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22

巴比倫滅亡了

 吳紹偉牧師 07/03/2022

(一)巴比倫傾倒了 啟示錄18:1-10

啟示錄18:1這些事以後,我看見有另一位掌大權柄的天使,從天上降下來,他的榮光照亮了大地。2他用強有力的聲音呼喊說:“傾倒了!大巴比倫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處,各樣污靈的監獄,一切污穢可憎之雀鳥的牢籠,3因為各國都喝她淫亂烈怒的酒醉了;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世上的商人因她奢華揮霍就發了財。”4我聽見另一個聲音從天上來,說:“出來吧!我的子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在她的罪上有分,受她所受的災難;5因為她的罪惡滔天,神已經想起她的不義來。6她怎樣待人,你們也要怎樣待她;照著她所作的,加倍報應她;用她調酒的杯,加倍調給她。7她怎樣炫耀自己,怎樣奢華揮霍,你們也要怎樣給她痛苦悲哀。因為她心裡常常說:‘我坐著作女王,我不是寡婦,決不會看見悲哀。’8因此,在一日之內她的災難必然來到,就是死亡、悲哀和饑荒;她還要在火中被燒掉,因為審判她的主神是大有能力的。9“地上的眾王,就是跟她一同行邪淫、驕奢無度的,看見焚燒她的煙的時候,就必為她痛哭捶胸。10他們因為害怕她所受的痛苦,就遠遠地站著,說:‘有禍了!有禍了!這大城,巴比倫,這堅固的城啊!一時之間你的審判就來到了!’

1. 撒旦給人帶來好處?

當撒但在世上建立他的王國時,他能給世界帶來什麼好處?將會出現一個和平與繁榮的景象,人民和國家之間就不會有衝突。再沒有疾病,人們就可以過為所欲為的生活。跟隨他的人可以享受一個美好的人生。沒有氣候和食物這些的問題困擾他們的日常生活。你能想像人們會過着什麼樣的生活嗎?


我記得在我那個時代讀書,是很少人喜歡主修商科管理的。我們被稱為奸商。大多數人都是選擇修自己感興趣的科目,沒有太多人會想到畢業後能賺到多少錢。不管你什麼科目畢業,你都可以過上體面的生活。人們不必太擔心要賺取多少錢才能足夠維持支出。我有些朋友高中畢業的同學沒有上大學,但他們仍然可以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有些人都可以創業,比一些上過大學的人賺更多錢。但是現在,如果你不上大學,你可能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甚至有些人上了大學,如果不修能賺錢的學科,他們可能找不到任何工作。獲得學士學位現今都可能不夠好。碩士學位可能是找工作的最低要求,博士學位是更好的。


2. 撒旦設下利益陷阱

現今許多人正朝著賺更多錢和獲得更多利益的方向前進,才可以給他們安全感。在一些教會的教導中,認為只有相信神才會蒙福——可以帶給他財富和健康的福音。在某些方面,我們被唯物主義所奴役。當撒但統治世界時,他會將把這些欲望去滿足世上的人。在他的帶領下,人們會變得更富有。


啟示錄18:3因為各國都喝她淫亂烈怒的酒醉了;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世上的商人因她奢華揮霍就發了財。


我並不是說富有是一種罪,或者我們不需要努力工作就能過上好日子。 信徒的問題不是在乎錢。 聖經從來沒有告訴我們金錢或財富是問題。 神確實在物質上曾經祝福過一些人。 作為一個信徒,我們需要知道如何管理我們的財富,而不是被財富控制。 神警告信徒要從撒但的圈套中出來,撒但會用物質和利益來奴役我們,不只是當撒但建立他的王國的時候,現在已經是這樣。 我們需要意識到把錢放在神之前的陷阱。


提摩太前書6:10因為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愛錢財,就被引誘離開真道,用許多痛苦把自己刺透了。


金錢不會永遠存在。 主要原因是神會毀滅撒但和他的國。 神要摧毀撒但的國,並用撒但給信徒的雙倍苦難來懲罰他。 當人們把信心和希望寄託在撒但的國時,有一天他們會失望,因為撒但所提供的一切都會突然崩潰。 不僅撒但的國不會永遠存在,這個世界也不會永遠存在。 大多數人愛這個世界,愛這個世界能給他們的東西,但這個世界並不愛你。

約翰壹書2:15不要愛世界和世上的東西。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16原來世上的一切,就如肉體的私慾,眼目的私慾和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從世界來的。17這世界和世上的私慾都要漸漸過去,但那遵行神旨意的卻存到永遠。


(二)巴比倫滅亡了 (啟示錄18:11-24)

