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8

後期加利利事工(2)

吳紹偉牧師 2018年5月27日主日

林慕溪小弟(林帥甫弟兄與鄭雅方姐妹的愛子)接受浸禮
馬可福音4:1-25 
            後期加利利事工II
Mark 4:1-25 
            The Later Galilean ministry II

I. 撒種的比
馬可福音41耶穌又在海邊教導人。有一大群人聚集到他那裡,因此他上船坐下來。船在海中,群眾都朝著海站在岸上。2他用比教訓他們許多事,在教訓中他3“你們聽著!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4撒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小鳥飛來就吃掉了。5有的落在泥土不多的石地上,因為泥土不深,很快就長起來。6但太陽一出來,就把它曬乾,又因為沒有根就枯萎了。7有的落在荊棘裡,荊棘長起來,把它擠住,它就結不出果實來。8有的落在好土裡,就生長繁茂,結出果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9耶穌又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為林慕溪小弟兄頒發洗禮證書和聖經


II. 神的國度的奧祕
馬可福音410耶穌獨自一人的時候,那些經常跟著他的人和十二門徒,來問這些比的意義。11耶穌對他們神的國的奧祕,只給你們知道,但對於外人,一切都用比12叫他們看是看見了,卻不領悟,聽是聽見了,卻不明白,免得他們回轉過來,得到赦免。’”
以賽亞書69你去告訴這子民,你們聽了又聽,卻不明白;看了又看,卻不曉得。’10你要使這子民的心思遲鈍,耳不靈,眼睛昏暗,免得他們眼睛看見,耳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得到醫治。” 
馬太福音77“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8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III. 撒種的解釋
馬可福音413耶穌又對他們你們不明白這個比,怎能明白一切比呢?14撒種的人所撒的就是道。15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撒但立刻來,把撒在他心裡的道奪去。16照樣,那撒在石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歡喜喜地接受了;17可是他們裡面沒有根,只是暫時的;一旦為道遭遇患難,受到迫害,就立刻跌倒了。18那撒在荊棘裡的,是指另一些人;他們聽了道,19然而今世的憂慮、財富的迷惑,以及種種的慾望,接連進來,把道擠住,就結不出果實來。20那撒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接受了,並且結出果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詩篇5116因為你不喜愛祭物;我就是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17神所要的祭,就是破碎的靈;神啊!破碎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加拉太書522但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恩慈、良善、信實、23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是沒有律法禁止的。
以弗所書28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心。這不是出於自己,而是神所賜的;9這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以弗所書59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IV. 燈和度量的比
馬可福音421耶穌又對他們燈難道是拿來放在量器底下或床底下的嗎?它不是該放在燈臺上嗎?22因為沒有甚麼隱藏的事不被顯明出來,沒有甚麼掩蓋的事不被揭露的。23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24耶穌又對他們要留心你們所聽到的,你們用甚麼尺度量給人,神也要用甚麼尺度量給你們,並且要超過尺度給你們。25因為那有的,還要給他;那沒有的,就算他有甚麼也要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