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9

感恩節

哥林多前書15:50-58
吳紹偉牧師

欣賞感恩節目,讚揚神的榮美
哥林多前書15:50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也不能承受那不朽壞的。51/52我現在把一個奧祕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而是在一剎那,眨眼之間,就是號角最後一次吹響的時候,我們都要改變;因為號角要吹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53這必朽壞的必須穿上不朽壞的,這必死的必須穿上不死的;54這必朽壞的既穿上了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穿上了不死的,那時,經上的話就應驗了:“勝利了!死亡已經被吞滅。55死亡啊!你的勝利在哪裡?死亡啊!你的毒刺在哪裡?”56死的毒刺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57感謝神,他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把勝利賜給我們。58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動搖,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第一個感恩節是有一批印第安人教這些從歐洲來的人如何在這裡種植食物,這樣其中一些人就可以在這裡生存下來,他們在收成後開始慶祝。對於這個感恩節的假期,我們需要記住一些事情。

首先,早期的定居者是都是新移民,他們大部份是因為政治和宗教的原因才逃到這個國家的。
第二點感恩節在一開始就是一個宗教活動,感謝神有一個豐收。第三點最重要的是在感恩節這個
假期,慶祝人們的可以生存下來。

當然,現今的感恩節假期發生了很多變化。我們出於不同的原因來慶祝這個假期。神的因素在這個假期裏不再重要了。現在我們不需要靠豐收都可以生存下來。只要我們有工作和良好的退休計劃,我們就可以了。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我們在這裡沒有親人,孩子們也可以有幾天不需要上學,所以我們可以有時間去渡假。對我來說,我不是在感恩節這個傳統中長大的,所以對我來說感恩節不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期。但是對我太太來說,感恩節是一個重要的節期,就像我們對過農曆新年的感覺是一樣的。

關於感恩節,聖經真正教導了什麼?聖經確實教導我們要感謝神,但是我們需要感謝的原因是什麼呢?保羅為許多事情感謝神,但是他最重要的感謝是哥林多前書15:57中說的 - 感謝神!他通過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給了我們勝利。

當你查看哥林多前書時,你會發現該教會存在很多問題。保羅提到教會中存在分裂,有些人說他們屬於彼得,有些人說他們屬於保羅,有些認為自己最屬靈的說他們是屬於基督的。有人居然犯了甚至連非基督徒都不會犯的罪,竟與他的繼母同睡。婚姻出現問題和拜過偶像食物的問題。他們連如何敬拜神都不知道。最多的是人們教導異端 -沒有生命的復活。

即使在最後一章教會存在所有這些問題,保羅仍然感謝神。如果您看這些經文,我們會發現他感謝的原因是什麼。

I. 被提 哥林多前書15:50-54

一切都會終結,我們的身體,我們的房屋,我們的汽車甚至我們的世界。這就是現實生活中的事,無論你多麼努力地想留着它們,但總有一天它們都變舊和變壞,需要更換。很難克服這種感覺,即使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也知道有一天我們也會被取代。我們的生活到底是為什麼?生命具有什麼意義?我們對這種實際的生存有何感覺?

保羅告訴我們,我們可以感恩,因為基督已經復活了,祂已經證明了祂是一個復活的主,而且祂可以打破這種毫無意義的感覺。當我們相信耶穌時,不僅可以勝過這個問題。我們不需要面對死亡。有一天,我們也將會被提。不僅對於已經死了的人,有些人甚至不需要死。保羅告訴我們,有些人會被提,這就意味著他們將被帶離世界,不需要面對肉身的死亡,就像舊約中的以諾一樣。你相信神會給我們這種應許嗎?我們可以戰勝肉身的死亡,有一天可以與神一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感謝神,因為有一天我們可以在空中與神聯合。

關於何時我們會被提,有三種不同的解釋。但是,如果你看一下第五十一和五十二節。保羅已經告訴了有關的時間。

哥林多前書15:51/52我現在把一個奧祕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而是在一剎那,眨眼之間,就是號角最後一次吹響的時候,我們都要改變;因為號角要吹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啟示錄告訴我們,將有七個印,七個號和七個碗。 最後一個號吹響之後,我們將被提到雲中與基督相遇。

啟示錄11:15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們的主和他所立的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16那在神面前,坐在自己座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都面伏在地上敬拜神,17說:“主啊!全能的神,昔在今在的,我們感謝你!因為你執掌了大權,作王了!

II. 與基督一同作王 提摩太後書2:10-14
提摩太後書2:10因此,我為了選民忍受一切,好叫他們也可以得著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11 “我們若與基督同死,就必與他同活;12我們若能堅忍,就必與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必不認我們;13我們縱然不信,他仍然是信實的,因為他不能否定自己。”這話是可信的。14你要在 神面前把這些事提醒眾人,叮囑他們不要作無益的爭辯;這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我們與基督相遇之後。 聖經說我們將與基督一同作王。 這是什麼意思? 將來,我們因為與基督一同成為王或王后。 聖經說,我們將幫助基督治理祂新造的一切,神將會從新創造一個新的天和新的地。 這個新天新地是一個不會再有罪惡和困苦的地方。 那裡有不同的事情要做,例如唱歌和敬拜神,我們將會在不同的時間可以吃到不同的水果,並且可以同時與獅子和綿羊等不同的動物一起玩。

我認為那時我們將會擁有一個更好的身體,我們或許可以在太空旅行,並且可以看到神在宇宙中其他的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