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20

與神和好

吳紹偉牧師

歌羅西書1:19-22

3月22日HPCBC網路敬拜
吳牧師繼續為世人悔改“與神和好”禱告

歌羅西書1:19因為神樂意使所有的豐盛都住在愛子裡面,20並且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使萬有,無論是地上天上的,都藉著他與神和好了。21雖然你們從前也是和神隔絕,心思上與他為敵,行為邪惡,22但現今神在愛子的肉身上,藉著他的死,使你們與神和好了,為了要把你們這些聖潔、無瑕疵、無可指摘的人,呈獻在他面前。

問題是耶穌為什麼需要死?大多數人會認為耶穌之死是為了償還我們的罪。這是沒錯的,但也不是全對。耶穌不僅僅是為了償還我們的罪而死。祂之所以死是因為只有祂才能消除神的憤怒。這就是耶穌為我們的罪而死的最主要原因。當亞當夏娃或我們任何人犯罪時,這不僅僅是對自己或對他人做錯了什麼,更重要的是,我們得罪了神。

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是這種情況。當我們犯罪時與神有什麼關係?當我們撒謊或偷竊時,這與神有什麼關係?我只是得罪了我說謊的對象或偷走他東西的那個人。這就是大多數人不相信神時的想法。在這種情況下,犯罪就不是問題。就像我從你那裡偷了十美元,後來當我有足夠錢的時候,我可以還給你一百美元。那麼我的罪就應該被掩蓋了。這種想法也是有問題。犯罪絕不僅是自己做錯了而已,犯罪也同時侵犯了對方。當你從別人那裡偷了東西,不僅是竊取東西,也得罪了人。

我有時需要和一些夫妻協談。當一方做錯了事 即使犯錯的一方表達歉意並答應不再這樣做,對方有的時候也很難原諒和忘記。對方不接受道歉,最終他們離了婚。

如果沒有神,罪可以容易得到解決。就像我說的那樣,大多數時候做一些好事就應該能夠減輕我們的罪過。讓我們來看一個問題,當我們犯罪時,我們同時也得罪神的原因。實際上,這個問題涉及你是否相信神。如果不相信神,就不需要對神負責。只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這就是當今大多數人的信仰。即使在美國,也有越來越多的人不相信神。這就是當今社會如此混亂的原因之一。越來越多人認為犯罪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諸如電話詐騙和身份盜竊。我不對神負責,只對自己負責。我唯一關心的是什麼事可以讓我開心,至於是否因而傷人不是我需要關心的。

如果我們不是進化的而是由神創造的,那麼我們就需要對神負責。就像你不是自雇的,而是受雇的,你的行為是要對上司負責。甚至你的上司也是受雇的。他(她)也需要對董事會或投資者負責。

亞當和夏娃是按照神的形像造的,這意味著他們是要對神負責。他們是被造的是為了要反映神的榮耀。他們不服從神,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而犯了罪。這不僅僅是吃果子和不服從神命令的問題。他們也侵犯了神的榮耀。他們沒有遵行神的旨意。這就是聖經對罪的定義。不僅僅是他們的行為和不服從。

羅馬書3:20 沒有一個人可以靠行律法,在神面前得稱為義,因為藉著律法,人對於罪才有充分的認識。21 現在,有律法和先知的話可以證明:神的義在律法之外已經顯明出來,22 就是神的義,因著信耶穌基督,毫無區別地臨到所有信的人。23 因為人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24 但他們卻因著神的恩典,藉著在基督耶穌裡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25 神設立了耶穌為贖罪祭,是憑著他的血,藉著人的信,為的是要顯明神的義;因為神用忍耐的心寬容了人從前所犯的罪,26 好在現今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又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當我們犯罪時,聖經說我們虧缺了神的榮耀。想像一下自己晚上起身去洗手間,照鏡子。你看到了什麼?沒什麼,因為你沒有開燈。你需要開燈才能看到自己。不是鏡子可以反射你容貌,而是因光把你的容貌反映在鏡子裡。你想照鏡子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燈泡安裝好在浴室裏。將燈泡安裝好在浴室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我們這裡不是在談論燈泡。當我們犯罪時,我們談論的是世界的光,神自己。

當我們犯了罪得罪了神,神生我們的氣。正如我所說的,這不僅是我們的不當行為,我們還違反了神的性格。通過我們的善行可以消除神對我們的憤怒嗎?做為被造物,我們在這裡談論的層次不同,我們該怎麼做才能消除神的憤怒?

聖經以這個例子為例:欠神的債,沒有人能夠償還給神。只有那沒有欠神債務的才能償還神,這就是那位耶穌,祂願意為我們償還了債務。

哥林多後書5:21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有罪的,使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

耶穌在十字架上死,祂的死消除了神的憤怒。 由於祂的死,我們不再被視為神的敵人。

羅馬書5:10 我們作仇敵的時候,尚且藉著神兒子的死與他復和,既然復和了,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有時,當你冒犯了某個人即使他(她)接受了你的道歉,你們也不再容易保持一個親密關係。 但這不是神的情況。

以弗所書2:13你們從前遠離的人,現今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可以親近了。

我們不僅可以親近神,而且神不會將我們視為罪人。 祂將給我們最大的禮物就是祂將會在我們的生命中恢復祂的靈,使我們能夠反映祂的榮耀。

彼得前書3:18因為基督也曾一次為你們的罪死了,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領你們到神面前。就肉體的方面說,他曾死去;就靈的方面說,他復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