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21

被提

吳紹偉牧師 03/28/2021

帖撒羅尼迦前書4:13-18


我們先前已經看過,耶穌將會在幾件事發生之後才會再來。首先是1948年以色列重建他們的國家,但這個預言尚未完全實現神在舊約和新約中的應許。第二件事是敵基督會偽裝成世界的救世主出現,且在耶路撒冷重建聖殿,這是尚未出現的事情。第三件事是世界和魔鬼將會聯合起來攻打以色列。所有這些事件都與以色列有關。這與外邦的信徒們有什麼關係呢?相信耶穌而不屬於以色列國的我們又將會是怎樣呢?我們是否需要面對以色列的所有苦難和迫害?



答案是不會同時的。無論耶穌什麼時候回來,我們都將面臨各種的痛苦和迫害。在整個教會歷史中,當信徒接受耶穌為他們的救主之後都面臨不同程度的逼迫。當耶穌與門徒在一起時,祂說過自己會被人殺害,而殺害祂的這些人認為他們這麼做是在為神做事。不但如此這些人也會殺死那些相信耶穌的人。

約翰福音16:1 “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使你們不致後退。2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要到,所有要殺害你們的人,以為這樣就是事奉神。3他們要作這些事,因為他們不認識父,也不認識我。4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讓你們到了那個時候,可以想起我告訴過你們了。我起初沒有把這些事告訴你們,因為我跟你們在一起。

保羅還警告我們,當我們越想與神親近時,我們就會面臨越多的迫害。 有些人這樣形容有關苦難和迫害的事情是真正門徒的標誌。   

提摩太後書3:10但是,你已經了解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和忍耐,11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受的苦和迫害。我所忍受的是怎樣的迫害;這一切主都救我脫離了。12其實,所有立志在基督耶穌裡過敬虔生活的,都必遭受迫害。13 但惡人和騙子必越來越壞,他們欺騙人,也必受欺騙。14你應當遵守所學和確信的;你知道是跟誰學的,15並且知道自己從小就明白聖經,這聖經能夠使你有智慧,可以因信基督耶穌得著救恩。

苦難和迫害是不可避免的,但這不影響我們跟隨耶穌。 因為苦難是每一個人生命中的一部分,無論是否相信耶穌都同樣會遇到苦難。 就好像現今這個疾情一樣,不信耶穌的人會生病,同樣信耶穌的人也會生病。當我們相信耶穌時,祂就會與我們同在,並幫助我們克服所有這些苦難和迫害。 當祂回來時,祂會按我們所受的來獎勵我們。 我們應該把我們的生命看成像煉金一樣。 當工人從礦山中開採出黃金時,黃金中含有很多雜質。工人們需要用火來清除那些雜質以提煉黃金。溫度越高,就可燒掉越多的雜質,煉出的黃金才會有更高的價值和用處,顏色也會更明亮。 我們的生命就好像黃金一樣--因為信耶穌,我們所面對的苦難和逼迫就越多。這些苦難就好像火一樣地把我們生命中的雜質越發的清除出來。 我們就更加的像基督,反映出神的榮耀。

彼得前書1:6因此,你們要喜樂。然而,你們現今在各種試煉中或許暫時會難過,7是要叫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比那被火煉過,仍會朽壞的金子更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和尊貴。8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愛他;現在雖然不能看見他,卻信他。因此,你們就有無法形容、滿有榮耀的大喜樂,9得到你們信心的效果,就是靈魂得救。

以色列重建國家之後,我們目睹了信徒和非信徒都遭受了許多的苦難和迫害,例如COVID 19以及它對世界各地的經濟影響。 有些信徒感染了病毒後身亡,非信徒也是如此。整個世界對信耶穌的人有越來越多的敵意,甚至因著他們的信仰而逼害他們。 我們將會比非信徒面臨更多的苦難。 但是我們不需要面對以色列人的苦難和迫害。 那些苦難和迫害只會發生在以色列人的身上。 首先,是因為他們只在親眼看見耶穌再來之後,才會相信耶穌。 而我們相信耶穌卻是在沒有看見耶穌就堅信耶穌是救主。

