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8

後期加利利事工III

吴绍伟牧师 2018年6月3日主日证道(提纲)
吴牧师粤语证道;郑盈姐妹国语翻译
馬可福音4:26-41 
                  後期加利利事工III
Mark 4:26-41 
                  The Later Galilean ministry III
I. 撒種的比喻426-29
馬可福音426耶穌說:“神的國好像人在地裡撒種,27他夜裡睡覺,白天起來,種子發芽生長,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的。28地生五穀是自然的,先長苗,後吐穗,最後穗上結滿了子粒。29莊稼熟了,就派人用鐮刀割下,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
羅馬書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所有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17神的義就是藉著這福音顯明出來,本於信而歸於信,正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II. 芥菜種子比喻430-32
馬可福音430又說:我們要把神的國比作甚麼呢?我們可以用甚麼比喻來形容它呢?31它好像一粒芥菜種,剛種下去的時候,比地上的一切種子都小,32種下以後,生長起來,卻比一切蔬菜都大,長出大枝子,甚至天空的飛鳥都可以在它的蔭下搭窩。”33耶穌用許多這樣的比喻,照著他們所能聽懂的,向他們講道;34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講。只有單獨和自己的門徒在一起的時候,才把一切解釋給他們聽。       III.  平息風暴435-41
馬可福音435當天黃昏,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海那邊去吧。”36門徒離開群眾,耶穌已經在船上,他們就載他過去,也有別的船和他同去。37忽然起了狂風,波浪不斷地打進船來,艙裡積滿了水。38耶穌卻在船尾靠著枕頭睡著了。門徒把他叫醒,對他說:老師,我們要死了,你不管嗎?”39耶穌起來,斥責了風,又對海說:不要作聲!安靜吧!風就停止,大大地平靜了。40然後對他們說:為甚麼這樣膽怯呢?你們怎麼沒有信心呢?”41門徒非常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都聽從他?

希伯來書111信就是對所盼望的事的把握,是還沒有看見的事的明證。
羅馬書1017 可見信心是從所聽的道來的,所聽的道是藉著基督的話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