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新年感恩與展望——教會同工新年感恩團聚


辞旧迎新同工聚会探讨教会未来事工

2013112日(週六)上午10時,張國昇牧師召集近20名新舊同工在Quarries 歡聚一堂,回顧去年蒙神大恩,成就各樣事工。同工們在歲首展望未來,清楚主神賜給的異像,順服聖靈的帶領,紛紛發表感言和建議,為新一年的門徒造就,團契形式和差傳事工獻策,努力獻身作為活祭,做神所喜悅的事,使教會更蒙福。


(一) 回顧與展望

張牧師和師母感謝同工們的同心事奉和愛心奉獻。許多弟兄姐妹都在教會各種事工上默默無聲地奉獻自己,彼此相愛,互相聯絡,使教會所有的事工都能有條不紊地進行和發展。張牧師在我們教會侍奉六年,共有60名新朋友受洗歸入主的名下。美國本土和國際差傳事工在最近兩年獲得進展和突破,我們把母會國際友人團契的華人朋友召集起來,採取生動活潑的形式向他們傳福音。

2011
7月,主神把Hutto 移民拘留所的福音事工交託給我們。張牧師夫婦,薄執事和馮姐,Julie,郭弟兄以及許多弟兄姐妹,每週三下午分別參與這一事工。 201110月以來,已經有一百多名留住拘留所的中國姐妹得救受洗歸主。看到她們生命的改變和對聖經知識的追求,我們深深感恩主神對教會的祝福。與此同時,主還感動美南浸信會和母會支持我們的宣教事工,使教會能夠差派郭弟兄作為宣教士,赴海峽兩岸和內地培訓教會領袖和傳道人。郭弟兄分享了內地的需要,差傳的異像與計劃。

2013
年異像:我們在聖靈的感召下成功建立教會守望小組,發揮恩賜,鞏固核心領導層。希望更多弟兄姐妹參與禱告會;各個團契的形式和時間的安排能夠更合理,可以考慮按居住區或者不同性別,年齡成立團契小組,使大家都能受造就。加強門徒培訓,每兩個月一次。每一季度安排一次洗禮,同時吸收新會員登記加入教會。我們的教會是差傳的教會,我們將繼續拓展差傳事工,願更多青少年參與台灣暑期差傳。

為我們的需求禱告:需要更多的團契領導;青少年團契缺乏帶領;關懷小組至今沒有人出來領頭;差傳奉獻收到三分之一。

(二) 改進與建議

薄執事就教會面臨的問題提出四點改進建議:(1)加強各團契的交通,分享和代禱,使用文字和網絡。各個肢體和家庭應該及時告知需要關懷和代禱事項,由郭弟兄每個月寫出簡報,在牧師和守望小組領導下採取有效措施,關懷與解決問題。 2)國語和粵語團契要增加聯繫,建議每两個月一次聯合聚會,其他團契也可以參加。採取講座或培靈會等形式。 3)愛宴和聚餐問題:餐館外賣有點難處,是否考慮自己做? 4)同工與幫手:除了廚房同工外,還需要關懷幫手,有新朋友到我們教會要專人幫忙接待;有問題需要解答。
 

黃漢和弟兄分享了青少年團契的經驗和新年的計劃,強調我們教會的特點和不足,缺乏這方面的導師,希望大家多多出主意,並且積極參與,也鼓勵家裡的孩子們經常參與。

有姐妹提醒和鼓勵大家要參與事奉才能體驗屬靈的經歷,才曉得什麼是最需要的。在屬靈的大家庭裡,彼此交通和聯絡非常重要。慕道友特別需要
關懷,在電話裡聽到教會弟兄姐妹關懷的聲音,感到很溫暖。對待久違的會友和慕道友,千萬不要帶有責怪的意思,比如:你好久沒來了等等,會讓人反感。教會應該有人專門負責關懷慰問。

(三) 得失與期望

粵語團契的弟兄姐妹提出:年齡和家庭狀況相同的團契有利也有弊,共同語言多,同喜又同憂;團契分享多,屬靈造就少,屬靈方面的長進緩慢。同意兩個月一次與國語團契合在一起聚會,取長補短。但時間安排可能有問題?已經習慣了星期五晚上聚會,星期六就為孩子們安排了其它活動,一時調整不來。

一周勞累,週末團契查經帶著嚴肅氣氛,使人感到有壓力,同工建議國語家庭團契應該採取一些靈活多樣的方式,活潑吸引人,值得探討。粵語家庭團契卻指出:我們羨慕你們有機會能夠得到許多屬靈方面的餵養,期待我們也能得到這樣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