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20

新造的人

吳紹偉牧師

哥林多後書517           1-5-2020
哥林多後書517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經過去,你看,都變成新的了!
蒙福新年
今天是二零二零年的第一個禮拜日。祝各位新年快樂!時光飛逝。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新年願望,很多人都會在新的一年開始立下一個新年的願望。你有這種做法嗎?有些人希望今年讀十本書,或者減掉十磅或學習某些技能。等到今年的年底時,我們會回頭看,看看我們是如何達成了這一個願望。有些人達成了自己的願望,感到非常高興。有些人無法達成他們的願望,會有點失望。我相信大多數人到年底時或多或少會感到有點難過。

隨著新的一年來到,我們就重新燃起希望,重立我們的願望或我們想做的事情。新年帶給我們新的希望和能量,推動我們前進。但是,大多數時候,那些希望和能量只會持續一段時間。就像將手機電池充電一樣,充了一段時間之後,它可能持續了一兩天,然後我們又得再次充電。即使我們將其插入壁裝電源插座,它可以使用的時間可能長些,但問題是我們不能一直把它留在牆上插座。我們需要攜帶電話出去。有些人會隨身攜帶一個充電器,這樣可以使電話用起來更方便。

你是否希望電池可以持續使用並且完全不需要充電?我想這是大多數人想要的一個不需要充電的手機。對我來說,我會很高興,如果我可以擁有一輛永遠不需要加油或充電的汽車。不僅節省金錢和時間,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可以自由自在,不受束縛,可以走到我想去的任何地方,而不會停下來。這是獨立不需依靠的願望。我們怎麼會有這種願望?為什麼我們不能自由?

如果我們有這種渴望,我們需要問一個基本的問題。我們從那裡來?是通過進化?還是被創造的?我不想花太多時間給你這個論點的答案。 我是進化還是被創造的?我可以真正擁有自由,不需要充電嗎?我可以自我存在嗎?

我們希望有一個新的開始,我們知道某件事是不對的,我們希望有機會再做得好一點。但問題是我們做不到,因為我們既不是創造者,也不是自我存在的人,所以我們沒有能力使事物變新。這是什麼意思,我們不能創造新事物?每年都有新的電話和汽車問世,不同的人和公司生產不同的新產品。我們一直在製造新的事物。嚴格來說,我們不是製造新的事物,因為那些新產品已經是存在的,我們只是把它們組裝起來,然後將不同的現有元素放在一起。我們永遠無法創造新的元素。我們是由神創造的,成為神的形象。

創世記11起初,神創造天地。…………26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以及全地,和地上所有爬行的生物!”27於是,神照著自己的形象創造人;就是照著他的形象創造了人;他所創造的有男有女。

我們是神所創造的最完美的受造物,這是因為我們是按照神的形象創造的。沒有其他受造物使用過這個詞神的形象。但是,完美的受造物犯了罪,並且背叛了造物主,就像一部手機掉在了地上,把屏幕摔壞了一樣。無論手機多麼努力地嘗試自我修復,它都無法做到這一點。你需要做什麼?你需要將手機帶回店家將它修復,你才能繼續使用它。

我們的生活就是這樣,因為在神創造亞當夏娃之後,他們犯了罪得罪神。不同於可以更換屏幕的手機。那樣的生活無法替代或修復。因為我們不能自己做到這一點,必須由其他人來更換,所以神差遣了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到世上來並為我們的罪而死,以便我們可以再次被造。我們不像手機那樣更換了新零件,而其餘部分仍然是舊零件。當耶穌基督再次降臨時,所有相信祂的人都會有一個新的生命。

哥林多後書517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經過去,你看,都變成新的了!

我不知道會怎樣發生,但聖經說我們將有新的生活,新的身體和與神有一個新的關係,甚至是新的天地。

羅馬書818我看現在的苦難,與將要向我們顯出的榮耀,是無法相比的。19 被造的萬物都熱切渴望 神的眾子顯現出來。20因為被造的萬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這樣,而是由於使它屈服的那一位;21 被造的萬物盼望自己得著釋放,脫離敗壞的奴役,得著 神兒女榮耀的自由。22 我們知道被造的萬物直到現在都一同在痛苦呻吟。23不但這樣,連我們這些有聖靈作為初熟果子的人,自己也在內心歎息,熱切期待成為嗣子,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24 我們得救時就存著這盼望;但是看得見的盼望不是盼望,因為誰會盼望自己看見了的呢?25 但如果我們盼望沒有看見的,就會耐心地熱切期待。26照樣,聖靈也在我們的軟弱上幫助我們。原來我們不曉得應當怎樣禱告,但聖靈親自用不可言喻的歎息,替我們祈求。

作為信徒,我們在這個世界上仍然有困難,但是保羅告訴我們,我們需要耐心等待,有一天我們的主耶穌會再回來,祂會改變我們生命。 我們將進入祂的同在,並永遠享受祂。 我是不立新年願望的人,但我期待著耶穌重新創造我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