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22

最後三碗

吳紹偉牧師 06/12/2022

I. 第五碗 啟示錄16:10-11


啟示錄16:10第五位天使把碗倒在獸的座位上,獸的國就黑暗了。人因為痛苦就咬自己的舌頭。11他們又因為所受的痛苦和所生的瘡,褻瀆天上的神,並不為自己所作的悔改。


前四個碗是懲罰世上的人因為他們拒絕神和敬拜撒但。最後三個碗是直接攻擊撒但和他的國。信徒被提後,撒但會出現,在地上建立他的國度。他將建立一個統一的全球政治、金融和宗教的國,反對神和世上相信耶穌的人——主要是猶太信徒。撒但要在地上建立下自己的寶座,宣稱自己是神,並要求所有人來敬拜他。當時會有許多人跟隨並敬拜他,即使神警告世人並提醒世人誰是真神。


第四碗時,太陽的熱度會增加,地球上的人會受很大的痛苦,但第五碗裡是黑暗籠罩整個世界。剛剛是第四碗的相反——陽光太多,第五碗根本沒有光。摩西的第九災是黑暗降臨到埃及,持續了3 天,當時任何人都看不見。在第四號吹響時太陽有三分之一沒有光。這裡並沒有告訴我們這種黑暗將籠罩世界多久。當人們看不到任何東西時,黑暗會給他們帶來恐懼。但現在電燈是很普遍,人們可以用人造光來代替陽光。我認為這不僅僅是物質的光,而是屬靈的光。


撒但的國度會帶給人許多的應許和希望,例如世界和平繁榮的景像,但這些都是虛假的。當神攻擊撒但的國時,撒但給人的這些虛假的應許和希望都會被摧毀。撒但的國度不是永恆的。他的承諾也不會是永遠持續下去的。當他們的希望消失時,世人就會去詛咒神,而不是向神悔改。他們將加入撒但並與神作戰。


II. 第六碗 啟示錄16:12-16

啟示錄16:12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幼發拉底大河上,河水就乾了,為了要給那些從東方來的王預備道路。13我看見三個污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和假先知的口中出來。14他們原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牠們到普天下的眾王那裡去,叫他們在全能神的大日聚集作戰。15(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自己衣服的是有福的!他就不至於赤身行走,讓人看見他的羞恥。)16污靈就把眾王聚集在一個地方,希伯來話叫哈米吉多頓。


當第六位天使將他的碗倒在幼發拉底河上時,這條河將變成乾涸的土地,讓東方的所有的王都可以聚集在一起來攻擊神的子民。 這些王受在撒但的鼓勵和控制下來攻擊神的子民。 他們聚集的地方希伯來語是米吉多就是哈米吉多頓這個詞。 過去在這地方打過了許多的戰爭。 在舊約裡都有關於這場末世之戰的預言——主要是撒迦利亞和以西結的預言。 許多人認為這將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這戰爭將由撒但來領導,帶領許多國家來攻擊以色列國。


撒迦利亞書12:8到那日,耶和華必保護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中間最軟弱的,到那日必好像大衛,大衛家必好像神,好像行在他們前面的耶和華使者。9到那日,我必殲滅所有前來攻打耶路撒冷的列國。10“我必把那恩慈與懇求的靈傾注在大衛家和耶路撒冷居民的身上。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刺的;他們要為他哀哭,好像喪獨生子;他們必為他悲痛,好像喪長子。11到那日,耶路撒冷必有極大的哀哭,像在米吉多平原的哈達臨門的哀哭一樣。


以西結書38:12你要搶奪財物,擄掠貨物,伸手攻擊那些從前荒廢、現在有人居住的地方,攻擊那些從列邦招聚出來,得了牲畜財物,又住在世界中心的人民。13示巴人、底但人和他施各城鎮的商人都必問你:你來是要搶奪財物嗎?你聚集軍隊是要擄掠貨物嗎?是要搬走金銀、擄去牲畜財物嗎?是要大肆搶掠嗎?’14“因此,人子啊!你要對歌革說預言:‘主耶和華這樣說:到那日,我的子民以色列安然居住的時候,你豈不會留意嗎?15你必從你的地方,從北方的極處,與許多民族一起而來,都騎著馬,成為一大隊強盛的軍兵。16你必上來攻擊我的子民以色列,像密雲遮蓋那地一樣。歌革啊!在以後的日子,我必領你來攻擊我的地,好叫列國在我藉著你向他們顯為聖的時候,能認識我。


1949 年以色列複國時,許多周邊的國家試圖通過戰爭來消滅她。 以色列贏了這些戰爭而生存下來直到今天。但這一次是有所不同。 撒但正在領導並帶領整個世界來對抗以色列的戰爭。 以色列應許是不可能有機會贏得這場戰爭。 但是,正如我多次說過的,這不僅僅是一場肉體上的戰爭——人與人之間的戰爭。 這也是一場屬靈的戰爭,是撒但與神的戰爭。 這場戰爭屬於神的,祂將會為以色列而戰並消滅她的敵人。 耶穌會回來時會使以色列人贏得這場戰爭。 祂會突然降臨並剝奪撒但及其追隨者的力量。 使那些穿上耶穌像衣服的人得到勝利,因為他們相信耶穌的名。


以西結書38:17“‘主耶和華這樣說:我從前藉著我的眾僕人以色列的先知所說的,豈不是你嗎?在那些年間,他們曾預言我必領你來攻擊以色列人。18歌革來攻擊以色列地的日子,我的怒氣必從我的鼻孔中發出來。這是主耶和華的宣告。19我在妒恨和怒火之中說:到那日,以色列地必有大地震。20海裡的魚、空中的飛鳥、田野的走獸、在地上爬行的各種動物,以及地上的眾人,都要在我面前震動。眾山必崩裂,懸崖必塌陷,所有的牆垣都必倒在地上。21我必呼喚刀劍在我的眾山上攻擊歌革,各人的刀劍必攻擊自己的兄弟。這是主耶和華的宣告。22我必用瘟疫和血腥懲罰他;我必把暴雨、大冰雹、火和硫磺降在他和他的軍隊,以及與他在一起的許多民族身上。23我必顯為大、顯為聖,在列國的人眼前顯現自己。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III. 第七碗 啟示錄16:17-21

啟示錄16:17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聲音從聖所的寶座上發出來,說:“成了!”18於是有閃電、響聲、雷轟和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發生過這麼大的地震,19那大城裂為三段,列國的城也都倒塌了。神也想起巴比倫大城來,要把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它。20各海島都逃避了,眾山也不見了。21有大冰雹從天上落在人的身上,每塊重約四十公斤。由於這冰雹的災,人就褻瀆神,因為這災太嚴重了。


當我們看到最後一幕煙花時——總是最大、最長、最壯觀的。 最後一碗倒在空中,寶座上傳來聲音,說“成了”。 這是七碗的壓軸戲。 神所有的忿怒都會完成傾倒。 神不會保留對撒但和他的追隨者所發出的烈怒。 將會出現一場人類歷史上從未發生過的大地震,讓撒但的首都都會倒塌。 海島和大山都會消失。 冰雹從天而降,人是無處可藏的。 需然是這樣人都沒有悔改,反而還在咒詛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