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同心興旺福音




張國昇牧師  9/28/ 2014

 
同心得鱼
     腓立比書是保羅在羅馬笫一次被囚時寫的。保羅這時不是在監獄,而是被軟禁
house arrest ,仍有自由。腓立比教會在保羅心中有很特殊的地位。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他們都與保羅同心合意興旺福音。(腓15
保羅在第二次旅行佈道時,到了特羅亞,在夜間見了異象,就定意往馬其頓把福音也傳給那裏的人。他們首先到了腓立比。腓立比是馬其頓第一個城,也是羅馬的駐防城。(徒 1612)就是說這個城既重要,又特別。不單是羅馬帝國的重要軍事基地,城裏的人多是退休軍人,而且享有羅馬公民的權益。那裏沒有太多的猶太人,所以書裏沒有引用舊約經文,也沒有提及猶太人的會堂或傳統。從起頭他們就支持保羅的宣教工作,就算是在捆鎖,仍然沒有離棄保羅,並且打發以巴弗提去供應保羅的需要。(腓 225)保羅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不隨便接受人家的餽贈。雖然傳福音的靠着福音養生,是主所命定的,這個道理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九章講述得很清楚明白,但保羅並沒有用過這個權柄。不過腓立比教會對保羅是真心的,是誠意的,保羅也充心感激的接受了他們那份恩情。保羅說,「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的,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我並不求甚麼餽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账上。但我樣様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接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腓 415-18)保羅說出了多少傳道人的心聲。今天在世界各地的宣教士,受逼迫,有需要,但他們向神求的不是餽贈,他們求的是願神祝福他們所撒的種子,能結出果子來榮耀神。雖然為主作工的工人不會厚着臉皮向教會求,但供應傳道人應得的份,是教會聖徒的責任。保羅為那些用愛心祝福他的人祝福,「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腓 419-20)今天你在宣教工作上投入的每一塊錢,若是出自愛心,都是馨香的祭,是神喜悅的。神喜悅的祭,是我們的心。
腓立比的教會,不是一個大的教會,不像哥林多教會有那麼多的恩賜。保羅每逢想念他們時,就為他們感謝神。不單是常常想念他們,也常常為他們禱告。每逢為他們祈求的時候,都是歡歡喜喜的祈求。保羅為他們禱告的喜樂,是因為他們很樂意地接受了福音,而且在福音工作上,他們從起頭就與保羅有同一異象,不但支持保羅的宣教工作,而且與保羅同一陣線,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 保羅深信主在他們心裏動了善工,也必保守他們的心直到主再來的日子。他們不是泛泛之交的主內弟兄,而是同工戰友。保羅說,我對你們有這樣深厚的感情,原是應當的。It is right for me to feel this way about all of yousince I have you in my heart. 因為無論在艱難時,或在為福音辯證時,他們都與保羅並肩作戰。這樣的同工戰友真的不易尋。我在禱告中也常常感謝神。雖然海德公園華人浸信會會友不多,但神給我一班同工,都是願意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謝謝你們支持牧師的宣教異象,更感謝神賜給你們有同一的異象。正如保羅所深信的,神在你們心中動了善工,也必成全那工,直到那日。但願你們手所作的工,結出更多果子,歸在你們的账上。
保羅為腓立比教會的禱告,就是要他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様見識上,多而又多愛神愛人的心,是慢慢地增長的。基督徒在愛的表現上,不能只憑情感 emotion or sentiment ,更要在知識上和見識上紥根,生命才能更成熟,懂得去領會别人的需要,並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腓19-10We talk about discernment here. 保羅寫這封信的目的,不單是謝謝他們愛心的餽贈,同時勉勵他們在逼迫的環境下,要站得穩,篤信不疑,作傳道的工夫。保羅不管別人傳福音是出於真心或假意,甚至有意增加他的苦楚,只要福音傳開了,他就喜樂。「喜樂」這個字在這短短的書信裏出現過十六次之多。保羅勉勵他們在基督裏要合一,凡事要有喜樂。他囑咐他們,「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麽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腓 21-2)保羅掛念他們,盼望他們能夠靈命成熟,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使他的喜樂得到滿足。要有成熟的生命,就要下功夫,要在信心愛心,和神的話語上好好的操練自己。這是保羅的心聲,也是牧者對教會的期望。教會的主日學,和一些培訓的課程,是為會友靈性成長而設的,千萬不要輕易放棄這些受造就的機會。不要輕看教會團契交通的生活;不要忽略每一個禱告查經的機會。教會肢體的生活能幫助你靈裏的成長,軟弱的時候得到扶持。當你靈裏最低落時,人生經歷痛苦失意時,更須要肢體的分擔,鼓勵和代禱。不要退縮自己忍受孤單,更要到教會來,領受神為你預備的那份愛。我們小小的教會,也有不同的團契。倘若找不到適合你的團契,可以找幾個同道組織一個小組。倘若你是父母,有不同年齡的兒女,希望你們能鼓勵他們參加青年團契,帶領他們參加兒童崇拜。不單是支持教會事工,也是幫助你們兒女的成長。不但合神的心意,也培育他們愛神愛人的心,為人父母更會得到喜樂的滿足。
你相信禱告的能力嗎?基督徒都知道禱告的大能。你相信神會答應禱告嗎?我知道你們都相信的。可是你們還記得最後一次經歷禱告的應允是甚麼時候呢?陳恩藩牧師 Rev. Francis Chan 講了一個見證。很不明白,為甚麼有錢的人也是奉獻百份之十,就算奉獻更多,餘下來的也是用不完的。他就禱告,求神祝福他「有錢」,他就能奉獻。 神真的應允了他的禱告。那時他寫了一本書  "Crazy Love",竟成為最暢銷的 Best seller,一百萬的錢就來了。他說,他很驚訝,也畏懼,因為神真的按他所求的給他,看他是否真心。他說,這個錢自己不能要,因為他禱告時,錢是用來奉獻的。我告訴你,這個見證教導我們,你們的禱告要真誠 sincere,因為神是認真God is serious. 倘若你求神給你一份稱心的工作,你要在職場上榮耀他。等他賜你工作時,就得好好的在職場上服事他。倘若你禱告你要和約書亞認同,至於我和我的家都要事奉耶和華,你就要好好的作榜樣去領導你的家。倘若你愛神愛教會,你就要在教會找到事奉岗位,與主內弟兄姊妹同心合意興旺福音。不要等待人家去找你,自己去尋找和參與你恩賜所在的事奉。牧師教會同工會遺漏Overlooked, 不等於是牧師或教會不賞識你。凡事用愛心包容,彼此配搭,不要為一些因性格不同所產生的磨擦而灰心。教會上下同心,是神喜悦的旨意。總要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