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22

第五個和第六個印

吳紹偉牧師 01/09/2022

I. 第五個印 啟示錄6:9-11


啟示錄6:9羊羔揭開了第五個印的時候,我看見祭壇底下,有為了神的道,並且為了自己所
作的見證而被殺的人的靈魂。10他們大聲喊叫,說:“聖潔真實的主啊!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到幾時呢?”11於是有白袍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吩咐他們要安息一會兒,等到那些與他們同作僕人和弟兄,像他們一樣將要被殺的人,湊滿了數目的時候。

第五個印與前四個印是很不同的,當耶穌揭開第五個印之後,約翰看到祭壇底下的人,那些為神作見證而被殺害的人。 這些人是誰? 有些人認為,這些人是從舊約到現在一直忠心見證神的人。 另一些人則認為,這些殉道者是在耶穌回來之後,因為耶穌作見證而留在地上並被殺害的人。 問題是,如果所有的信徒都被接在雲中遇見了耶穌,為什麼地上還有可以為耶穌而死的信徒?


是的,人在被提之後仍然能夠相信耶穌,不管你相信是在災難前、災難中還是災難後被提。 聖經告訴我們,即使在被提之後,有人依然可以相信耶穌。 甚至在七印七號揭開的時候,我們也能看到人還都能認識耶穌,從罪中悔改過來,這都是神的憐憫。


啟示錄7:3說:“你們不要傷害地、海和樹木,等我們在神眾僕人的額上先蓋上了印。”4我聽見被蓋印的人的數目,以色列子孫各支派中被蓋印的共有十四萬四千人:


啟示錄14:6我又看見另一位天使在高空飛翔,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邦國、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的人。7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把榮耀歸給他!因為他審判的時候到了,應當敬拜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那一位!”


我相信有些人當他們願意,他們都依然可以在七印和七號期間以及信徒被提之後,來相信耶穌。但在啟示錄中沒有提到神的七碗期間人可以相信耶穌。 所以信耶穌是有時間限制的,希望大家不要錯過機會。 當然,除了開始七碗,還有一個時間限制——在我們死之前。 如果我們活著的時候不相信耶穌,那麼我們就沒有機會得救。時間是無法控制的,這也就是我們需要盡快接受耶穌的原因。


約翰福音11:25耶穌說:“我就是復活和生命;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要活著。26所有活著又信我的人,必定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我相信這些人是在整個歷史上為神而死的人。 這些人已經在神的祭壇下,在被提尚未發生前 ,祈求神為他們報仇。他們稱神為主,即主人,他們承認掌管的是神,而不是他們。神何時以及如何為他們做什麼事情是神的決定。當我們求問神時,有時我覺得我們是在命令神。“神,祢現在必須這樣做,而且一定要是我希望祢做的方式。”但對這些為神而死的人來說,雖然他們是為神而死,在他們求問神為他們報仇的時候,他們是請求祂而不是命令祂。神告訴他們要耐心等待一段時間,直到為神而死的人的數目滿足。他們就安靜地等待著。


神不僅給了他們一個回覆,還給了他們一件白袍。無論如何,神總是會回應我們的祈禱和請求。答案可能不會是馬上得到,也不一定會按照我們的要求去做,但祂一定會回答我們。有些人認為,如果你對神忠心或信心足夠,神就會根據你所求的來回應你的禱告。在這裡,那些忠心為神而死的人,神給他們一個答案——等待。我們需要思考這種教導是對是錯。


這些為主殉道的人被賜一件白袍。不是每個信徒都應該有一件白袍嗎?這件白袍和大家信耶穌時得到的白袍有什麼區別嗎?我不知道。


II. 第六個印 啟示錄6:12-17

啟示錄6:12羊羔揭開了第六個印的時候,我觀看,大地震就發生了。太陽變黑,像粗糙的黑毛布;整個月亮變紅,像血一樣;13天上的星辰墜落在地上,像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還沒有成熟的果子。14天隱退了,像書被捲起來一樣;山嶺和海島都從原處移去了。15地上的君王、大臣、軍長、財主、勇士和所有作奴隸的、自由的,都藏在山洞和巖穴裡。16他們向山嶺和巖石說:“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在寶座上那位的面,和羊羔的震怒!17因為他們震怒的大日子來到了,誰能站立得住呢?”


當敵基督出現時,他也可以行很多神蹟,他甚至可以行耶穌在世時所行過的神蹟,比如醫治病人、開瞎眼人的眼、使瘸腿的人行走、甚至使死人復活。


帖撒羅尼迦後書2:9這不法的人來到,是照著撒但的行動,行各樣的異能奇蹟和荒誕的事,10並且在那些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不義的欺詐,因為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


馬太福音24:24因為必有假基督和假先知出現,顯大神蹟和奇事;如果可以的話,他們連選民也要迷惑。


我們怎麼分辨敵基督的神蹟? 當耶穌揭開第六印的時候,將會有大地震。現在有很多地震,但這些都無法與這次的地震相比。 太陽會變黑,月亮會變紅。 很多星星或衛星會從天上掉下來。 天會像毯子一樣捲起來,山也會搬遷。 除了挪亞洪水時曾有一些事情出現過,第六印所帶來的這些事情以前是從未發生過的。 


馬太福音24:29“那些日子的災難剛過去:太陽就變黑了,月亮也不發光,眾星從天墜落,天上的萬象震動。……35天地都要過去,但我的話決不會廢去。36“至於那日子和時間,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和子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37挪亞的時代怎樣,人子降臨的時候也是這樣。38洪水之前的時代,人們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入方舟的那一天;39等到洪水來到,把他們沖去,他們才明白過來;人子降臨的時候也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