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21

首四個印

吳紹偉牧師  12122021

I. 第一位騎士 啟示錄6:1-2


啟示錄6:1羊羔揭開了七印的第一個印的時候,我觀看,就聽見四個活物中的一個,發出好像雷轟的聲響,說:“你來!”2我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有冠冕賜給他,他就出去,得勝並且要再得勝。

現在大多數人都喜歡用自動轉帳來處理他們日常的賬單——這可以節省時間和郵資。我是一個老式的人,之前還喜歡親自去付日常的賬單。自從COVID 19之後,才改了每個月在網上付賬單。我大多時候都會按時付賬單,有一兩次我真的忘記賬單,雖然之後收到一封警告信,但從未接到過警告電話,更沒有出現過服務被終止的情況。我覺得神在啟示錄中也在做同樣的事情。七印就好像警告通知,七號就好像警告電話,七碗就好像服務終止一樣。但這裡提的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不便,這七印、七號、七碗是關於神最後審判的警告和我們永恆的歸宿。如果我們的供電服務被終止,我們可以付罰款而後重新連接上我們的服務。這可能會影響我們一段時間的信用記錄。但如果我們忽略神的這些警告,就沒有其他方法可以重新與神聯繫了。

當耶穌揭開第一印的時候,四個活物中的一個大聲喊著說:“來”,然後有一個騎白馬的人走上前來。有些人認為這個騎白馬的人就是耶穌本人,因為祂騎著白馬,後來約翰在啟示錄19:11中描述了耶穌也騎著白馬。這第一個騎馬的不僅是騎著白馬,而且還戴著王冠,征服了許多的地方,就像一個王。我很難相信這個騎白馬的就是耶穌。第一,耶穌是揭開第一印的那一位,祂同時也是騎士?其次,耶穌再來的時間早了一點。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之前,祂和門徒一起去聖殿,預言自己的死。祂還告訴他們聖殿和祂第二次降臨會發生什麼。

馬太福音24:1耶穌出了聖殿,往前走的時候,門徒前來把聖殿的建築指給他看。2他對門徒說:“你們不是看見了這一切嗎?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必沒有一塊石頭留在另一塊石頭上面,每一塊都要拆下來。”………15“當你們看見但以理先知所說的‘那造成荒涼的可憎者’,站在聖地的時候(讀者必須領悟),………24因為必有假基督和假先知出現,顯大神蹟和奇事;如果可以的話,他們連選民也要迷惑。

保羅還告訴我們,在耶穌再來之前,敵基督或假基督會先來。

帖撒羅尼迦後書2:1弟兄們,關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再來,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的事,我們求你們:2無論有靈、有話、有冒我們的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你們都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3不要讓人用任何方法迷惑了你們,因為主的日子來到以前,必定有背道的事,並且那不法的人,就是那沉淪之子,必定顯露出來。4他抵擋神,抬舉自己,高過一切稱為神和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中,自稱為神。


我認為第一個騎白馬的人是敵基督。 anti這個詞不僅有反對或敵人的意思,它也可以解釋為取替。 這個騎馬的人偽裝自己,想讓他人相信他就是世界的救世主。 仔細一看,他是拿著弓,但沒有箭。 他有權力,但他不需要用武力來征服世界。 他來解決我們所有的政治、經濟、環境、社會和宗教的問題。 他可以為猶太人重建聖殿,幫助猶太人與穆斯林修好關係。 這些是以前沒有人能夠完成的所有事情。 你能想像如果有人能解決世界上所有這些問題,別人會怎麼看他? 他希望別人相信他就是彌賽亞——世界的救世主,要所有人把他當作神來敬拜。 但他是假基督,而不是真正的基督。


II. 第二位騎士 啟示錄6:3-4

啟示錄6:3羊羔揭開了第二個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4就另有一匹紅馬出來,騎在馬上的得了權柄,可以從地上奪去和平,使人互相殘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當耶穌揭開第二印時,第二個騎士騎著紅色的馬出來。 這個騎士可以奪走世界的和平,許多戰爭都會爆發。 從2020年到2021年,有20多個國家處於戰爭狀態,這些國家有1,000到10,000人喪生。 這些不包括社會動盪或種族衝突。 但現在的戰爭,是無法與這個紅馬騎士的情況相提並論的。 他來的時候,到處都會有戰爭,會有更多的人死去。


馬太福音24:6你們要聽見戰爭,也聽見戰爭的風聲;你們要小心,不要驚慌,因為這是免不了的,不過結局還沒有到。7一個民族要起來攻打另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要起來攻打另一個國家……


