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21

哈米吉多頓大戰

吳紹偉牧師 

03/21/2021

啟示錄16:12-16


正如耶穌在馬太福音24章中告訴我們的一樣,在祂再來之前,以色列國將會被摧毀日後可以復國並重建,耶路撒冷的聖殿也會被摧毀並且日後被重建。祂還告訴我們,將會有很多戰爭和戰爭的風聲,國要攻打國,民攻打民的事情發生。正如我們這幾年常常看到的事情一樣,多處發生了戰爭,許多國家發生了內亂。即使在美國,2021年1月6日對華盛頓國會大廈的襲擊以往從未發生過,立國以來也從未聽說過。感覺像是回到了南北方之間的對峙,只是這次人們被分為兩個政治集團。感覺好像快要再一次陷入內戰一樣。

(圖片說明:暴雪冰雨之後的奧斯汀紅梅)

但是這些戰爭和內亂只是分娩痛苦的開始,不是真正的生產的時候。我們注意到,在世界許多地方,看來像是要分裂的,很多人都處於彼此敵對的情況。在聖經許多地方也都預言當耶穌再來之前會有一場針對以色列的大戰。各國將會聯合起來一起攻擊以色列,主要由北方和東方的國家領導。有些人認為北方是俄羅斯,東方是中國。全世界一起聯合起來反對一個國家-以色列。現在看起來好像很難會發生這種的局面。雖然現在真的有一些國家反對以色列,但都是以色列周圍的一些國家而已--最主要的是一些穆斯林國家。

(圖片:一心一意讚美恩主)



以色列與世界其他國家的關係還是可以的,即使現在也仍有一些穆斯林國家與以色列是朋友。由於不同的國家忙於彼此對抗的問題,因此他們還沒有時間想聚集在一起共同去攻打一個國家。很難想像不同的國家可以擱置他們自己的問題,一心想只針對一個國家。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許多國家聚在一起並組建了聯合國,以防止再次發生世界大戰。但是我們可以看到聯合國到現在也無法真正的團結在一起。聯合國內很多國家都各自有許多他們不同的利益,很多時候各國仍在分裂的狀況。此外,以色列得到了美國的大力支持,現在他們非常強大。因此也很難相信,世界可以聯合起來針對一個國家。


聖經對這場戰爭在許多地方都有預言,聖經稱之為哈米吉多頓大戰。耶穌在馬太福音24章中談到耶路撒冷城和聖殿被毀。我們都知道耶路撒冷城和聖殿是在公元70年被羅馬帝國所毀,這是我們在幾週前讀到的。是的,耶路撒冷城被摧毀了,但是正如我之前提到的那樣,這個預言還沒有完全實現。在《以西結書》中,以西結預言以色列民族將受到其他國家的攻擊。


以西結書38:1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人子啊!你要面向瑪各地的歌革,就是羅施、米設和土巴的首領,說預言攻擊他,3說:‘主耶和華這樣說:羅施、米設和土巴的首領,我要與你為敵。4我必使你轉過來,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把你和你的全軍、馬匹和騎兵,都領出來,他們都穿著全副軍裝,成為大隊人馬,配備大小盾牌,各人緊握刀劍。5還有波斯人、古實人和弗人與他們在一起,各人都配備盾牌和頭盔;6又有歌篾人和他們的全軍,北方極處的陀迦瑪族和他們的全軍,這許多民族都與你在一起。7“‘你要準備好,你和那聚集到你那裡的各隊都要準備好;你要作他們的大帥。


雖然許多聖經學者並不確切地知道誰是歌革,也不知道瑪各地,米設和土巴地在那裡。 但多數人同意,這些陸地區域或國家似乎大致位於現今的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的國家中,在黑海和里海的南部。 第5節東方波斯人即現代的伊朗。 古實人為西南的埃塞俄比亞/努比亞的現代城市; 弗人通常確定為利比亞或某些北非洲的國家。 他們將聯合以伊拉克為首的部隊襲擊以色列。


以西結書38:10“‘主耶和華這樣說:到那日你心中必起意念,圖謀惡計,11說:我要上去攻擊那些沒有城牆的鄉村;我要來攻擊那些生活平靜的人,他們都安然居住,沒有城牆,沒有門閂。12你要搶奪財物,擄掠貨物,伸手攻擊那些從前荒廢、現在有人居住的地方,攻擊那些從列邦招聚出來,得了牲畜財物,又住在世界中心的人民。


以西結在公元前597年被帶到當時的巴比倫即現今的伊拉克。 他的預言是耶路撒冷被毀之後,尚未重建。 所以他預言是在他被巴比倫俘虜時,耶路撒冷將來會被再次摧毀。 耶穌在馬太福音24章中說,耶路撒冷將被摧毀,但祂沒有說是從那個國家來的。 是的,耶路撒冷在公元70年被羅馬帝國摧毀,但羅馬位於以色列以西,而不是東方。 羅馬帝國是一個是龐大的帝國,而且有許多國家都在它的統治底下。但羅馬帝國不是統治整個世界。 耶穌在馬太福音中的預言可能是雙重預言,這意味著耶路撒冷被毀可能會發生兩次。 第一次是在公元70年,第二次是在將來。


