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15

当今“进化论”对中国教会的影响

 约翰团契预备讨论提要

              五进五化进教堂可能对中国教会产生什么影响
 2015830

王上12:26-33          。这 殿 。耶 。他 。这
     殿 。耶 。他

20157月,中国当局对温州一方面强拆十字架,另一方面推行“五进五化”进教堂新政策。浙江是一个试点,有关政策已经在全国推行。
五进:政策法规进教堂、健康医疗进教堂、科普文化进教堂、扶持帮困进教堂、和谐创建进教堂
五化:宗教本地化、管理规范化、神学本土化、财务公开化、教义适应化。
  
對大陸推行「五進、五化進教堂」的淺見

尤士卿

一、起     

    中國「五進五化進教堂」政策的提出, -一般人認為起因於拆十字架。事實上不是如此簡單,因為拆十字架只是其中的一個過程。真正原因是由於神國的福音在大陸蓬勃的發展,引起了各方的重視。溯自中國開放以來,由於海歸學人與日俱增,「家庭教會」不僅逐步由農村轉入都市,素質跟著不斷提高,聚會人數增加。教會活動更由秘密而逐漸發展成半公開式,無形中使「三自教會」日漸衰微。本來信仰真神在無神論政權下久己存在著根本矛盾,現在面對真神信仰的蓬勃發展,怎能不使執政者如芒在背、寢食難安?但是他們也曾顧慮到大勢所趨,為免投鼠忌器,曾擬採懷柔政策,向「家庭教會」示好,故於兩年前召集若干「家庭教會」主要負責人舉行座談會,企圖引誘收編,結果在諸真神信仰者堅持「基督是我家之主」的立場下,使執政者鍛羽而歸,導致產生今日之乖謬毒辣的措施.

         二、拆除十字架後,必使無形十字架更加壯大 
   
  無疑的,拆十字架正是執政者逼迫真理的一項具體行動。據報導:始作佣者為浙江某当权者發現遍地十字架高高聳立,使懸掛的五星旗暗然失色。乃即下令拆除教會屋頂所有的十字架,僅浙江一省,已被折除了二千餘座十字架。而各省省委亦響應拆除十字架,不但拆了「家庭教會」的十字架,連「三自教會」的十字架也無一倖免。因此引起全國所有基督徒的反抗,其中尤以「三自教會」的基督徒,發現他們所參加的合法教會,竟也遭到池魚之殃。
    十字架是基督徒信仰的象徵,有形的十字架雖被拆除,無形的十字架卻永遠根植在所有基督徒的心坎裡,執政者難以動其分毫,更會促使無形的十字架加速成長茁壯。

                             
                                 三、「五進、五化進教堂」是想消滅真神信仰

    由於拆十字架符合黨中央專政策略,乃即愈打愈熱,採取全面鎮壓,藉以鞏固党的領導。基督徒必須認清:「五進五化進教會」政策之推行,是「三自教會」成立以來,迄今五六十年,專對神國兒女而展開的整肅行動,也是無神論政權對三一真神信仰的總攻擊令。用詞是溫柔的、用心是狠毒的,目標是全面的,手段是殘酷的。無異錦裏藏針、 口蜜腹劍,企圖一舉摧毀真神信仰的坚固堡壘,我們不能等閑視之。因為:

 (A) 五進」是糖衣毒藥-他運用世人喜愛健康、財富、和諧和科普文化的世
      俗企求,以此四者作為進入教會的糖衣,掩護包裝了「政策法規進教堂」
      的毒藥,來企圖控制教會。我說「政策法規進教堂」是毒藥,乃是由於     
      其內容要求以共黨作為教會的最高領導。換句話說,如此我主耶穌基督不再是教會的頭,而必須接受共党無神論的支配,共黨成為基督的頭,試問成何體統?顯然乃是其毒無比的專制陰謀。

 (B)  至於「五化」根本就是撒旦製造的「金牛犢」是仿效以色列耶羅
      波安的作法,誠恐國人信仰三一真神,以五化來塑造一個現代化的「金
      牛犢」來混充真神 ,迷惑世人走上離經叛道之路。我們怎能陷其網羅?
           
                              四、呼籲拒受蒙騙,粉碎撒旦陰謀

    所以「五進五化」是執政者迫害神國福音的新政策,是一種暴政下的產物,不但毒辣而且兇狠,我們除了呼籲主內兄姊不要受其朦騙,更要為中國肢體懇切禱告,求神加給他們力量,粉碎一切撒旦的陰謀。
           
                                五、当局愈鎮壓,福音必更興旺

    打開基督福音在中國的發展史,每逢一次迫害,就有一次大復興;像一九零零年的拳匪之亂在慈禧支持下,大量追殺信徒及傳教士,結果反而使中國基督徒的人數加速倍增;而共黨執政後成立的「三自教會」,不但驅逐了外國傳教士,並把所有反抗的國內信徒及傳道人關的關、殺的殺,迨文化大革命以後,江青更誇下海口 說:『今後聖經只有在博物館中才能找到。』誰知她卻早己化骨揚灰,現在聖經不但到處有售,神國兒女卻不斷呈幾何級數的增加。所以基督是永遠的得勝者、 每遇政治壓力,即會造成神國的大復興,因此我們深信,此次「五進五化進教堂」的殘暴策略,不僅不是神國福音的阻力,而且將是廣傳福音之新動力。神的兒女們,應保持神權永遠高於王權的認知,要趁此良機,加倍為主作工,以迎接神國國度的早日降臨!阿們!
               
AUG.30,2015回應海德公園華人浸信會約翰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