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6

耶稣如果没有復活?

Sermon 3/27/16
Sermon Title: What if Jesus had not risen
講道題目:耶稣如果没有復活?
Sermon Text: 1Corinthians 15:17
講道經文: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十七節
Scripture Reading: 1Corinthians 15:3-8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三至八節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為我們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 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林前15:3-4

第一 : 最重要的、首要的。
照聖經說的 : 如沒有發生、就是說聖經不真。
耶穌自己說的 : 如他沒有復活、他就是說謊的、並不是神的兒子。
今天是復活節、如果基督沒有復活、就沒有什麼可以慶祝丨

以賽亞書五十三章形容彌賽亞受害的景况、「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 为我们的罪孽压伤。 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 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因受欺压和审判,他被夺去, 至于他同世的人,谁想他受鞭打、 从活人之地被剪除, 是因我百姓的罪过呢? 虽然未行强暴, 口中也没有诡诈, 还使他与惡人同埋; 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先知以賽亞描寫禰賽亞被人厭棄、受苦受難、甚至被害、埋葬等預言、都一一應驗在耶穌身上。因為先知是從神得啓示說預言、因此預言必然應驗。先知說的話不應驗、他就是假先知了。舊約裹還有一個善於解夢的先知但以理。巴比倫王夢見一個大像、金頭銀胸、銅腹、鐡腿、鐡泥混雜的腳。他替巴比倫王解夢、神曉喻但以理、說出這像是代表巴比倫及以後的列強:就是瑪代、波斯、希臘、羅馬、及羅馬後要興起的十強。歷史也證明了神藉先知但以理所講的話一句都沒有落空。因為他是神的先知。舊約也有講論死人復活的事。以賽亞先知預言死人要復活、地要交出死人來。(賽26:19)但以理先知説、睡在塵埃中的必有多人復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辱永遠被憎惡的。(但12:2)既然他們是神的真先知、所說的都是神的話、那麼死人復活的事就不會假的了。耶穌自己也預言、他要被殺害、三天之後復活。耶穌既然是彌賽亞、是神的兒子、他說的預言更是真確的了。

照聖經所說、基督是為我們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 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按神的旨意、基督的死、是與我們的罪有關的。他是代替我們的罪而死、還清罪的工價、把我們從的挾制中贖出來。因此他的復活也是與罪和死亡有關的。保羅指出、復活的生命是勝過了死亡:「死啊、你的權勢在那裏. 死啊、你的毒鈎在那裏。」(林前15:55)信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人、也就是與基督同復活、脫離了罪的捆綁、勝過了死亡的人了。

就信仰而言:保羅說、倘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信的就是枉然、我們仍在罪中。就是說、倘若基督沒有復活、耶穌只是個教主、與其他教主無異、信他的人還以為已經得救、活在一個錯誤的安全感裏、卻不知所信的是枉然、不但沒有永生的盼望、是給一些教條約束。這樣、作個基督徒豈不是比世人更可憐了。

耶穌基督照著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這就是我們信仰的中心。有一首我最喜愛的詩歌:「因祂活著」。這首詩歌包括我們完整的信仰:無比的救恩與永恆的盼望。這首詩亦包含了基督的復活對我們個的人意義。
God sent his Son they call him Jesus, He came to love, heal and forgive; He lived and died to buy my pardon, An empty grave is there to prove my Savior lives.
耶穌的降生是神的恩典;他順從神的旨意被釘十字架是為贖我們的罪;空墳證明主仍活著。
Because He lives I can face tomorrow, Because He lives all fear is gone; because I know He holds the future. And life is worth the living just because He lives.
副歌包含了基督的復活對我們整個人生的意義。因他活著、我們就能面對明天、不再懼怕。明天代表很多想不到的事情、包括未知數和不能預測的事 unknowns and unpredictability 。不過我不再懼怕、因為我知誰掌管明天。知道我們的生命是掌握在永恆的神手裏、就不再懼怕而且充滿盼望。
How sweet to hold a new-born baby, and feel the pride and joy He gives; but greater still the calm assurance, The child can face uncertain days because He lives.
第二節對我們做父母的是何等的安慰。兒女给我們無限的祝福和喜樂、但也帶來不少擔憂傷痛。但最寶貴的是復活的主給我們一個安穩的確據 A calm assurance、我們的孩子們因相信那復活大能的主、也能各自面對他們的人生。This child can face the uncertain days because He lives!無可否認、我們的兒女也要面對無定的明天。放心吧、把他們交託那復活大能的主、主也會給他們力量 Assurance 去面對明天。
And then one day, I'll cross the riverI will fight life's final war with pain And then as death gives way to victoryI'll see the light of glory and I'll know He lives
有一天我們都要走完人生的路程、面對死亡痛苦爭戰;不過復活的主已戰勝了死權、在榮光中我見救主、我知祂是活着!「死啊、你的權勢在那裏. 死啊、你的毒鈎在那裏。」(林前15:55

Hallelujah ,  Christ arose!  He lives, Christ Jesus lives today!
哈利路亞、主復活了!耶穌基督勝了死權、今天仍然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