以西結的預言在公元70年同樣不是全都實現,根據啟示錄16:12,幼發拉底河將會是在枯乾了後才可以集結軍隊,這才是從東方來的君王帶領全世界來進攻以色列。 幼發拉底河是在伊拉克境內,從技術上講,以色列的起點也是從那裡開始的。 以色列的建國之父亞伯拉罕就是來自那個地區。 神叫他離開吾珥進入迦南。 從那裏將會有一位王興起,對以色列發動戰爭。 根據啟示錄16:14和以西結書記載,這個王將與許多國家聯合起來。


啟示錄16:12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幼發拉底大河上,河水就乾了,為了要給那些從東方來的王預備道路。13我看見三個污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和假先知的口中出來。14他們原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牠們到普天下的眾王那裡去,叫他們在全能神的大日聚集作戰。15(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自己衣服的是有福的!他就不至於赤身行走,讓人看見他的羞恥。)16污靈就把眾王聚集在一個地方,希伯來話叫哈米吉多頓。


在人類歷史上,有許多偉大的帝國,例如埃及,亞述,巴比倫,波斯,希臘,羅馬,土耳其,蒙古,西班牙,德國,俄羅斯和英國。他們曾經出現過一些偉大的王或統治者並且征服了許多土地和統治了許多不同的人民。但是沒有人可以統治整個世界,正如我之前說過的那樣,所有國家都有自己的利益考量。沒有國家會願意放棄自己的利益而團結起來。啟示錄16:13告訴我們,這個未來的王不僅是人,而且還是邪靈。不是單純靠人的能力就可以團結世界,只有魔鬼才可以這樣做。


我們現在都經歷到COVID 19在全球範圍內影響著我們,也影響了我們的經濟。不僅許多人面臨財務困難,許多國家都處於破產邊緣。另外,世界也需要面對其他自然和人為災難。世界將會尋找拯救我們的救世主。人們不是去求助於造物主,而是求助於魔鬼,魔鬼會假裝自己是神,行許多神蹟奇事,以便他假裝拯救世界。但作為回報,人需要向他敬拜並接受他為神。

正如我上週告訴你們的那樣,這個魔鬼將幫助以色列重建耶路撒冷的第三所聖殿,從人的能力來看,這是不可能的。使所有人放下自己的利益,這也是人的能力不可能辦得到的。但是他不僅是人,而且還是惡魔,具有屬靈的力量和權威。他可以做許多人無法做到的事情,以便他可以宣稱自己是神。聖經稱他為敵基督,這不僅是神的敵人,還意味著他想取代神。只有神值得我們敬拜,但魔鬼想要取代神,這樣人們就可以像敬拜神一樣敬拜他。 


魔鬼為什麼會幫助以色列重建耶路撒冷的聖殿,之後再襲擊以色列呢?魔鬼將與以色列達成一項和約,並會幫助他們重建聖殿,以便他可以欺騙他們並引誘他們敬拜他為神。猶太人是非常保守自已宗教的,除非在聖殿,否則他們不會敬拜神和向神獻祭的。如果他想讓他們敬拜他為神,他必須先幫助他們重建聖殿。但是在和約生效之後,他們會發現他不是神。這使得他們不再會敬拜他為他們的救世主--彌賽亞。上週我們看有關重建耶路撒冷聖殿的事。如果魔鬼沒有幫助以色列重建聖殿,他們不會相信他是彌賽亞。


但以理書9:27一七之內,他必和許多人堅立盟約;一七之半,他必使獻祭和供物終止;他必在殿裡;設立那使地荒涼的可憎的像,直到指定的結局傾倒在那造成荒涼的人身上。


但是,猶太人怎會發現魔鬼不是神所應許給他們的真正的彌賽亞呢? 首先,魔鬼將展現自己的真實的自我形像--邪惡的面孔。 其次,魔鬼是假的救世主,當真正的救世主降臨時,人們將不再相信魔鬼是神。 所以當耶穌第二次再來的時候,他們便清楚的知道誰才是真正的救主。


帖撒羅尼迦後書2:1弟兄們,關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再來,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的事,我們求你們:2無論有靈、有話、有冒我們的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你們都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3不要讓人用任何方法迷惑了你們,因為主的日子來到以前,必定有背道的事,並且那不法的人,就是那沉淪之子,必定顯露出來。4他抵擋神,抬舉自己,高過一切稱為神和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中,自稱為神。5我還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經把這些事告訴你們,你們不記得嗎?6現在你們也知道,那箝制他,使他到了時候才可以顯露出來的是甚麼。7因為那不法的潛力已經發動,只是現在有一個箝制他的在那裡,直等到那箝制解除了,8那時,這不法的人必要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自己口中的氣除掉他,以自己再來所顯現的光輝消滅他。9這不法的人來到,是照著撒但的行動,行各樣的異能奇蹟和荒誕的事,10並且在那些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不義的欺詐,因為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


