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22

神的印

吳紹偉牧師 01/23/2022

啟示錄7:1-4 01232022

啟示錄7:1這事以後,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極,掌握著地上的四風,不使風吹在地上、海上和任何樹上。2我又看見另外一位天使,從日出之地上來,拿著永活神的印,向那四位得了權柄可以傷害地和海的天使,大聲呼喊,3說:“你們不要傷害地、海和樹木,等我們在神眾僕人的額上先蓋上了印。”4我聽見被蓋印的人的數目,以色列子孫各支派中被蓋印的共有十四萬四千人:

你有否去看電影或者當看書時? 有時不同的事情正同時在發生,但在電影裏一次只能展示一個場景。 有時,電影在開頭的時候是結尾的最後一幕,然後才繼續講述整個故事。 不像在現場看表演——你可以同時觀看兩個的場景。 我覺得啟示錄在這裡就是這樣做的。 有許多事情正在發生,但約翰一次只能告訴我們一件事情,而且不一定是按事情的順序。 天使揭開了前六個印,但在揭開第七印之前,有一段停頓的時間。


約翰看見四位天使擋住了地上的四風,以防止任何風吹。 何西阿書13 章15 節告訴我們,在這就是指神要求天使暫時停止執行神在地上的判斷。


何西阿書13:14我要救贖他們脫離陰間的權勢嗎?救贖他們脫離死亡嗎?死亡啊,你的災害在哪裡?陰間啊,你的毀滅在哪裡?憐憫必從我眼前隱藏起來。15他雖然在蘆葦中長得茂盛,但東風必要來到,耶和華的風要從曠野上來,他的水泉就乾涸,他的泉源就枯竭。他所貯藏的一切珍貴器皿,都被掠奪去了。16撒瑪利亞必承擔自己罪的刑罰,因為他背叛了他的神。他們必倒在刀下。他們的嬰孩被摔死,他們的孕婦必被剖開肚腹。”


原因是神要在以色列人身上蓋一個印。 在他們的額頭上印上祂的記號,神暫時不會在地上執行任何的懲罰。


II. 以色列人 啟示錄7:5-8

啟示錄7:5猶大支派中被蓋印的,一萬二千人,流本支派中,一萬二千人;迦得支派中,一萬二千人;6亞設支派中,一萬二千人;拿弗他利支派中,一萬二千人;瑪拿西支派中,一萬二千人;7西緬支派中,一萬二千人;利未支派中,一萬二千人;以薩迦支派中,一萬二千人;8西布倫支派中,一萬二千人;約瑟支派中,一萬二千人;便雅憫支派中,一萬二千人。


如果你查看此列表,就會發現是缺少了一些支派的名稱,例如但和以法蓮。 還有一些不應該存在的支派的名稱,例如利未和約瑟。 這份列表的名單與以色列的12個支派的名單是有出入的。 當我們現在查看 12 個支派時,我相信沒有人可以再清楚地分出那個以色列人是屬那個支派的。 這份列表的名單與舊約中的名單相比是比較混亂的,我並不感到驚訝,因為以色列人經歷了這麼多次的亡國。 有些人認為他們的教會是以色列國的延續,其中只有144,000人可以得救並與神永遠的存在。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需要努力去事奉神才能有機會到天堂那裏。 但即使他們努力,也沒有人知道誰能得救並獲得永生。 


這裏的144,000人不是指外邦人的信徒。 他們是以色列人,亞伯拉罕的肉身的後裔。 來自各別12個支派的 12,000人並不意味著只有144,000名以色列人可以得救。 12在聖經中是完美的意思。 保羅告訴我們,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可以得救。


羅馬書11:25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對這奧祕一無所知,免得你們自以為聰明。這奧祕就是以色列人當中有一部分是硬心的,直到外族人的全數滿了;26 這樣,全以色列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拯救者必從錫安出來,除掉雅各家的不敬虔的心;27 我除去他們罪惡的時候,就與他們立這樣的約。

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得救是因為他們是猶太人,而且神已經與亞伯拉罕立約,他們可以自動得救。這樣的教導是不對的。他們可以得到神的記號印在他們身上,是因為他們相信耶穌是彌賽亞,就像我們中的任何人一樣。因神的恩典和他們對耶穌的信心而得救。沒有例外。耶穌第一次來的時候,祂是一個受苦的僕人。這也就是猶太人拒絕祂並且不相信祂是神派來的彌賽亞的原因。耶穌來是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猶太人期待的是什麼樣的彌賽亞?


