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23

復活節

吳紹偉牧師 04/09/2023

馬太福音13:55他不是木匠的兒子嗎?他母親不是馬利亞,他弟弟不是雅各、約瑟、西門和猶大嗎?


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最後七言,我們就知道耶穌有弟妹。 耶穌沒有將母親馬利亞託付給弟妹,而是託付給門徒約翰。 原因是當祂死在十字架上時,祂的弟妹都沒有相信祂。 事實上,當耶穌開始傳道時,他們都在嘲笑耶穌。 他們認為祂是一個騙子,他們要求耶穌上耶路撒冷公開行神蹟來證明自己。

約翰福音7:2猶太人的住棚節快到了,3耶穌的弟弟就對他說:“你應當離開這裡上猶太去,好讓你的門徒也可以看見你所行的事;4因為沒有人想引人注目,卻在暗處行事的。你既然行這些事,就應該向世人顯明自己。”5原來連他的弟弟也不信他。(2023年復活節,Ethan Liu & Diego Duan 受洗歸入主耶穌名下)





連祂的弟弟們都不相信耶穌是神所派來拯救世界的彌賽亞,也不相信祂是神的先知。 我們難與家人分享福音,覺得太,尷尬,他們又太了解我們。 我們不想傷害和他們之間的關係。 與家人分享福音是一個很複雜的經歷。 家人不相信基督,我們會感到內疚。 認為自己沒有做好?缺少好行為好見證,這不一定全對。 連耶穌的弟弟們也不相信祂。 神給了我們傳福音的責任,但他們信不信不是我們的責任。 信不信耶穌是他們個人的選擇。 我們對他們的決定沒有控制權。

後來,耶穌的弟弟中至少有兩個信祂的——雅各和猶大。

加拉太書1:18過了三年,我才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和他住了十五天。19至於其餘的使徒,除了主的弟弟雅各以外,我都沒有見過。

猶大書1:1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的兄弟猶大,寫信給那些被召的人,就是在父神裡蒙愛,並且為了耶穌基督而蒙保守的人。

發生了什麼事? 當耶穌開始傳導、行神蹟、甚至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時,他們都不相信耶穌。 他們是在耶穌從死裡復活之後才相信的。 耶穌的教導和神蹟可以幫助我們,但其他人的教導和神蹟同樣可以影響別人的生命。 只有耶穌的死才能把罪從我們的生命中除去,沒有別的辦法。 我們生命轉變的力量只能來自耶穌的複活。 我們生命中的罪孽已經被耶穌的寶血洗淨了,但如果我們不知道耶穌是活著,我們的生命就不會帶來更多的改變。 耶穌是因為神的大能而復活的。

使徒行傳2: 24神卻把死的痛苦解除,使他復活了,因為他不能被死亡拘禁。

羅馬書8:11 如果那使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住在你們裡面,那使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裡面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活過來。

當神使耶穌從死裡復活時,證明我們的生命可以出死入生,從毫無意義和絕望變為有意義和充滿希望。 我們的生命不僅被耶穌的寶血洗淨,聖靈還可以住在我們的生命中,與神相連。 我們對雅各和猶大知之甚少。 耶穌的複活如何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彼得在耶穌復活前後的變化很大。 從耶穌開始傳道起,彼得就是耶穌的使徒之一。 彼得親耳聽到了耶穌的教導,並且親眼目睹了耶穌所行的神蹟。 他曾表示:即使其他人都離棄耶穌,他不會。 為了保護耶穌,他把一個逮捕人的耳朵割掉。 當耶穌被捕和受審時,他卻三次否認認識耶穌。 發生了什麼事?彼得可以站在公會前公開與人分享福音?

使徒行傳4:7他們叫使徒都站在當中,查問說:“你們憑甚麼能力,奉誰的名作這事?”8當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民眾的領袖和長老啊!9我們今天受審,如果是為了在那殘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就是這個人怎麼會好的,10那麼,你們各位和以色列全民都應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這人好了,是因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這位耶穌基督,你們把他釘死在十字架上,神卻使他從死人中復活。11他是你們‘建築工人所棄的石頭,成了房角的主要石頭。’12除了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13他們看見彼得和約翰的膽量,也知道這兩個人是沒有學問的平民,就很驚奇;同時認出他們是跟耶穌一夥的,

彼得和使徒看到耶穌復活了,他們的生命改變了,從懦弱和恐懼變成了堅強和勇敢。 他們不在乎執政當局的威脅和迫害,勇敢地分享福音。他們的主要信息是耶穌已經復活了。 祂是人得救的唯一途徑,也是我們唯一的盼望。

神為人類提供的救恩是通過耶穌的死和複活。 神正在拯救我們脫離永恆的懲罰,並恢復我們與祂的關係。 祂給了我們新的生命,使我們可以敬拜祂。我在耶穌的“七言”中分享神的救恩,我們就像泰坦尼號上的人,船要沉了,神提供了救生艇來拯救我們。 那是神的恩典,我們必須跳上救生艇。 這艘救生艇就是耶穌,別無他法可以得救。

救生艇會把我們帶到另一艘船或岸上。 泰坦尼號將沉入大海,永遠毀滅。 當我們以後與基督一起復活時,我們會在不同的地方。

約翰壹書2:15不要愛世界和世上的東西。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16原來世上的一切,就如肉體的私慾,眼目的私慾和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從世界來的。17這世界和世上的私慾都要漸漸過去,但那遵行神旨意的卻存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