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 2018

天父必看顧我 ——謝舒雅姐妹蒙恩見證


 
 2017年12月31日主日
舒雅姐妹分享蒙恩見證;徐盈姐妹粵語翻譯
我出生於台北,家裡有爸爸,媽媽,還有一個跟我差一歲半的弟弟。我的爸爸是牙科醫生,他很喜歡音樂,所以他讓我跟弟弟小時候有機會學音樂,但是他並不希望我們走上音樂的路,因為他說音樂的路是一條吃不飽也餓不死的路,沒想到我跟弟弟後來都是從事跟音樂藝術相關的行業。不過上帝沒有讓我們餓著,就像馬太福音裡說的:天空的飛鳥不種也不收,天父尚且養活他們,難道我們不比飛鳥重要嗎?所以不要為吃什麼穿什麼憂慮,一天的憂慮一天擔就夠了,我們需用的,天父都知道。
(一)拿著奶瓶去“講”道
       高雄碩士畢業後, 開始從事教書生涯。當時跟我的小姑姑和姑丈住在一起。我的姑姑跟姑丈都是牧師,他們當時在高雄牧會。我跟我的小姑姑特別親,因為她以前當神學生的時候,住在我家裡一陣子,她常常帶著我到處跑。據她說我都會一手拿著奶瓶,背後背個小背包,裡頭放我的尿布,跟著她到處去講道。因為特別親,所以在高雄時,他們一邀請我跟他們住,我一口就答應了,心想可以省下在外租房的費用,多買幾件漂亮的衣服,好開心。誰知打錯如意算盤,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跟他們住,原來是方便他們可以隨時有人司琴,像是早上五六點鐘的晨禱會,沒有其他司琴爬得起來,他們說舒雅你來吧。(我心想,晨禱都是睡不著的老人參加的。噢!不是!是愛主的老人家!我是多麽愛睡覺的年輕人啊!)有時臨時有司琴生病或家裡有事,他們說舒雅你來吧。我感覺自己好像是救火隊的,要隨傳隨到。也因為這樣,引發了我想學習教會音樂的想法。在我教書三年多後,我感到很疲乏也很厭煩教書的生活。
(二)奇妙邂逅奧斯汀
       2007年,我的姑姑跟姑丈他們有一個休假,所以他們計畫要到美國拜訪以前的老師跟參觀一些教會。他們邀請我一起出國散散心,於是我就答應了。旅遊的其中一站,是準備要參觀在Houston Joel Osteenlake wood(湖木)教會。我們把旅行計畫書交給教會一個會友去安排,她是開旅行社的。沒想到把參觀Joel Osteen 的教會成要到Austin來,所以機票就定錯了,目的地變成Austin當然我們沒有真的到Austin,有重新訂機票,但是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奇妙的巧合,因為我想到我後來真的居住在Austin。這趟美國行回去後,加深了我想要到美國學教會音樂的想法。2008又是一些巧合,真得來到Austin,念短期的語言學校。
       也因為這樣來到了海德公園浸信會,認識了我先生森文。我們結婚後,有一次聊天,我很好奇的問他,遇到我以前,你是怎麼為你的未來伴侶向神禱告。他說他禱告除了是基督徒外,他喜歡會彈鋼琴的女生,大概禱告一年多後,我出現了。他說他只求一個會彈鋼琴的女生,但神給他一個鋼琴家,超過所求所想(這是他說的,不是我自己說的)。我說傻瓜,你沒有想清楚就禱告,彈鋼琴又不能當飯吃,你應該禱告會彈琴又會煮飯的。(那可能就不是我了!)
