他們需要花多少錢來養活這麼多的士兵?有人認為這些馬匹和騎手是現代的戰爭武器,例如坦克車和戰鬥機。擁有現代武器也就不再需要那麼多人了。


再一次,這第六號和第五號一樣,是神允許邪靈來攻擊人類。但第六號不像第五號,第五號邪靈只能傷害人,第六號邪靈這一次可以殺死1/3的人類。相信到時候也會有一些中國人被殺。


II. 不悔改的心 啟示錄9:20-21

啟示錄9:20其餘沒有在這些災難中被殺的人,仍然不為他們手所作的悔改,還是去拜鬼魔和那些金、銀、銅、石頭、木頭做的,不能看、不能聽、也不能走路的偶像。21他們也不為自己的兇殺、邪術、淫亂和偷盜悔改。


即使在神增加力度使許多人被這邪靈所殺,但其餘的人仍然不會悔改離開他們敬拜偶像的行為,不正確的行為和自我中心的罪過。神用這些邪靈來懲罰人,不僅因為他們的過錯,神更希望他們悔改回到祂的身邊。但是人仍然選擇不服從祂且繼續走他們毀滅之路。悔改這個詞意味著思想的改變,然後導致行動的改變。如果你打算用I-35前往休斯敦,當你發現自己是往北走,那是個錯誤的方向,你會找一個最近的出口並掉頭。改變方向之後,你就是朝著I-35往南的方向行駛。這才可以讓你到達休斯頓。那就是悔改。但是,如果你知道自己是走錯了方向,卻仍繼續往北走,那你就不是悔改。


最近,我的汽車擋風玻璃被一塊小石擊中出現了一道裂痕,我在YouTube上看了看如何自己修理它。我知道這並不是一件難事,而且修理起來是很便宜的。但我還是決定把車帶到一家修車店,讓別人來為我修理。我知道,但我的行動不配合。所以最終我付出了更多的錢。很難相信即使經歷了所有這些災難,大部分的人仍然沒有轉向神悔改他們所犯的罪。有些人相信,如果他們經歷了這一些神蹟奇事,他們就會回到神的身邊。或者,如果他們有機會能聽到一個好的傳道人講道,他們就會相信神。有時候就算他們有親身的經歷他們仍然不會相信。耶穌第一次來的時候,祂親自傳講了這個福音,行了很多的神蹟,當時仍有很多人不相信祂,仍然是頑梗叛逆,心像石頭。所以當我們分享福音而他人不相信我們時,切不要灰心氣餒。


馬太福音11:16“我要把這世代比作甚麼呢?它好像一些小孩子坐在市中心,呼叫別的小孩子,17說:‘我們給你們吹笛子,你們卻不跳舞;我們唱哀歌,你們也不捶胸。’18約翰來了,不吃也不喝,人說他是鬼附的;19人子來了,又吃又喝,人卻說:‘你看,這人貪食好酒,與稅吏和罪人為友。’但智慧藉著它所作的,就證實是公義的了。”20那時,耶穌責備那些他曾在那裡行過許多神蹟的城,因為它們不肯悔改:21“哥拉遜啊,你有禍了!伯賽大啊,你有禍了!在你們那裡行過的神蹟,如果行在推羅和西頓,它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22但我告訴你們,在審判的日子,推羅和西頓所受的,比你們還輕呢。23迦百農啊!你會被高舉到天上嗎?你必降到陰間。在你那裡行過的神蹟,如果行在所多瑪,那城還會存留到今天。24但我告訴你們,在審判的日子,所多瑪那地方所受的,比你還輕呢。”25就在那時候,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讚美你,因為你把這些事向智慧和聰明的人隱藏起來,卻向嬰孩顯明。26父啊,是的,這就是你的美意。


有人說,他們不信,不轉離惡行是因為神早已預定了他們不能悔改要下地獄。 這是不對的。 聖經告訴我們神希望我們得救而不是要下地獄,但決定接受或拒絕是我們的權利。


提摩太前書2:1因此,我勸你最重要的是要為萬人、君王和一切有權位的懇求、禱告、代求和感恩,好讓我們可以敬虔莊重地過平靜安穩的日子。2/3在我們的救主神看來,這是美好的,可蒙悅納的。4他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充分認識真理。


神希望我們回到祂的身邊,就像路加福音十五章裏浪子回頭的故事一樣,父親渴望他的回來。但這個兒子是否要回到父親身邊是需要他自身作出一個決定。即使在第六號吹響的時候,神也希望我們回到祂的身邊。這是你自己的決定是否要回到祂的身邊。當我們做某事並冒犯他人時。首先,是那被冒犯的人願意原諒我們。如果他不提供原諒我們的機會,那麼我們是否想要求得寬恕都與此沒有任何關係。神已經向我們提供了祂寬恕我們的機會,我們需要決定是否接受這個寬恕。如果我們選擇拒絕這個寬恕,這也是我們自己的決定。


去年我違反了一個交通規則,吃了一張罰單,會罰一大筆錢,並且駕駛記錄上還得被扣三分。如果我被扣更多分的話,那麼我的駕照就會被吊銷,我就得有一段時間不能開車。另外,我的保費也會上漲許多。 可幸的是法院為我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我可以參加一個駕訓課程。在我上完那個課程並通過考試之後,我可以支付一筆較低的罰款,並且駕駛記錄上不被扣分。 即便是法庭有這個機會給我,我還是要決定要不要上這個課程,這是我自己要做的選擇。並且需要為我自己的選擇負責。如果我選擇上這個課程,我需要花時間學習和參加考試,如果我選擇不上課,那麼我就得支付大筆的罰款和留下扣分的記錄。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我選擇了上課,避免了更重的罰責。


馬太福音12:36我告訴你們,人所說的閒話,在審判的日子,句句都要供出來,37因為你要照你的話被稱為義,或定為有罪。”


羅馬書14:10 這樣,你為甚麼批評你的弟兄呢?為甚麼又輕看你的弟兄呢?我們都要站在神的審判臺前;11 因為經上記著:“主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稱頌神。”12 這樣看來,我們各人都要把自己的事向神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