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23

滿足的喜樂

郭奔流弟兄 4/16/23

 讀經約 16:22-24

1)再見耶穌:


現在面對苦難-你 們 現 在 也 是 憂 愁。

再見復活耶穌-但我要再見你們,

三個應許:1.永存-你 們 的 心 就 喜 樂 了。這 喜 樂,也 沒 有 人 能 奪 去 。2. 自知-到 那 日 、 你 們 甚 麼 也 就 不 問 我 了 . 3. 必得-我 實 實 在 在 的 告 訴 你 們,你 們 若 向 父 求 甚 麼,他 必 因 我 的 名,賜 給 你 們 。

呼叫耶穌:志在必得,時刻滿足

向 來 你 們 沒 有 奉 我 的 名 求 甚 麼,如 今 你 們 求 就 必 得 著,叫 你 們 的 喜 樂 可 以 滿 足 


2)人間三級快樂

初级快乐:肉体,饱暖物欲

中级快乐:精神,亲情友情爱情,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游走天下

高级快乐:靈魂快乐,信仰,付出,他人因你的存在而快乐。

創12:2我 必 叫 你 成 為 大 國 . 我 必 賜 福 給 你 、 叫 你 的 名 為 大 、 你 也 要 叫 別 人 得 福 

3)也從初級開始(徒14:15-17)

保羅顯神蹟,丟斯廟祭司來獻祭

歸正- 諸 君,為 甚 麼 作 這 事 呢?我 們 也 是 人,性 情 和 你 們 一 樣。我 們 傳 福 音 給 你 們,是 叫 你 們 離 棄 這 些 虛 妄,歸 向 那 創 造 天 、 地 、 海和 其 中 萬 物 的 永 生  神 。

歷史- 他 在 從 前 的 世 代,任 憑 萬 國 各 行 其 道 .

恩典- 然 而 為 自 己 未 嘗 不 顯 出 證 據 來,就 如 常 施 恩 惠,從 天 降 雨,賞 賜 豐 年,叫 你 們 飲 食 飽 足,滿 心 喜 樂 。

4)世界也有中級快樂

日本指挥家小泽征尔听到阿炳(1893年8月17日-1950年12月4日)二胡曲“二泉映月”,说“这样的音乐就应该跪下来听”。

中国的“罗密欧和朱丽叶”,中国版贝多芬。1950年9月,新政府搶錄《二泉映月》三首二胡曲和《昭君出塞》三首琵琶曲。並且塑造成為“人民音樂家”。

5)世界創造中級快樂

1980年代中國到處“阿炳热”,芭蕾舞,电影,拼命把阿炳往高处拔,一招一式都要光彩夺目。中央首长也看过,一片叫好声,都评上了政府最高奖。

當地作家(無錫)陆文夫长叹,苦笑:我能写吗?

——新政府給他寫“阿炳”的任務

6)少年阿炳在父親兼師父調教之下,音乐基本功扎实,能演奏多种乐器,正式参加道教音樂的吹奏表演。

父亲去世后,阿炳接班成了雷尊殿的当家大道士。阿炳染上很多恶习,抽大烟,逛窑子。1928年,阿炳35歲因梅毒导致双目失明,无力参与法事工作,以街头卖艺为生。

7)我能说?阿炳的眼晴不是被日本宪兵用硝镪水弄瞎的,而是梅毒发作!我能说,阿炳爱赌博、抽鸦片,败光了香火旺盛的雷尊殿!

我能说?《二泉映月》并非阿炳创作,它是妓女和嫖客调情时,唱的淫曲《知心客》!

我不能说!解放前,阿炳靠一把叫化胡琴,还能混得下去;他抽了30多年鸦片,現在沒鴉片沒錢,用褲帶上吊自殺。


8)英雄偉人與魔鬼說謊

創 6:4那 時 候 有 偉 人 在 地 上 、 後 來   神 的 兒 子 們 、 和 人 的 女 子 們 交 合 生 子 、 那 就 是 上 古 英 武 有 名 的 人 。

約 8:44你 們 是 出 於 你 們 的 父 魔 鬼 、 你 們 父 的 私 慾 、 你 們 偏 要 行 、 他 從 起 初 是 殺 人 的 、 不 守 真 理 . 因 他 心 裡 沒 有 真 理 、 他 說 謊 是 出 於 自 己 、 因 他 本 來 是 說 謊 的 、 也 是 說 謊 之 人 的 父 。


9)文化偉人(省略)


10)國際文化偉人

莫扎特(1756—1791)奥地利音乐大师,写日记“我得了梅毒!是梅毒,雄伟的梅毒,纯粹简单、优美的梅毒……哈利路亚我得了梅毒!”

贝多芬(1770—1827)音乐巨匠,因梅毒而导致耳聋。


11)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人搞定)(創3)

三分——1)蛇 對 女 人 說 、 你 們 不 一 定 死  2)因 為   神 知 道 、 你 們 喫 的 日 子 眼 睛 就 明 亮 了 3)你 們 便 如   神 能 知 道 善 惡 。

七分——於 是 女 人 見 那 棵 樹 的 果 子 1)好 作 食 物 、 2)也 悅 人 的 眼 目 、 3)且 是 可 喜 愛 的 、 4)能 使 人 有 智 慧 、 5)就 摘 下 果 子 來 喫 了 .6) 又 給 他 丈 夫 、 7)他 丈 夫 也 喫 了 。

12)人的回應:瞎子的七分努力

耶 穌 將 近 耶 利 哥 的 時 候 、 有 一 個 瞎 子 坐 在 路 旁 討 飯 。1)他 就 呼 叫 說 、 大 衛 的 子 孫 耶 穌 阿 、 2)可 憐 我 罷 。在 前 頭 走 的 人 、 就 責 備 他 、 不 許 他 作 聲 .3) 他 卻 越 發 喊 叫 說 、 大 衛 的 子 孫 、 可 憐 我 罷 。4)主 阿 、 我 要 能 看 見 。5)耶 穌 說 、 你 可 以 看 見 . 你 的 信 救 了 你 了 。6)瞎 子 立 刻 看 見 了 、 就 跟 隨 耶 穌 、 一 路 歸 榮 耀 與   神 . 7)眾 人 看 見 這 事 、 也 讚 美   神 。

13)三分天註定(約4:13-15)

耶 穌 回 答 說 、 1)凡 喝 這 水 的 、 還 要 再 渴 .2)人 若 喝 我 所 賜 的 水 就 永 遠 不 渴 . 3)我 所 賜 的 水 、 要 在 他 裡 頭 成 為 泉 源 、 直 湧 到 永 生 。

婦人七分努力與果效 :5+1+撒 瑪 利 亞 人:現 在 我 們 信 、 不 是 因 為 你 的 話 、 是 我 們 親 自 聽 見 了 、 知 道 這 真 是 救 世 主

14)三種人:福人-惡人-義人

詩 32:〔 大 衛 的 訓 誨 詩 。 〕 得 赦 免 其 過 、 遮 蓋 其 罪 的 、 這 人 是 有 福 的 。凡 心 裡 沒 有 詭 詐 、 耶 和 華 不 算 為 有 罪 的 、 這 人 是 有 福 的 。

惡 人 必 多 受 苦 楚 . 惟 獨 倚 靠 耶 和 華 的 、 必 有 慈 愛 四 面 環 繞 他 。

你 們 義 人 應 當 靠 耶 和 華 歡 喜 快 樂 . 

有信心和盼望的人:你 們 心 裡 正 直 的 人 、 都 當 歡 呼 ——像小孩單純信靠,誠實虛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