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22

1. 主日證道:基督徒的來与去;2. 尤伯追思禮拜

 Brother Jim 11/27/2022

經文:来 10:5-7

耶稣对门徒说过很多话,其中有两个字让人难忘。一个是去,这是命令:“你们往普天下去,传


福音给万民听。”(可16:15)另一个是来,这是邀请。基督徒,在“去”之前,先要“来”,来到主耶稣的脚前,进入祂的里面,得生命,得建造,然后才能去!

圣经里有一段话,说了关于耶稣的“来”。希伯来书 10:5-7(标准译本)说,“所以,基督进入世界的时候,他说:“神哪,祭物和供物不是你所希望的;你为我预备了一个身体。燔祭和赎罪祭不是你所喜悦的;于是我说:‘看哪,我来了!关于我的事,经卷上已经记载了。 神哪,我来是要遵行你的旨意!’ ””耶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有几个方面的意义。

(圖解:國語家庭團契週五晚上在劉弟兄家聚會分享感恩節美食,22年蒙恩見證以及差傳事工)

耶稣來了,是作为祭物。

耶稣说,“神哪,祭物和供物不是你所希望的;你为我预备了一个身体。”(希伯来书 10:5)这句话含义很深。基督徒为“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 里拣选了我们”(弗1:4)而感恩,我们要知道,“基督在创世以前,是预先被神知道的,却在这末世,才为你们显现。”(彼前1:20)这就是说,在始祖犯罪,世界堕落之前, 神就准备好了拯救罪人的“供物”,这“供物”不是牛羊,而是独生子的身体!这是超前的智慧,只有永恒的 神才会有!


主耶稣來了,在各各他山上祂被作为祭物献上,祂死在十字架上,被埋葬。为了世人的罪,祂献上了自己的生命。“当时,有两个强盗,和他同钉十字架,一个在右边,一个在左边。”(太27:38)这个场面让人联想到传统汉字的“來”,由一个十字架和三个人组成。可以形象地理解为:中间的那一位是背负十字架的耶稣,祂为世人献上挽回祭(约翰一书2:2)挽回祭平息了神对罪的震怒,但是并不是人人都自动得救。只有接受耶稣基督,认罪悔改的人才能得救,因为“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约翰福音3:36)


那一天,十字架上的三个人都停止了呼吸,但是只有一个是真死了,因为他讥诮耶稣说“你不是基督吗?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路23:39)他死不悔改,嘲笑耶稣,得到了应得的刑罚。而另一个罪犯却“应声责备他说,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神吗?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作的相称。但这个人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就说,耶稣阿,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路23:40-42)这个人做了三件事:他承认自己罪有应得,还知道耶稣“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更是求告耶稣记念他。这个人在世上的最后时刻,抓住了机会,因此他得到了拯救。当耶稣基督回到天国时,天使大声欢呼:“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被举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诗篇24:7)荣耀的王回到天国!祂却不是独自进來的,祂带着一个蒙福的人,不是皇帝,不是良善的公民,而是一个强盗。哈利路亚!


耶稣來了,是要献上赎罪祭。

基督在希伯来书10:6中说,“燔祭和赎罪祭不是你所喜悦的;于是我说:‘看哪,我來了!”祂來,是要败坏撒旦的权势!就如希伯来书2:14-15说的:基督“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基督要释放的人,就是因罪致死的世人。始祖犯罪,不仅是自己死了,所有后裔也都死了!罗马书5:12说,“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是的,因为罪的泛滥,罪的延续,世人都逃脱不了死的命运,以至于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5:55-57发出哀叹:“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但是死却不能永远做王,因为耶稣來了!因为耶稣在十字架上所献的赎罪祭,凡是信祂的人就“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感谢赞美主耶稣!“因一次的过犯,众人都被定罪,照样,因一次的义行,众人也就被称义得生命了。”(罗马书5:18)


罪犯得救,是因为耶稣为拯救罪人而献的赎罪祭。祂说,“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來。到我这里來的,我总不丢弃他。”(约翰福音6:37)感谢主!我“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罗马书10:9)我并不比别人好,我和那人一样是罪人。感谢主,我也和他一样得到永生。耶稣來了,在十字架上完成了父上帝的拯救计划。彼得在使徒行传2:36 中说,“以色列全家当确实的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他为主为基督了。” 从此之后,十字架不单是痛苦耻辱的象征,更代表上帝对世人的爱与救赎,是神圣而且荣耀的标志。主耶稣的十字架和世界的十字架不一样!


