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22

平安

吳紹偉牧師  12/04/2022

加拉太書5:22-23

加拉太書5:22但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恩慈、良善、信實、23溫柔、節制;


這樣的事,是沒有律法禁止的。

和平來之不易,它的相反詞是戰爭。 大多數人認為,沒有戰爭就是和平,或者如果一切都穩定了,就會有和平,沒有衝突。 這就是聖靈所結的果子是平安的意思嗎? 耶穌降生時,天使向牧羊人宣告:以賽亞所預言的和平之君誕生了。

路加福音2:13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一起讚美神說:14“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以賽亞書9:6因為有一個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個兒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的名必稱為“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恆的父、和平的君”。7他的政權與平安必無窮無盡地增加,他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和公義使國堅立穩固,從現在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全   這事。

(右上圖:和平不是免費的;左下圖:我們愛和平)

當我們環顧四周時,現今的戰爭和衝突比以往任何時候還多。耶穌自己也告訴我們,祂來並不是帶來和平,而是衝突。


路加福音12:51你們以為我來是要地上有和平嗎?不是的,我告訴你們,是要有紛爭。52從今以後,一家五口將起紛爭,三個反對兩個,兩個反對三個。53他們將起紛爭:父親反對兒子,兒子反對父親,母親反對女兒,女兒反對母親,婆婆反對媳婦,媳婦反對婆婆。”


聖靈的果子“平安”,首先就是我們需要與神和好。 沒有神的和平,永遠不會有真正的平安。 生活在美國,我們個人可能不需要參與任何國家所發生的戰爭,但我們可能都不會感到平安。 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讓我們的生活不安和擔憂,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 尤其是當我們不相信耶穌的時候,我們不知道死後會發生什麼。 作為一名牧師,我探訪過許多臨終病人,發現信徒和非信徒接近生命的盡頭時,有很大的區別。信徒更平靜、更平安;非信徒會恐慌和害怕。信徒知道自己已經與神和好;非信徒並沒有與神和好,他們仍處在與神交戰的狀態中。


羅馬書5:1 所以,我們既然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與神和好;2 我們也憑著信,藉著他可以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以盼望得享神的榮耀為榮。


當我們與神和好時,我們不應該害怕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即使我們面臨生死攸關的時刻。 有一次,耶穌帶著門徒過湖,在湖中央,他們遇到了暴風雨。 耶穌睡著了,門徒們驚慌失措。 他們以為自己要死了。 我們需要記住,有四個門徒是專業的漁夫。 他們知道會發生什麼。耶穌睡得很熟。 這種情況下怎麼會有人睡得著覺?


耶穌知道是神在掌管一切,而不是風暴,但門徒卻被環境控制,這就是他們害怕和恐慌的原因。 他們在遭遇風暴之前忘記了耶穌對他們說的話。


馬太福音8:18耶穌看見許多人圍著他,就吩咐往對岸去。……23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24忽然海上起了狂風,甚至船都被波濤掩蓋,但耶穌卻睡著了。25他們走來把他叫醒,說:“主啊!救命啊!我們沒命了!”26耶穌卻對他們說:“小信的人哪!為甚麼害怕呢?”他就起來斥責風和海,風浪就平靜了。

我們今天面臨著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就像當時門徒面對湖中的風暴一樣。 如果我們環顧四周,可能會促使我們忘記神在祂的話語中對我們的應許,我們將失去在神裡面的平安。


平安的第二件事是我們與其他信徒和好。 保羅在以弗所書告訴我們一個關於神的奧秘——猶太人和外邦人可以在耶穌基督裡成為一體。 這兩個民族幾千年以來一直都是仇敵,但當兩個民族都認識耶穌基督是他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時,他們就成為了神家中的一員。 這種情況現在仍在繼續。 猶太信徒和巴勒斯坦信徒一起敬拜神。 許多偉大的政治領袖試圖在猶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間帶來和平,但和平只持續很短的時間。


