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20

耶穌復活(Easter Sunday)

吳紹偉牧師

約翰福音12:23-26 John 12:23-26
——2020年復活節HPCBC網路敬拜

2020年復活節,HPCBC首次在各自家中同時間行聖餐禮

吳牧師證道,許美恩姐妹中文翻譯
耶穌的復活
約翰福音12:23-26
約翰福音12:23耶穌對他們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24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果實來。25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喪掉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必會保全生命到永遠。26如果有人服事我,就應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會在哪裡;如果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I. 耶穌真的死了嗎?
今天是複活節,慶祝耶穌復活的日子。 今年與以往完全不同。 我們需要在線見面,而不是面對面。 本來我們應該是一個特別的崇拜,但是現在我們需要這樣做。 我們將從三個不同的角度來看這個話題。 首先耶穌真的死了嗎? 如果祂沒有真正死,那麼祂也沒有復活。 第二,真的有一個空墓嗎? 最後耶穌真的向其他人顯現過嗎?

Eric從醫學的角度看這一點。

II. 真的有一個空墓嗎?
Dr. Eric 從醫學角度分享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人類的罪而死
馬太福音28:1過了安息日,在禮拜日天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另一個馬利亞來看墳墓。2忽然,地震得很厲害;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輥開,坐在上面。3他的樣子好像閃電,衣服潔白如雪。4看守的人因為害怕他,就渾身戰抖,好像死了一樣。5那使者對婦女們說:“你們不要怕,我知道你們在找被釘十字架的耶穌。6他不在這裡,已經照他所說的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他的地方吧。7快去告訴他的門徒:‘他已經從死人中復活了。他會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你們在那裡必看見他。’現在我已經告訴你們了。”8她們立刻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十分歡喜,跑去告訴耶穌的門徒。

在士兵和總督確定耶穌是死了之後,他們才讓婦女將耶穌的遺體埋在新的墳墓中。那是當時的普遍的做法。罕見的是,他們派士兵來著守墓,因為宗教領袖擔心門徒會在晚上來偷走屍體。他們記得耶穌說祂死後三天會復活。他們不相信復活,他們擔心門徒會偷走屍. 所以士兵在那裡,那就不可能發生。沒有人可以隨便來偷走屍體。相信我,沒有人敢用武力去偷走屍體,因為那是羅馬士兵,他們會用生命來守護這個墳墓。如果他們不這樣做,真的是給其他人來偷走了屍體,那麼他們將被總督問罪而被判死刑,因為他們沒有做好工作。那是當時的法律。

請記住,當士兵去逮捕耶穌時,所有的門徒都離開了耶穌,他們甚至都不知道墳墓在哪裡。只有少數幾個婦女知道該墓在哪裡。婦女都可以告訴門徒墓在哪裡。你能想像他們會去與士兵動武,打勝他們並奪取屍體嗎?不可能相信門徒偷走了屍體然後離開了。如果真是這樣,門徒們應該告訴婦女,讓她們不要去墓想在耶穌的身上放多些香膏。

只有發生了一件不尋常的事才可以使士兵們害怕,他們才會逃跑。聖經說,有一個天使滾開那塊阻止墳墓進入的石頭,並發生了地震。但是我認為,當耶穌復活時,祂的身體會發生變化,變得像光一樣明亮。你還記得耶穌死之前曾與彼得,雅各和約翰登山變像嗎?常時門徒都很害怕。我認為這次耶穌的身體比祂與門徒的時候更加明亮。士兵門是在夜黑裡看到耶穌復活時的榮光。

III. 耶穌真的向其他人顯現過嗎?
約翰福音20:19禮拜日黃昏的時候,門徒聚在一起,因為怕猶太人,就把門戶都關上。耶穌來了,站在他們中間,說:“願你們平安。”20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歡喜了。

婦女們去告訴門徒耶穌不是在墳墓裡了。彼得和約翰跑去了那裡,發現屍體不在那裡。但這並不等如耶穌是從死裡復活了。可能真的是有人取走了祂的身體。約翰告訴我們,門徒聽到了耶穌從死裡復活的消息,他們聚在一起商討這件事。他們鎖了門是因為他們害怕猶太人。消息是他們偷去了屍體並聲稱耶穌復活了。為了保護自己,他們需要鎖上門。我們可以想像他們對耶穌復活的事是有什麼想法。他們大多數人都是感到困惑,並對整個事情是感到懷疑。

耶穌沒有請他們開門就出現在他們中間。耶穌向他們保證,祂的複活是真實的。祂給了他們鼓勵,並向他們展示了祂復活的身體,可以讓他們檢查。後來,祂甚至要求一個門徒多馬,因那次多馬不在那兒去撫摸祂的身體,以證明那不是幻覺。另一次門徒去捕魚後又和耶穌一起吃早餐--可能吃的是燒魚和薯條。

使徒行傳9: 1掃羅仍向主的門徒發恐嚇兇殺的話。他到大祭司那裡,2要求他發公函給大馬士革各會堂,如果發現奉行這道的人,准他連男帶女緝拿到耶路撒冷。3他快到大馬士革的時候,忽然有光從天上向他四面照射。4他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迫害我?”5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

祂復活後最明顯的證明是祂的敵人掃羅,當時掃羅正在殺死信耶穌的門徒。 耶穌向他顯現並永遠改變了他的生命--從一個殺門徒的變成了一個傳耶穌的信息,他去告訴每個人耶穌真是活著,祂是神。 有人能這樣的改變嗎?

IV. 這對我們有什麼意義?
約翰福音12:23耶穌對他們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24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果實來。25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喪掉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必會保全生命到永遠。26如果有人服事我,就應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會在哪裡;如果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有更多的證據證明可以耶穌已經復活,比耶穌沒有復活的多。 但這對我們有什麼意義? 對我們來說,這意味著生與死的分別。 如果我們相信耶穌死了又復活,那意味著我們將死並與祂一樣可以復活。 我們有一個永恆的盼望,這就是耶穌對每一個相信祂的應許。 這不僅僅是一個承諾,祂證明了承諾將成真。 但是,如果我們不相信祂已經死了並且還活著,那麼我們根本就沒有盼望。 這是我們大家面臨著冠狀病毒的危機時感到害怕。 這些病毒可以隨時殺死我們。 我們的生命是如此脆弱,我們無能為力。 即使我們不想這種情況的發生,我們也無法做到。 只有神可以,神比我們更大和更有能力。祂死是為了讓我們可以再得到生命。 但是,如果我們不相信祂,那我們就只有一個人。 然後有一天,我們將永遠失去生命。

生命掌握在神的手中,祂給予,祂也可以取走。 但是耶穌證明了祂可以活著,證明了祂可以再給我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