我在香港工作的時候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 但是在美國作為一個牧者,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我確實需要考慮這個問題。 如果中國攻打台灣,美國的中國教會要怎樣面對? 如果來自台灣的信徒和來自中國的信徒是參加同一個教會,會發生什麼事情? 如果美國攻擊中國會怎樣? 我和妻子之間會發生什麼事情? 戰爭不僅是因為人類的罪惡本性。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們在生活中拒絕了和平之君——耶穌。 當一個人拒絕耶穌時,他的生活就沒有平安。 當一個家庭拒絕耶穌時,這個家庭就沒有平安。 當一個國家拒絕耶穌時,就會一直有戰爭。


約翰福音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自己的平安賜給你們;我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給的。你們心裡不要難過,也不要恐懼。


約翰福音16:33我把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使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患難,但你們放心,我已經勝了這世界。


III. 第三位騎士 啟示錄6:5-6

啟示錄6:5羊羔揭開了第三個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觀看,見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中拿著天平。6我聽見在四個活物中間,仿佛有聲音說:“一公升小麥賣一個銀幣,三公升大麥賣一個銀幣,油和酒也不可糟蹋。”


耶穌揭開第三印,出來一匹黑馬,騎士拿著一個當時常用的秤。 這個騎士將影響世界的經濟。 另一個活物告訴我們,這個騎士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一公升小麥賣一個銀幣,三公升大麥賣一個銀幣,油和酒也不可糟蹋。”


小麥和大麥是當時的基本食物,就像中國人的米飯和美國人的馬鈴薯一樣。但是這些基本食物的價格會很貴。當世界各地發生戰爭、自然災害一定會推高價格,這是可以理解的。我現在不需要告訴你,如果你去超市,你已經注意到一切都變得貴了。美國的通貨膨脹率為2.1%。 但是當我查看價格時,有些價格的漲幅超過了30-40%。你可知不同國家的政府和很多的富人都在購買農田和牧場嗎?你可知美國除政府外擁有最多農田的公民是誰嗎?


通貨膨脹並不罕見,它以前也發生過。這只是一個基本的經濟理論——需求和供給。但最不尋常的,還是那活物說的最後一句話。他告訴騎士不要損壞油和酒。油不僅用於烹飪,也不僅用於汽油。當時有兩種油,橄欖油用於烹飪和食用,也用於燃燒以產生光。另一種油使用的方法——用於美容護理,比如我們的化妝品。酒很普通,就像今天一樣——有便宜的酒和昂貴的酒,但酒被看作是一種給人愉悅和享受的產品。這個黑馬騎士出來後,奢侈品的價格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這不是在談論窮人和富人之間的財富分配不平等。財富分配不平等在整個人類歷史中都發生過;這是關於世界各地幾乎不應該發生的異常經濟活動。這個黑人騎士將能夠影響世界經濟以及基本食品和奢侈品的供應。我們應該準備嗎?如何準備?


馬太福音4:4耶穌回答:“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更要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IV. 第四位騎士 啟示錄6:7-8

啟示錄6:7羊羔揭開了第四個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的聲音說:“你來!”8我觀看,見有一匹灰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間也跟隨著他。他們得了權柄可以管轄地上的四分之一,又要用刀劍、饑荒、瘟疫和地上的野獸去殺人。


當耶穌揭開第四印時,最後一個騎士出來了。他騎著一匹灰馬,顏色像死人的臉。他的名字是死——唯一有名字的騎士。而陰間也跟著他。陰間這個詞可以釋作地獄或墓地,當他要殺死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時,墓地是很需要的。截至2021年 11 月,世界人口為79億。79 億中的四分之一是 19.75億。據世界衛生組織稱,初步估計表明,全球因COVID-19疫情而死亡的總人數至少為526萬。我們能想像這個灰馬騎士帶給世界的死亡嗎?


在Covid-19之前,沒有人會相信一個微小的病毒會這樣影響我們的生活並殺死許多人。但這仍無法與這個騎士在未來所做的事情相比——戰爭、飢荒、瘟疫、世界從未見過的死亡。神告訴我們要悔改,否則更嚴重的審判會到來。我記得在2000年之前,出現過一個千年蟲的問題,人們認為它會關閉大多數的電腦,然後我們將無法獲提取現金或買食物。當時有很多人儲備了現金和食物來為這個千年蟲做準備。


一些教會甚至租用大型儲藏室來儲藏罐頭食品。但之後什麼事也沒發生。我們應該重新準備自己嗎?如果你儲存大量的食物或搬到農場種植食物會有什麼分別? 當人們發現你有食物時,無論如何他們都會搶你的食物。最好的準備方法是我們的心。與神和好,準備好我們與神的關係。


馬太福音6:25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也不要為身體憂慮穿甚麼。難道生命不比食物重要嗎?身體不比衣服重要嗎?26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不撒種,不收割,也不收進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難道你們不比牠們更寶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