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22

七災

吳紹偉牧師 05/29/2022

I. 唱歌 啟示錄15:1-4

約翰在天上看到另一個異象,七位天使掌管著七災,就是神的七碗很快要傾倒在地上。這是神最終的忿怒。神用七印和七號來警告人並希望他們會悔改。但大多數的人都輕視這些警告,且不會回轉服從神的命令。在第一節“發盡了”這個詞與耶穌在十字架上使用“成了”是同一個詞。當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時,神的拯救工作完成了,恩典的門也為所有的人打開了。很多人還是選擇不信神,以致於神會發出七災來發盡祂的烈怒。      

(少年歌手獻詩:GLORY;Ansel 再獻創作新詩 I'll Be Fine)


約翰看見有一大群人站在神的面前。啟示錄第四章告訴我們,在神的寶座前有一個看來好像水晶的玻璃海。玻璃海指的是人。這群人應該是在撒但統治期間才相信耶穌,因而被撒但殺害的人。耶穌和祂的追隨者應該是在地上的,那麼天上怎麼會有信徒呢?撒但會迫害信耶穌的人,拒絕敬拜撒但的人,和在他們的手或額頭上留下印的人。撒但可以殺死他們的身體,但不能殺死他們的靈魂。這群人失去了他們的肉體,但沒有失去他們的靈魂。此時他們的靈魂應該是與神同在,不再需要面對任何痛苦。

啟示錄4:6寶座前有一個看來好像水晶的玻璃海。在寶座中間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布滿了眼睛。

有些教會在敬拜時不允許使用任何樂器,有些只允許某些樂器。但我們知道此時這些人在敬拜神時是拿著豎琴和唱著歌。 豎琴就像鋼琴,但很小。 你不能想像不僅有少數人拿著豎琴,而且是很多人都拿著豎琴? 他們會唱摩西和耶穌所寫的歌。 我們知道摩西作過歌來讚美神,我不記得耶穌有沒有作過歌。摩西和耶穌的歌是律法與恩典的結合?還是舊約和新約信徒的結合? 摩西離開埃及後所唱的歌和羔羊的歌,應該是與脫離罪和得救有關的。

這裡的重點是所唱的歌是關於什麼的。 這歌講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神的作為。 應該包括祂所做的事——神的創造和救贖。 祂是全能的神--無所不能。 大衛寫了很多的詩篇是有關於神在這兩方面所做的。

主啊! 全能的神,你的作為又偉大又奇妙!

第二件事是神的道路,祂是公義、真理、萬國的王。 神在做事時不會有偏袒或歧視。 相同的標準適用於所有人。 祂的標準是公義和真理。 萬國的王可以翻譯為聖徒之王或聖潔的王。 通過相信耶穌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只有這一種方法我們才可以來到神面前。

萬國的王啊,你的道路又公義又真實!

神是創造者和救贖主,祂使耶穌作為我們的救主。因此每個人都能夠來到神面前敬拜祂。第三件事是神的聖潔,沒有人能像神一樣。 神是聖潔是指分開或獨特。 我們唱的詩歌應該以神為中心,而不是我們對神的感覺。 今天,我們多關注於自己或神是愛,而不是祂的聖潔。

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榮耀你的名呢?因為只有你是神聖的,萬國都要來,在你面前下拜,因為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明出來了。

II. 七災 啟示錄15:5-8

啟示錄15:5這些事以後,我觀看,見天上安放約櫃的帳幕的聖所開了。6那掌管著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從聖所出來,穿著清潔明亮的細麻衣,胸間束著金帶。7四個活物中有一個,把盛滿了活到永永遠遠之神的烈怒的七個金碗,交給了那七位天使。8因著神的榮耀和大能,聖所中充滿了煙,在那七位天使降完七災以前,沒有人能進入聖所。

約翰看到那些在撒但在世上統治時相信耶穌而死的人,此時他們正在天上歌唱讚美神。 約翰在天上看到另一幅圖畫。 他看見天上的帳幕或聖所是打開的。 有七位天使從聖所中出來,四個活物中的一個給了他們七個金碗。 要求這七位天使傾倒這七碗,就是神最後的憤怒。 在他們傾倒完七碗之前神的聖所是充滿著來自神的榮耀而發出的很多煙霧,因此沒有人可以進入聖所,這意味著沒有人能在神面前求恩典或憐憫。 這是第二次出現這種情況。 第一次是所羅門王在耶路撒冷獻第一座聖殿時。 我相信那時神的聖潔充滿了聖殿,沒有人可以進去。