一個王的身份。當耶穌再來時,祂才會以君王的身份來。在過去的20年裡,越來越多的猶太人相信耶穌,數字甚至比過去19個世紀時更多。但這個數字仍然很小。當耶穌再來的時候,他們可以親眼看到祂是王,然後他們都會轉向祂,相信祂。在這裡,約翰告訴我們,也由保羅來證實了,在耶穌第二次降臨期間,所有以色列人都會接受耶穌為彌賽亞,因為他們將親眼看到祂。


有些人怕一不小心就受到了獸印。答案肯定是不會的。你被神印了印記之後,就不能同時再被撒但印記了。


約翰壹書4:4孩子們,你們是屬於神的,並且已經勝過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上的更大。……13神把他的靈賜給我們,我們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我們裡面。14父差遣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見過的,並且現在作見證。15凡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


我們比能被神印記的唯一方法就是接受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裡。


III. 一大群人 啟示錄7:9-17

啟示錄7:9這些事以後,我觀看,見有一大群人,沒有人能數得過來,是從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方言來的。他們都站在寶座和羊羔面前,身穿白袍,手裡拿著棕樹枝。10他們大聲呼喊,說:“願救恩歸給那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給羊羔!”11所有的天使都站在寶座、眾長老和四個活物的四周。他們在寶座前,面伏在地上敬拜神,12說:“阿們!願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能、力量,都歸給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13長老中有一位問我:“這些身穿白袍的是誰?他們是從哪裡來的呢?”14我對他說:“我主啊,你是知道的。”他告訴我:“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他們用羊羔的血,把自己的衣袍洗潔白了。15因此,他們可以在神的寶座前,並且日夜在他的聖所裡事奉他。那坐在寶座上的必展開帳幕覆庇他們。16他們必不再餓,也不再渴;太陽和一切炎熱必不傷害他們。17因為在寶座中間的羊羔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那裡。神也必抹去他們的一切眼淚。”


現在,畫面又回到了天上。 約翰看見一大群人站在寶座前。 他們是相信耶穌的非猶太信徒。 沒有人能數出他們有多少。 他們身穿白袍,終日站在神面前事奉讚美神。 他們受到神的保護,沒有任何人或任何事物可以傷害他們。 我相信這時是被提真正的出現,耶穌提走了那些相信祂的人。那裡不會有痛苦——我們可以像拉撒路一樣享受我們的日子。


路加福音16:19“有一個財主,身穿紫色袍和細麻衣,天天奢華宴樂。20又有一個乞丐,名叫拉撒路,滿身是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21想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有狗來舔他的瘡。22後來乞丐死了,被天使送到亞伯拉罕的懷裡。那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23財主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望見亞伯拉罕,和他懷裡的拉撒路,24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啊,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吧!因為我在這火燄裡非常痛苦。’25亞伯拉罕說:‘孩子,你應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同樣拉撒路受過苦,現在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卻要受苦了。26不但這樣,我們與你們之間,有深淵隔開,人想從這邊過到你們那裡是不可能的,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可能的。’27那人說:‘我祖啊,那麼求你差遣拉撒路到我家裡去,28因為我有五個兄弟,他可以警告他們,免得他們也到這受苦的地方來。’29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可以聽從。’30他說:‘不然,我祖亞伯拉罕啊,如果有人從死人中復活,到他們那裡去,他們必定會悔改。’ 31亞伯拉罕說:‘如果他們不聽從摩西和先知,就算有一個從死人中復活的人,他們也不會接受勸告。’”


人們會思考他們現在可以得到什麼,以及如何享受生活。 但這些都比不上我們與神共度的生活。 我其實很期待去到那裡與神面對面並永遠享受祂。


猶太男孩子在出世第八天就要接受割禮,五歲時開始學習摩西五經,他們在十幾歲時就可以背誦摩西五經。 他們需要每週去猶太教堂。 他們從小就可以聆聽和背誦摩西的律法書。 但是為什麼亞伯拉罕回答財主說,如果他的兄弟們願意聽摩西和先知的話,他們就不會下地獄了。 就像我們中的一些人一樣,他們還是嬰兒時就受了洗禮,每主日都參加主日學和主日禮拜。 我在講道時也要求你們要一起讀聖經。 是否這些就足以讓我們上天堂而不下地獄呢?


希伯來書給了我們答案,就是為什麼這個財主和他的兄弟以及一些聽了聖經的人不能在天堂與耶穌同在一起。


希伯來書4:1所以,那進入安息的應許,既然還給我們留著,我們就應該戰戰兢兢,恐怕我們中間有人像是被淘汰了。2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他們所聽見的道,對他們沒有益處,因為他們沒有用信心與所聽見的打成一片。3然而我們信了的人,就可以進入那安息。正如神所說:“我在烈怒中起誓說,他們絕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其實神的工作,從創立世界以來已經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