耶稣來了,是要遵行父的旨意。

基督在希伯来书 10:7中说,“关于我的事,经卷上已经记载了。 神哪,我來是要遵行你的旨意!”基督道成肉身的真理,既然是 神在创世之先就有的智慧,就在旧约圣经里多次预言。以赛亚书9:6-7说,“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耶稣顺服父的旨意,祂來了,这事就如此成就了。“大哉,敬虔的奥秘,无人不以为然,就是神在肉身显现,被圣灵称义,被天使看见,被传于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荣耀里。”(提摩太前书3:16)


我们來了,要随耶稣而去

今天的世界极度不安定,到处充满恐慌,地震,瘟疫,洪水,好像没有尽头。街头巷尾,议论纷纷,大家都担心。但仅仅是议论还是不够的,只有行动才能带来改变。“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翰福音6:35)信靠耶稣的人,是得到耶稣的人,就如约翰一书5:12 所说,“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今天,有许多人來到耶稣面前,却只有很少人得到永生!


耶稣在约翰福音6:45中说,“在先知书上写着说,他们都要蒙 神的教训。凡听见父之教训又学习的,就到我这里來。”一个“正常的世人”是和神为敌的,他不会自己来到耶稣面前,“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3:23)只有圣灵在他心里发动,他心里有一个渴望,要认识 神,他就会读圣经,就会参加查经班,就会找身边的基督徒询问,他就会被引导,来到耶稣的面前。回想我当年信主的经过,就是这样的,我的问题多到一个程度,身边的基督徒都烦我了,但这正是圣灵的工作。直到后来牧师挑战我读圣经,我才心里开窍,认识到自己是罪人,需要耶稣的帮助,后来就信了耶稣。人生只有两条路:跟随耶稣的人,有通往天国的永生之路;不信耶稣的人,只有通往地狱的永火之路;别无他路。当年在十字架上有三个人,就像中文里的“來”所描写的,其中一个得到永生,一个得到永死。这是千真万确的,问题是,你要走哪条路?


2. 尤伯追思禮拜

2022年11月27日上午9:30AM,奧斯汀海德公園華人浸信會舉行“尤士卿弟兄追思禮拜”,尤媽,


尤伯兒子尤一支一家及女兒尤一勻姐妹參加並感恩神在父親身上的作為。吳牧師主持並且緬懷了尤伯在教會期間創辦《活水園地》,以特殊方式傳福音並且產生的果效。張牧師在牧養本教會期間就與尤伯一起禱告並同工多年。

尤伯於1924年2月18日出生江蘇鹽城,70歲以前他敬虔信佛,每天誦讀一次“金剛經”。70歲蒙恩歸主。1996年開始與妻子尤媽一同在“歸正學院”(唐崇榮佈道團,21世紀歸正學院)接受聖經和神學裝備,從此致力於屬靈文字事奉。

郭弟兄回憶說

在世界,尤伯是軍人也是文人。在神國,我們是同學也是戰友。

24年前,我和尤伯在“歸正學院”學習,一起“飢渴慕義”。一次早晨禱告會,我拍著尤伯的肩膀,對歸正學院的師生說:華人都要像尤伯這樣“彎腰”?因為我們永遠“謙卑向上”。尤伯馬上站起來說:時刻低頭謙卑,每天埋頭學習,就會長成我的樣式。

12年前,我第一次走進這個教會,一見到尤伯,他馬上就叫我“班長,郭弟兄”。10年分別,在神在他眼裡好像不到10分鐘。

今年8月15日下午,尤伯躺在養老院床上,分享他結婚前的一個小故事:58年前,他岳父吩咐說,我把女兒交託給你了,記住她有個外號叫做“限時掛號”,將來要學會跟她生活。

8月31日,我收到一個群發電郵,發電郵的人稱呼尤伯“舅爺”,他希望有人告訴他“舅爺舅奶奶情況”。我回了電郵,並且附上我給尤伯拍攝的照片。尤伯電郵群的朋友紛紛回話問候。

神家的人沒有時間的隔閡,尤伯尤弟兄,我們很快會在天家樂園裡賽跑,再見到你1米86的帥哥,神國的好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