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15

基督徒可否参與政治

2015年7月19日约翰团契学习讨论

2015年7月19日约翰团契正在学习讨论
太22:21法利賽人問耶穌:納稅給該撒可不可以?耶穌回答: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上帝的物當歸給上帝。(路13:32,可8:15)。
保羅  羅13:1-7,在上掌權的,人人都當順服它,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彼得   彼前2:13-17 你們為主的原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因為神的旨意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
彼得,约翰說:聽從你們而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徒4:19)彼得和众使徒回答:“服从神过于服从人,是应当的。(徒5:29)
问题讨论:
基督徒個人及群體可否參政?若可則如何參政?如何行動?
政教分離的意義是什麼?傳道人可否參政?
基督徒可否參與流血革命、推翻政權?
基督徒要否組織一個基督教政黨?
                     回         應
我想先回應後面三個問題。最後才談第一個問題:
2. 政教分離的真義是分而不離。美國以基督教立國,堅持真理,政府應本於真理而釐訂政策,故應分而不離。傳道人應關心過問政 治,像傳道人領導堅決反對「同性結婚合法化」,就是一個具體的行動表現。
3基督徒追求世界和平,不需要也不可參加流血革命‧」
4. 基督徒不需要組纖政黨、鬧革命。
我認為現代政治的主流是「民主」與「法治」。但事實上執政者都不 識「民主」與「法治」的真諦是甚麼:
A. 大陸有「集權」、無「個人」.
B. 香港在「專政」下、爭「人權」。
C. 台灣在「統一」恐懼申,想「獨立」 。
D.美國濫用「自由」口號、反對「真理」。
我認為「民主」、「法治」的真正實現,才能保持世界的永久和平,也是人人企望的屬天福分。可惜現實卻是;
    「民主法治、進入夢中,都是虛空、都在捕風。」
          最後我要回應第一個問題:我認為基督徙應該參政。並且要在「基督是我家之主」的大前提下參政。我們都活在美國,美國因在基督的感召下立國,建立起民主法制的美好制度,才能一直國泰民安,主導整個世界。不幸近數十年,主政者逐步離棄了神,造成今日荒誕不稽的局面。民主黨已使同性結婚合法化,正為多夫多妻,童妓合法化鋪路。如此大逆不道,基督徒豈能袖手旁觀。在這選舉決定一切的今夭,張牧師說得對,如果沒有虔誠幹練的基督徒參加競選,又怎能產生英明能幹的國家決策者?因此,我們在積極方面應當推舉有能力、有斡勁的虔誠基督徒參加競選、讓好人出頭。而在消極方面更應當拿起選票的神聖武器,否決一切違背聖經真理的決策,棄絕任何荒謬主張的政黨,重回基督治國的理念。深信只要基督徒號召大家,人人參政、個個投票,必能使美國成為公義仁慈的中流砥柱,進而`引導世界實現真正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