約翰福音20:24十二個門徒中,有一個稱為“雙生子”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門徒在一起。25其他的門徒對他說:“我們已經見過主了。”多馬對他們說:“除非我親眼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我的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決不相信。”26過了八天,門徒又在屋子裡,多馬也和他們在一起。門戶都關上了。耶穌來了,站在他們中間,說:“願你們平安。”27然後對多馬說:“把你的指頭放在這裡,看看我的手吧!伸出你的手來,探探我的肋旁!不要疑惑,只要信!”28多馬對他說:“我的主!我的神!”29耶穌說:“你因為看見我才信嗎?那些沒有看見就信的人,是有福的。”

那些相信耶穌是主和神的人將在祂第二次降臨之前得到一個很特別的祝福,我們將不需要面對所有這些苦難和迫害。 接著,我們將被提走,在雲層中與耶穌相遇,不是現在網路上I-Cloud相遇。

帖撒羅尼迦前書4:13弟兄們,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免得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盼望的人一樣。14我們若信耶穌死了,又復活了,照樣,也應該相信那些靠著耶穌已經睡了的人,神必定把他們和耶穌一同帶來。15我們現在照著主的話告訴你們:我們這些活著存留到主再來的人,絕不能在那些睡了的人以先。16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那時,有發令的聲音,有天使長的呼聲,還有神的號聲,那些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17然後,我們還活著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會。這樣,我們就要和主常常同在。18所以,你們應該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在17節所講的被提在希臘語中的詞是harpazo,在拉丁語中是raptus,是稱為“被提”的來源。一些英語單詞被翻譯為被取走或拿走。它的意思是,這事情是如此突然和快速地發生,並且像吸塵機一樣有力地發生。很難想像會發生這樣的事件。當保羅這樣寫的時候有多少人相信這種被提的事會發生。聖經告訴我們,當耶穌再回來的時候,神首先會吹響號聲。那些信耶穌但已死了的人將復活然後和仍在世相信耶穌的人一起被接到雲中與主相遇。順便說一句,當被提發生時我們沒有什麼可以做的,完全是突然之間而且是被動的。我們所有的財產都與那些不相信耶穌的人留在世上,什麼都帶不走也不需要帶走,因為我們會有更好的。

我們曾經看過耶穌宣稱“我是復活和生命”時,祂已經證明了祂有能力使拉撒路從死裡復活。耶穌將來也能夠讓那些相信祂並已死的人再活過來。這就是相信耶穌的人和不相信耶穌的人之間的區別。我們所有人都必面對苦難和逼迫,甚至死亡。對我們信徒而言,可能會面對更多因為信仰而來的苦難和逼迫,但最終,我們將復活,並與神永遠在一起。在這次復活的人與當時拉撒路的復活是有不同的。拉撒路死後復活,但他後來再次死了。耶穌這次回來時,我們將復活,無需再次面對死亡。 


千禧年國

聖經告訴我們耶穌再來的時候是有兩個不同的階段。 第一階段是當耶穌返回時,祂會使那些信祂而死的信徒復活起來並提走那些信祂仍在世上的信徒。 祂將在雲中與他們相遇,並在第二階段進行之前在那裡停留一段時間。 而後祂才會降到地上建立一個1000年的國。 聖經稱此為千禧年國。 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我們看耶穌的第二次再來會感到有些難以理解的地方,因為會有不同階段的事情發生。 我們不知道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之間相隔了多少的時間。

啟示錄20:1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上降下來,手裡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鎖鍊。2他捉住了那龍,那古蛇,就是魔鬼,撒但,把牠捆綁了一千年。3天使把牠拋在無底坑裡,關起來,封上印,使牠不能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4我又看見一些寶座,有人坐在上面,他們得了審判的權柄。我也看見那些因為替耶穌作見證,並且因為神的道而被斬首的人的靈魂。他們沒有拜過獸或獸像,也沒有在額上或手上受過獸的記號。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5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等到那一千年完了。這是頭一次的復活。6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人是有福的、聖潔的,第二次的死沒有能力轄制他們。他們還要作 神和基督的祭司,與他一同作王一千年。