啟示錄18:11“地上的商人也為她悲哀痛哭,因為沒有人再買他們的貨物:12就是金、銀、寶石、珍珠;細麻布、紫色布、絲綢、朱紅色布;各樣香木,各樣象牙製品,各樣極貴重的木器、銅器、鐵器、大理石製品;13肉桂、荳蔻、香料、香膏、乳香;酒、油、麵粉、麥子;牛、羊、馬、車、奴僕、人口。14你所貪戀的果子離開你了!一切珍饈美味、華麗的美物,都從你那裡消失,再也找不到了!15販賣這些貨物,藉著她發了財的商人,因為害怕她受的痛苦,就遠遠地站著,痛哭悲哀,16說:’有禍了!有禍了!這大城啊!就是一向穿著細麻布、紫色、朱紅色的衣服,佩戴著金子、寶石和珍珠裝飾的,17一時之間,這麼大的財富竟蕩然無存!’“所有船長、旅客、水手,以及凡是靠海謀生的,都遠遠地站著。18他們看見了焚燒她的煙,就喊叫說:‘有哪一座城能與這大城相比呢?’19他們又把塵土撒在自己頭上,痛哭悲哀,喊著說:‘有禍了!有禍了!這大城啊!凡是有船航行海上的,都因這城的財寶發了財;一時之間她竟成了荒場!’20天哪,你要因她歡喜!眾聖徒、眾使徒、眾先知啊,你們也要因她歡喜!因為神已經在她身上為你們伸了冤。”21有一位大力的天使,把一塊好像大磨石一樣的石頭,舉起來拋在海裡,說:“巴比倫大城也必這樣被猛力地拋下去,決不能再找到了!22彈琴、奏樂、吹笛、吹號的聲音,在你中間決不能再聽到了!各樣手藝技工,在你中間決不能再找到了!推磨的聲音,在你中間決不能再聽到了!23燈的亮光,在你中間決不能再照耀了!新郎新娘的聲音,在你中間決不能再聽到了!你的商人一向都是地上的大人物,萬國都因你的邪術受了迷惑。24先知、聖徒和地上一切被殺的人的血,都在這城裡找到了!”


世上最富有錢的10%人是擁有全球85%家庭的財富,其他人只擁有1%的財富。 更引人注目的是,這少數富人擁有的財富是普通人的3,000 倍。


1. 家庭財富的全球分佈

撒但的政治王國將會被消滅,世界不會出現一個有影響世界量的商業超級大國。 再沒有無限制地滿足欲望的買賣。 大多數人認為他們積累的財富越多,他們就會擁有的安全感。 世人只想通過買賣來致富。 撒但在地上建立他的王國時,他會鼓勵世界發展更多的商業,許多人會因為這些商業行為而致富。 在神審判撒但的王國之後,世界的商業活動將會崩潰,即使是對有錢人來說也是如此。 有錢人也會受苦。 他們將不可以依賴財富來得到安逸的生活,和那份虛假的安全感。 錢不是神。


路加福音12:15於是他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遠離一切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並不在於家道豐富。”16就對他們講了一個比喻,說:“有一個富翁的田地豐收。17他自己心裡說:‘怎麼辦呢?因為我沒有足夠的地方收藏出產了!’18又說:‘我要這樣辦:我要拆掉這些倉房,建造更大的,好在那裡收藏我的一切糧食和貨物。19然後,我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啊,你擁有許多好東西,足夠多年享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20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天晚上,你擁有的就要取去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給誰呢?’21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2. 聖徒才有真正的喜樂

當我們比較世上的富人與天上的信徒時,是比不起的。 在天上的信徒是有永恆的喜樂。 這就是耶穌告訴我們把財寶儲存在天上,而不是在地上的原因。


啟示錄18:20天哪,你要因她歡喜!眾聖徒、眾使徒、眾先知啊,你們也要因她歡喜!因為神已經在她身上為你們伸了冤。”


當我們看啟示錄第18章關於政治權力的崩潰和經濟活動的崩潰,並將其與路加福音17對比時,我們可以看到耶穌再來時的相似的地方。 祂毀滅撒但的王國時,就像挪亞和羅得為神作見證時,與神後來毀滅世界有很多相似之處。


路加福音17:24電光怎樣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人子在他的日子也是這樣。25但他必須先受許多苦,被這個世代棄絕。26挪亞的時代怎樣,人子的時代也是怎樣。27當時人們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入方舟的那一天,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滅掉。28在羅得的時代也是這樣,人們吃喝買賣,耕種建造,29直到羅得離開所多瑪的那一天,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掉。30人子顯現的日子也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