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21

生命的糧

吳紹偉牧師

約翰福音6:35 01032021

約翰福音6:35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物,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在約翰福音中,耶穌用7個我是AM來形容他是誰。有人說是八點。我想用這八種描述來開始新的2021年,看看耶穌是誰。這些描述是他自己的話,而不是其他人如何看待他或他們給他的名字或頭銜。耶穌說的第一個是“我是生命的糧”。耶穌餵飽了5000名男人之後,如果算上那裡的婦女和兒童人數,那將是10萬多人。


耶穌在加利利海地區,向人們講述了神。他們沒有地方可以找到食物,因為那個地方不在任何城鎮附近。即使有買食物的地方,也要花費八個多月的工資,要養活所有這些人,可能要花費15-20,000美元左右。因此他們沒有地方,也沒有錢買所有的食物來養活所有這些人,但是耶穌要門徒給他們食物。門徒不能那樣做。其中一個門徒安德魯(Andrew)發現一個男孩,他有五個大麥麵包和兩條小魚,但是即使有了這種食物,安德魯也知道這不足以養活所有這些人。


耶穌要他們組織人群,以便他們可以成群坐下。之後,耶穌感謝你的食物。他把食物遞給門徒,他們把食物遞給了人民。他們所有人都吃飽了,還剩了剩菜。


約翰福音6:13門徒就把眾人吃剩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由於這個奇蹟,人們吃了這種免費食物,所以他們想以耶穌為王。耶穌拒絕並離開他們,以便他可以獨自生活,但是人群跟隨耶穌。耶穌告訴他們,他們想要他是因為他們吃了食物,這是跟隨他的錯誤原因。如果你看這些經文,耶穌會因為人們有錯誤的理由而拒絕跟隨他。他們只是希望耶穌為他們提供食物。人們認為耶穌就像將人們帶離埃及的摩西一樣,耶穌可以帶領他們擊敗羅馬人,成為保護他們的國王。


當你比較摩西和耶穌時,從人的角度來看,摩西看起來比耶穌更偉大。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但耶穌不想當他們的王。摩西表現出越來越多的公共奇蹟,例如十災。耶穌的奇蹟大部分是私下完成的。摩西參加了近40年的養活200萬人的活動。耶穌只吃了一頓飯就餵了十萬隻。耶穌提醒他們,不是摩西給了他們的祖先食物。是神給了他們甘露-天上的食物。不是他們每天吃的食物。來自地球的食物只能維持他們的肉體生命,但是來自天堂的食物卻可以使他們的精神生活活著。


約翰福音6:27不要為那必朽壞的食物操勞,卻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操勞,就是人子所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28眾人又問他:“我們應該作甚麼,才算是作神的工作呢?”29耶穌回答:“信神所差來的,就是作神的工了。”


人們不理解耶穌對腸內生活的意義。 他們認為自己必須為此而努力,就像他們需要工作一樣,以便賺取工資來購買有形食品。 但是耶穌告訴他們,他們買不起精神食品。 他們的前輩吃的甘露不需要支付。 神是從天上降下來的-它是神所提供的,而不是人類的努力和能力。 他們所要做的就是每天早晨外出撿起。 你對精神食物有相同的看法嗎? 神差遣他的兒子耶穌為生命的糧。 我們不需要為此而努力,它是免費的,但這涉及我們的行動。 我們的職責是相信耶穌是神差遣拯救我們脫離罪惡的那一位。


我們怎麼能從天上吃那食物呢? 後來,耶穌告訴人們,如果不吃他的肉,不喝他的血,他們將不會有永生。


約翰福音6:48我就是生命的食物,49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50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物,使人吃了就不死。51我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食物,人若吃了這食物,就必活到永遠。我要賜的食物就是我的肉,是為了世人的生命而賜的。”52於是,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呢?”53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54吃我肉、喝我血的,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55因為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我的血是真正的飲料。56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他裡面。57正如永活的父差遣了我,我也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必因我而活。58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物,不像嗎哪,你們的祖宗吃過,還是死了;吃這食物的,必活到永遠。”


當人們聽到耶穌告訴他們吃他的身體,喝他的血時,他們無法接受這個想法。對於猶太人民,他們對飲食有嚴格的規定。他們有很多他們不能吃的食物-神說不干淨的食物。他們甚至不吃那些仍然有血的食物。他們甚至有某種殺死動物的方法。否則他們不能吃肉。最近,一些歐洲國家要求殺死動物之前必須將其暈眩,猶太人認為這侵犯了他們的宗教自由。


因此,當耶穌告訴他們吃他的身體和喝他的血時,沒有猶太人會接受這種教導。耶穌說我是生命的糧,我們必須吃他的身體,喝他的血,這是什麼意思?在耶穌死於十字架之前,在逾越節上,他設立了主的晚餐,拿出麵包,對門徒說,這是他的身體,他拿了杯酒,告訴他們這是他的血。這是否意味著當我們吃麵包喝杯子時,我們在吃耶穌的身體,在喝耶穌的血?


馬太福音26:26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去吃吧,這是我的身體。”27耶穌又拿起杯來,祝謝了就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吧,28這是我的血,是為立約的,為許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29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必不再喝這葡萄酒,直到我和你們在我父的國裡喝新酒的那一天。”


在早期的教堂裡,有些人聽說基督徒在敬拜過程中在吃肉和喝血。他們認為基督徒在殺害孩子,以便他們可以慶祝主的晚餐。因為基督徒只允許那些相信耶穌的人參加主的晚餐,所以非信徒被要求不要參加。一些基督徒認為,當麵包和酒得到祝福時,它們就會變成耶穌基督真正的血肉,當我們吃麵包和酒時,他們有能力清除我們的罪過。我不這麼認為。耶穌用嗎哪來告訴那是什麼意思。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神賜予他們甘露在沙漠中吃了40年,但他們仍然死了,因為他們不服從神。他們吃了嗎啡,但他們不相信神。可以挽救他們的不是甘露娜,而是相信可以拯救他們的神。就像耶穌說的那樣,要獲得永生,我們需要相信耶穌是神所差的。因此,即使我們吃麵包喝杯,即使我們不相信耶穌,也無法挽救我們。


耶穌說我是生命的糧是什麼意思?有了食物,我們必須將它放入口中,並讓我們的消化系統起作用,以便食物可以轉化為營養以維持我們的生命。沒有食物,我們可能會死,所以我們需要吃飯,而不僅僅是一次。我們需要經常吃飯。否則我們的身體將無法生存。


在精神上,它是相似的。我們需要接受耶穌進入我們的生活,但這不僅是一次性的交易,而且我們不再需要耶穌了。我們還需要不斷地吃精神食物。這就是為什麼耶穌每次見面時都要求他的跟隨者慶祝主的晚餐,以提醒我們我們也需要吃精神食物。


每天有多少人吃一次?每周有多少人吃一次?每月有多少人吃一次?我們怎麼一天不吃一次精神食物?多數人只有在星期日禮拜神時才每週吃一次,我稱那是嬰兒的精神食物。


哥林多前書3:1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還不能把你們看作屬靈的人,只能看作屬肉體的,看作在基督裡的嬰孩。2我餵給你們吃的是奶,不是飯,因為那時你們不能吃,就是現在還是不能,


如果我們想在精神上成長,就需要吃生命的糧耶穌基督。 不僅是我們第一次接受耶穌,而且我們需要不斷進食,以保持與神的關係。 我們世界上有很多垃圾食品,精神上也有很多垃圾食品。 真正的精神食物是耶穌和他的話-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