耶穌將在地上建立自己的國一千年,那些信耶穌並被祂復活的人將與耶穌一同統治一千年。但將會被封鎖囚禁一千年,能想像一個沒有邪惡和罪惡的世界嗎?在這個千禧年國中,將有來自舊約和新約的猶太信徒和外邦的信徒,以及有些還活著但不信耶穌的人。這個千年王國是神對亞伯拉罕所立的約的應驗,神對他應許會把亞拍拉罕曾經踏過的土地賜給他就是從幼發拉底河到埃及的尼羅河。在以色列的歷史上從未佔領過神應許給亞伯拉罕的這塊大地。

神還應許大衛,他的後裔將坐在祂的寶座上,並永遠統治以色列。我們從前提過自從被巴比倫流放後這個應許就沒有實現過,沒有大衛的後裔為王。當耶穌第二次再來的時候,祂將永遠成為這國的王,不僅是在這個千禧年國中,而且是在千年王國之後的新天新地也要作王直到永遠。神在舊約和新約中有些預言已經實現,但有些則沒有。我相信,當耶穌第二次回來時,所有的預言和應許都會實現。 

我從前提過,今天有很多來自不同宗教的人都在說預言。有些預言確實實現了,有些則還沒有實現,有些真的是假的預言,例如誰會贏得美國2020年的總統大選。有些人現在在預言今年年底樓價和股票市場走勢是怎樣?第三次世界大戰和世界末日會在何時發生?所有這些宗教或其他人的預言和聖經的預言之間有什麼區別?這當中都有一些是基督徒,甚至聲稱他們的預言是來自神。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這些的預言的準確性。如果有人做出了這些預言,在十個預言中有一個或兩個成真,那麼我們可以忽略它們。即使是十分之九,我們也無需特別注意。只有在十分之十的情況下實現了,我們才需要留心並需要查看它們是否來自神。神不會出現任何的錯誤,祂的話是不會改變的。


馬太福音24:35天地都要過去,但我的話決不會廢去。

再者,所有這些預言是否把我們指向耶穌,或者只是指向某些人或其他的目標和方向。 這些預言和教導是否在幫助我們更了解神或祂所做的事情? 如果預言和教導沒有幫助我們更了解耶穌和神,那預言和教導有什麼益處?

約翰福音5:35約翰是一盞點亮的燈,你們情願暫時在他的光中歡樂。36但我有比約翰更大的見證,因為父賜給我要我完成的工作,就是我所要作的,證明我是父所差來的。37差我來的父親自為我作了見證。他的聲音,你們從沒有聽過;他的容貌,你們從沒有見過;38他的道,你們也不放在心裡,因為你們不信他所差來的那一位。39你們研究聖經,因為你們認為聖經中有永生,其實為我作證的就是這聖經,40然而你們卻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

最後一點與第二點是有相關的。 這些預言對我們有什麼益處? 即使有人們能預言明天股市可以暴跌50%,我相信了這一個預言,今天我把所有的股票賣掉賺到很多錢,我能得到什麼好處? 我可能比以前有錢,但是那又怎樣呢? 我總有一天是會死的,最終都是一無所有。

但是神的預言和應許不僅是為了今生,而且也是為了來生的。 神作出所有的預言並賜給我們應許,以便使我們可以相信祂的話是真實的。 祂會承諾和實現所有對我們的應許。 我們犯罪了,因此與祂分離。但祂愛我們,希望清除我們所有的罪惡,以便我們在接受祂的兒子耶穌時可以與祂永遠在一起。 即使我們在這一生中遭受苦難和逼迫,當祂回來時,祂也會賜給我們永恒的生命,並會讓我們永遠和祂一起統治祂所創造的一切。

提摩太後書2:8你要記得那從死人中復活的耶穌基督,他是大衛的後裔所生的,這就是我所傳的福音。9我為了這福音受了磨難,甚至像犯人一樣被捆綁起來;可是,神的話卻不被捆綁。10因此,我為了選民忍受一切,好叫他們也可以得著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11 “我們若與基督同死,就必與他同活;12我們若能堅忍,就必與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必不認我們;13我們縱然不信,他仍然是信實的,因為他不能否定自己。”這話是可信的。14你要在神面前把這些事提醒眾人,叮囑他們不要作無益的爭辯;這只能敗壞聽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