列王紀上8:10祭司從聖所裡出來的時候,有雲彩充滿耶和華的殿,11因為雲彩的緣故,祭司不能站立服事,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聖殿。


III. 第一碗 啟示錄16:1-2

啟示錄16:1我聽見有大聲音從聖所裡發出來,向那七位天使說:“你們去,把神烈怒的七碗倒在地上!”2第一位天使去了,把碗倒在地上,就有惡性的毒瘡,生在那些有獸的記號和拜獸像的人身上。


到這個時候,也就是在七印七號和被提之後,世界人口應該還剩下四十億人。 這七碗是啟示錄中提到的第三個災禍。 有聲音從聖所中傳出來,要求第一位天使將他的碗倒在那些有獸印的人身上。 這碗直接讓人受了肉體的痛苦,卻沒有因此殺死拜獸的人。 第一個碗與神派摩西懲罰埃及人的第六個瘡災相似。


IV. 第二碗 啟示錄16: 3

啟示錄16:3第二位天使把碗倒在海裡,海水就變成好像死人的血,海裡的一切生物都死了。


第二碗把大海變成了血。神這樣的忿怒也曾在出埃及記第七章中發生過。是神通過摩西降下的第一個血災。 同樣的狀況在啟示錄八章八節,第二號吹響時也發生過,但只影響了 1/3 的海。 世界有70% 是水而97% 是被海水覆蓋。這個碗殺死了海中所有的一切。 再沒有海鮮可以吃。 你能想像那些死去的海洋生物帶來的臭味嗎?


V. 第三碗 啟示錄16:4-7

啟示錄16:4第三位天使把碗倒在江河和眾水的泉源裡,水就變成了血。5我聽見掌管眾水的天使說:“今在昔在的聖者啊!你這樣審判是公義的,6因為他們曾流聖徒和先知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該受的。”7我又聽見祭壇中有聲音說:“是的,主啊!全能的神,你的審判真實、公義!”


第三個碗是影響飲用的水與出埃及記中的第一個災和第三個號時是相似的,但這個碗影響了所有的飲用水,而不僅僅是1/3的水。 水會變成血,這是代表神為被撒但殺害的信徒報仇。 之前有一些信徒曾向神呼求為他們報仇,但神告訴他們要耐心的等待,祂會在適當的時候為他們報仇。 他們因信仰而流血。 神將使用他們的血,傾倒在世界上,那些敬拜獸的人將會喝下信徒的血。 耶穌的血有潔淨的能力,但信徒的血是審判和懲罰。 我們是要喝基督的血?還是要喝信徒的血? 有人回應說神的審判是公義的。


VI. 第四碗 啟示錄16:8-9

啟示錄16:8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太陽上,太陽就得了能力,可以用火烤人。9人被高熱燒烤,就褻瀆那有權柄掌管這些災難的神的名,並不悔改,把榮耀歸給他。


這碗使在世上的人詛咒神的名,這個碗有多厲害? 他們沒有在之前的三個碗中這樣做。 以賽亞告訴我們太陽的猛烈將會倍增多少。


以賽亞書30:26耶和華包紮他子民的傷口,醫治他們傷痕的日子,月亮的光必像太陽的光;太陽的光必增加七倍,像七日的光一樣。


那時,人的身體會生很痛的瘡,這瘡帶給他們極大的痛苦。 海裡的所有生物都會死去,臭氣熏天,沒有飲用水,他們好像被放進烤箱裡。現在我們說夏天一百多度高溫的時候有多糟糕,但到那時候情況會比現在更可怕。 我們常常提到全球變暖。 如果溫度再升高幾度,那麼海平面會更高,一些島嶼會消失。 你能想像太陽會比現在更熱嗎? 到時候對老百姓會有什麼影響? 但人不但不會悔改認識神,反而會拒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