以弗所書2:14基督就是我們的和平:他使雙方合而為一,拆毀了隔在中間的牆,就是以自己的身體除掉雙方的仇恨,15並且廢掉了律法的規條,使兩者在他裡面成為一個新人,這樣就締造了和平。16基督既然藉著十字架消滅了仇恨,就藉著十字架使雙方與 神和好,成為一體,17並且他來把和平的福音傳給你們在遠處的人,也給在近處的人。18我們雙方都藉著他,在同一位聖靈裡,可以進到父面前。


我們今天應該能夠在教會中做到這一點。 不幸的是,許多教會並沒有出現和平。 信徒之間的衝突和爭論更多。 我們應該使用這個聖經譯本還是其他譯本? 為什麼我們不能與其他信徒和好? 為什麼信徒之間會有如此多的衝突和爭鬥? 我們如何在教會中與他人和平相處? 信徒之間的衝突,大多來自於以自我為中心,而不是神或他人為首。


雅各書4:1你們中間的爭執和打鬥是從哪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肢體中好鬥的私慾來的嗎?2你們放縱貪慾,如果得不到,就殺人;你們嫉妒,如果一無所得,就打鬥爭執。你們得不到,因為你們不求;3你們求也得不到,因為你們的動機不良,要把所得的耗費在你們的私慾上。


當我們把生命先交給神,把別人放在自己之前,表明了我們對別人的愛,與別人和平相處。當然,我並不是說我們需要犧牲真理來維持和平。這就是為什麼耶穌說祂不是給世上帶來和平,在人與人之間製造衝突。當人們沒有相同的真理時,就很難與神和他人和平相處,即使是那些自稱為信徒的人也是如此。


有一個人來教會,經過幾次崇拜和查經聚會後,他告訴我,我們不是按照聖經的教導來敬拜神,因為我們不相信有使徒的繼承權。他相信教會中仍然有使徒的職分,就像使徒行傳一樣。我給他看了幾節關於這個話題的聖經經文,並告訴他他的信念是不正確的。有時,當我們持守真理時,我們可能無法保持和平。這不是耶穌帶給世界的那種平安,也不是聖靈的果子“平安”的意思。


聖靈果子平安的第三件事,我們可以與他人和平相處。這包括非信徒,即使我們可能不同意他們的觀點。與他人和平相處並不是自然而然的。聖經告訴我們,我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這是一件很難的事。有時就是與信徒和平相處也不容易。我們在生活中需要聖靈的幫助,才能與人和平相處。這些都在我們能力範圍以外。


希伯來書12:14你們要竭力尋求與眾人和睦,並且要竭力追求聖潔。如果沒有聖潔,誰也不能見主。


當我們試圖與他人和平相處時,大多數時候人們會利用我們,將我們視為軟弱且容易被攻擊的對象。 今天,世界正在教我們如何捍衛自己,並讓人們知道我們的權利,以便能夠保護自己。


哥林多前書6:1你們中間有人和弟兄起了爭執,怎敢告到不義的人面前,卻不告在聖徒面前呢?2你們不知道聖徒要審判世界嗎?既然世界要由你們來審判,難道你們不配審判這些最小的事嗎?3你們不知道我們要審判天使嗎?何況今生的事呢?4你們既然要審判今生的事,為甚麼讓教會不重視的人來審判呢?5我說這話,是要使你們羞愧。難道你們中間沒有一個有智慧的人,能夠審判弟兄之間的事嗎?6你們竟然是弟兄告弟兄,而且告到不信的人面前去嗎?7你們彼此告狀,已經是你們的失敗了。為甚麼不寧願受委屈呢?為甚麼不甘心吃虧呢?


聖經告訴我們,雖然會是被人佔便宜,但神會為我們去審判那些人。 祂會我們賜福我們。 相信神。 當人們虐待你時,他們就是在虐待神,當他們侮辱你時,他們就是在侮辱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