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5, 2017

家在教會,我愛我家


薄啟印執事  2017730
       
薄啟印執事證道
我愛我家,因為這家是永生神的教會,上帝是我們的父親,我們大家在父愛裡有手足之情,和睦的相處,彼此關懷,有甜蜜的生活,彼此合作,來建立上帝的家,亦是我們的家。

      我們這座屬神的大家庭與我們在世界上的家庭不太一樣。教會這個家,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我們的父一定與我們這一起,永遠不會離開我們,祂的愛長遠高深。永遠適合我們的需要,永遠滿足我們的願望,但是我們的天父,祂不溺愛,不會寵壞我們,有時祂管教我們,祂的愛是恩威並重。但是我們的天父告訴我們愛里沒有懼怕,可是一定要敬畏,順服與感恩。

     在家中我們明白自己的身份與本份,最近不少弟兄姐妹為了能投票選牧師,加緊腳步地加入會友的會籍,這張會友卡不過是一張世上教會中有形的身分證,真正的的會友卡應該記載在耶穌手中的生命冊上。你既然是家中的成員,你就有應負的責任及義務,在教會中我們要認清福份與職分。在家中我們不必爭取特權,但是責任不容推諉。當年楊達民弟兄告訴我們,有一次唐崇榮牧師去他在新加坡的教會主持主日崇拜,台下第一排的都是教會有頭有臉的執事們,他父親也在座,唐牧師一上台就說你們這一排,為富不仁的弟兄,有什麼臉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上?

教會中需要幫助的,需要服事的,你們做到哪裡去了?在教會中我們可以享受主愛的豐福,但也需要隨時隨地地補滿基督徒患難的缺欠。在家裡,愛是服事的原動力。我們不肯愛我們的弟兄姐妹,我們不肯愛我們不喜歡的朋友,我們又怎麼能幫助他們,甚至主耶穌替我們作的榜樣,為世上的罪人捨去生命!
在家中彼此只有接受,沒有拒絕,我們教會的三種語言相互溝通,大家相互忍耐,每種語言的不足,你可以忍受我不三不四的廣東話,我也聽懂了漢和的Singlish。 各位很幸運沒有聽過我們林玉驎執事的廣東國語。在這個大家庭裡,我們要以愛來接受與容納,從恩慈的眼光來看人,每一位都是可愛的,就好像主耶穌看我們一樣!

我愛我們的家,因為這個家,人丁興旺,只有增加,不會減少。救主耶穌被舉起,就吸引萬人來歸向祂,我們就成為神的兒女,所以隨著時代的邁進,家人越來越多,愈來愈熱鬧,我們的家人不會離開的。你從德州搬到加州,從離家遠一點的教會搬到離家近一點的,從講華語的教會搬到講粵語的教會,有一天,我們大部份的家人都要從地上搬到天上,去那永遠的家鄉,是主耶穌親自答應我們,為我們準備的地方。可以不管我們的家人在哪裡,天涯海角永遠都在主的懷裡!

可以說我們肉身的家與屬靈的家就在我們的教會,是多麼的息息相關,我們每一個小家庭被包容在教會的大家庭裡面,兩者是不可劃分的,小家庭健全,大家庭興盛。大家庭繁榮,小家庭蒙受祝福。

我們的家在教會,因為神的家在教會,家在教會,一直到這個世界的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