        回想一下,森文禱告一年多的時間點,也就是我萌生到美國來學習教會音樂的時間。雖然我現在的生活跟我當初計畫來美國的很不一樣,但是神有祂的時間表,我相信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說到我的信仰。我出生在基督化的家庭,我是第四代基督徒。唸高中時接受點水禮,我是長老會的背景。但我真正跟神有個人的關係應該算是我唸大學離家生活才開始,那時參加校園團契 (campus fellowship),得到很多屬靈的餵養,在一次音樂佈道會中,我明白我的生命需要一位救主,我對神有了渴慕的心。這裡我要回應一下校園的福音事工的重要性,我就是因為校園福音事工被找回來的一隻迷失的羊。
       結婚後,跟著先生在浸信會聚會,因為要接受浸水禮才能是會友,再加上耶穌也受浸禮給了我們榜樣,還有我的女兒也決定要接受耶穌為救主,所以我想我也來浸一下好了。接受浸禮前,我並沒有覺得點水禮跟浸水裡有什麼不一樣,只是一個下毛毛雨,一個淹水了,都會溼掉,都是受洗歸入主名下。但是今年十一月份(11/19/2017)接受浸禮後,有奇妙的事情發生在我生命中。
(三)至高真神是天父
     浸禮好像我的另外一個婚禮。因為浸禮跟結婚典禮都是兩個相愛的人,在眾人面前宣告,從此以後我們屬於彼此,彼此委身。在我跟森文的婚禮中,我有幾個遺憾,第一個是森文的父母,因為簽證被拒絕的關係,無法前來祝福我們。這裡有個小插曲:當森文告訴他的父母我們要結婚時,他的父母一開始很反對,一來,他們不認識我,我跟森文沒有認識很久,二來,我比森文大五歲(感謝主,森文長得很老派)。森文父母當時都還沒有信主,我公公以前很迷八卦算命,所以就想算算我的命,看看到底這門婚事妥不妥當。他就算啊算的,奇怪,怎麼什麼都算不出來,我心想,當然算不出來啊,我的生命在真神耶和華手中,你的假神怎麼知道呢。但他算出一件事情,他對森文說:這個女生的爸爸很有權勢,以後會是你的貴人!哇,我心想,他說的這個很有權勢的爸爸是指我們的天父吧!連怪力亂神都認識真神耶和華!好,回到主題關於遺憾!森文的父母到不了婚禮現場,是第一個遺憾,但至少,他們是祝福我們婚禮的。另一個遺憾實在很大,是我自己的爸爸,他不願意祝福我,因為我沒有徵得他同意就先跟森文公證結婚了(其實就是私奔了)。後來我在教會的婚禮,我邀請爸爸來祝福我,我爸爸當時很生氣,不原諒我,沒有來我的婚禮。這是好大的遺憾,因為我從小幻想著結婚典禮,我挽著爸爸的手進禮堂的那一刻。我的爸爸沒有來祝福我,我的心裏感到很遺憾!但是這一次受洗,就像神給我另一個婚禮,這一次我擁有天上爸爸滿滿的賜福,賜褔我展開在主裡的新生命。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主給我的標竿直奔。
(四)聖靈光照新生命
       另一個美好事情發生在我受洗後的是,有一天,我突然有一個想法,我覺得我需要為我有饒恕的能力禱告。一開始有這個想法時,我自己都覺得奇怪,我要饒恕誰呢?我沒有對誰特別記仇啊,但我還是坐下來,拿起筆跟紙,安靜在神面前,然後我腦海就開始浮現一些人,我一一寫下來,慢慢的,越寫越多,越寫越多,結果寫了一個好長的名單,我自己都好驚訝!然後我就開始一一提名禱告,求神幫助我可以饒恕他們。就像耶穌饒恕我一切過犯一樣。禱告後的第二天一大早,在一個場合我遇到一位女士,她是我饒恕名單中的一位,也是主裡的姐妹,她一看見我就很興奮地告所我,她前晚夢見我。她說她睡覺很少做夢的,就算做夢也幾乎忘記了,但她夢到我的事,她記得清清楚楚的,她說夢裡我邀請她到我家,我的房子有一整排的窗戶好漂亮,陽光都可以透進來,我還有漂亮的花園,聽到這裡,我忍不住地對她說,我真希望妳美夢成真,因為現實生活中,我的房子沒有很多窗戶,我更沒有花園,植物千萬不要來我家,因為他們會活不久的,很可憐!這女士還說,房子裡她看見我的女兒,他跟我的女兒一起玩,但現實生活中,這位女士從沒看過我的女兒的!哇,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夢呢,聽起來像在天堂!...是去天堂的時候了嗎? 我越想,心情慢慢從開心轉變成恐懼,越想越恐懼,胡思亂想會不會是我開車載女兒遇到了什麼事故之類的,越想越恐懼,我覺得不對,這恐懼是來自魔鬼仇敵,不是來自神,我要為我恐懼的心禱告。禱告後,神挪去我的恐懼,我心裡有了平安。神讓我明白:饒恕別人,就像房子有好多窗戶,神的光可以照進來,有光的地方就不會有黑暗。我很感恩,我和女兒恩柔一起受浸禮,進入神的家中,我們一同成為神的女兒。
       在約翰福音8:12裡,耶穌對眾人說:「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人,絕不會在黑暗裡行走,卻要得到生命的光。」謝謝主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page1image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