當以色列發現魔鬼不是救世主,他就會取消與他們之前所定的和約,他將會聚集所有的國家攻擊以色列。這是神在舊約和新約中都預言的戰爭,在聖經中稱為哈米吉多頓大戰。有些人不相信會發生像這樣的戰爭。全世界可以團結起來,共同對付一個國家。他們相信這不可能是一場實際的戰爭,而是一場屬靈的戰爭。有些人甚至清楚確定了這世界末日戰爭的地點--就是在以色列外的一塊大平原,並提議將會有那些國家來共同參與。 

我不太注重這些細節。我不知道這場戰爭發生的時間和地點。這塊地是否可以容納這麼多人,有很多事情我不完全了解。這些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知道這場大戰一定會發生,因為神已經預言了,並且它會像聖經所說的那樣發生。全世界要攻打以色列的主要原因是魔鬼想與神作對。這是一場實際有血有肉的戰爭,也是一場屬靈的戰爭。以色列將為自己的罪而悔改,並接受耶穌為他們的彌賽亞。他們會拒絕魔鬼,這就是為什麼魔鬼要攻擊他們,不僅攻擊他們,而且是攻擊神的一場最後的戰爭。


自第一世紀耶穌開始傳這離罪與神和好的福音以來,很少猶太人能接受耶穌是為他們的罪而犧牲的神的羔羊。雖然神賜福給他們使他們可以有許多偉大的成就和在世界上的貢獻。他們依然拒絕並違抗神的計劃。即使他們重建了自己的國家,但轉向耶穌的人數依然是微不足道。雖然在過去的二十年中,有很多猶太人願意接受了耶穌作為他們的救主,情況比起從前改善得多,但與人口相比仍然很少。保羅曾預言整個以色列將會接受耶穌為他們的救主。  


羅馬書11:25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對這奧祕一無所知,免得你們自以為聰明。這奧祕就是以色列人當中有一部分是硬心的,直到外族人的全數滿了;26 這樣,全以色列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拯救者必從錫安出來,除掉雅各家的不敬虔的心;27 我除去他們罪惡的時候,就與他們立這樣的約。”


當耶穌第二次再臨的時候,整個以色列國才會接受耶為他們的救主,拒絕魔鬼並且不會敬拜他。 對以色列的戰爭是實體上的戰爭,也是屬靈上的戰爭:因為是全世界與一個國家的對抗,也是邪惡與神的對抗。 一個國家如何贏得與全世界的戰鬥? 當我們看到1948年,1956年和1967年以色列與約旦,敘利亞和埃及之間的戰爭時,大多數人都不敢相信以色列會贏得所有這些戰爭。 但是,我們不是在談論幾個阿拉伯國家,而是在談論整個世界和魔鬼。 以色列如何與他們作戰?


以色列現在依然拒絕並背叛神,但神的憐憫和恩典仍然沒有離開他們。 他們對神不忠,但神對他們的忠心從未失信。 因為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並與亞伯拉罕和他的後代立了約。 特別是這一次他們悔改返回神面前,神不會讓他們無助。


以西結書38:17“‘主耶和華這樣說:我從前藉著我的眾僕人以色列的先知所說的,豈不是你嗎?在那些年間,他們曾預言我必領你來攻擊以色列人。18歌革來攻擊以色列地的日子,我的怒氣必從我的鼻孔中發出來。這是主耶和華的宣告。19我在妒恨和怒火之中說:到那日,以色列地必有大地震。20海裡的魚、空中的飛鳥、田野的走獸、在地上爬行的各種動物,以及地上的眾人,都要在我面前震動。眾山必崩裂,懸崖必塌陷,所有的牆垣都必倒在地上。21我必呼喚刀劍在我的眾山上攻擊歌革,各人的刀劍必攻擊自己的兄弟。這是主耶和華的宣告。22我必用瘟疫和血腥懲罰他;我必把暴雨、大冰雹、火和硫磺降在他和他的軍隊,以及與他在一起的許多民族身上。23我必顯為大、顯為聖,在列國的人眼前顯現自己。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啟示錄19:19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眾王,以及他們的眾軍,都集合起來,要跟那騎白馬的和他的眾軍作戰。20那獸被捉住了;連同在獸面前用奇事迷惑人,使他們接受獸的記號,並且拜獸像的那假先知,也一起被捉住了。他們兩個就活活地被拋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去。21其餘的人都被那位騎白馬的口中所吐出來的劍殺了。所有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


有些時候信徒都同樣會面對很多從世界和邪靈來的攻擊,就像現今疫情使我們感覺好像身陷險境沒有出路,我們像在戰亂之中,感覺神離我們很遠,自己單獨的面對所有困難。其實神的應許沒有離開過以色列人,神的慈愛和恩典依然是信實的,只不過是以色列人不肯悔改回轉到神面前。我們是否好像他們不肯悔改回轉到神面前,所以要自己面對這些肉體和屬靈的攻擊。 


除非我們早日回轉.神已經把最後一場戰爭的結果讓我們預先知道。誰會戰勝,誰會戰敗一早已經定了。不是因為人多人少而決定勝負。從來沒有戰爭還沒有開始就知道結局,如果知道就應該不會開戰了。因為只有神是創造主,祂就是我們所看過昔在、今在、以後都在的唯一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