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23

赦免他們

吳紹偉牧師 02/26/2023

路加福音23:34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所作的是甚麼。”


4月9日就是復活節,我將在以下幾週同大家分享主耶穌的“十架七言”。 我希望並


祈禱能幫助大家了解神在救贖行動中所做的一切。 當時的宗教領袖很憎恨耶穌,不僅耶穌的教訓與他們的不同,最重要的是耶穌自稱與神同等。 為此,他們要殺害耶穌,並請許多見證人控告耶穌所犯下的“罪行”,但沒有一項指控能證明耶穌有罪。 直到大祭司問耶穌:“你是基督,神的兒子嗎?”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說我是。”


大祭司說再不需要任何證人,因為耶穌說“我是”就是聲稱自己是神。 他們判祂釘十字架。 羅馬政府賦予猶太人一定的統治權。 宗教領袖可以處死耶穌。 他們為什麼要把耶穌送到羅馬總督彼拉多那裡? 猶太人不能以“釘十字架”的方式處死人。 十字架是羅馬帝國最殘酷的刑罰。 這是一種長期受苦的死法,同時公開羞辱被處死者,只有羅馬政府才可以執行。 我認為他們想讓人們知道耶穌是個假先知。 他們不僅希望耶穌在身體上受苦,還要在屬靈上受苦,因為舊約告訴我們,掛在木頭上的人是被神詛咒的。


他們從彼拉多那裡得到了許可,可以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 在十字架上,耶穌說的第一句話是:“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誰是需要被寬恕的“他們”? 在耶穌時代,或自亞當和夏娃以來的世代,都是處死耶穌的人? 我相信“他們”是所有世代出生的每一個人。 聖經中有很多經文告訴我們這一點。 我相信包括未出生的嬰兒。


希伯來書2:9不過,我們看見那位暫時成了比天使卑微的耶穌,因為受了死的痛苦,就得了榮耀尊貴作冠冕,好叫他因著神的恩典,為萬人嘗了死味。


約翰壹書2:2他為我們的罪作了贖罪祭,不僅為我們的罪,也為全人類的罪。


耶穌的死不只是為祂所處時代的人,而是為所有世代的人。不只是為信徒,也是為非信徒。 當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時,祂為我們所有的罪付出了代價。 有些人認為耶穌的死只能清洗以前的罪。 如果我們以後犯罪,就要自己解決罪。


希伯來書10:17又說:“我決不再記著他們的罪惡,和不法的行為。”


耶穌的死可以洗淨我們任何所有的罪孽。 接受耶穌為救主之後再犯罪,我們只需要認罪。 耶穌為彼得洗腳時舉了一個例子。 祂告訴彼得和所有人,洗澡後全身是乾淨的,如果我們把腳弄髒,不需要再清洗全身,只需要洗腳。 當每個人的罪都被赦免時,為什麼人會受到審判並下地獄呢? 耶穌的死是神給每個人的禮物,因此每個人的罪都被寬恕了。 別人送你禮物,你不接受,你有禮物嗎?


幾週前,奧斯汀有很多樹倒了,冰暴過後,我開車回辦公室。 一輛滿載樹幹的卡車停在路口,卡車司機在呼叫一個討錢人要不要工作? 他拒絕了。這個人的拒絕就錯過了這個機會。 我們必須接受那個禮物,否則,它就不是禮物。


赦免的禮物是免費的,因為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但我們需要接受它。 這就是耶穌說第二句話的重要原因。 兩個犯人和祂一起被釘十字架,一但在左邊一個在右邊。 一個人嘲笑耶穌,說如果祂是神的兒子,祂就應該拯救自己和他們。 但另一個斥責這個犯人,並請求耶穌在天上記念他。 耶穌應許他,說了第二句話。


路加福音23:43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天你必定同我在樂園裡了。”


他們都死在十字架上,這個罪犯承認了他的罪,並請求耶穌在天國裡記念他。 那就是信心。 違反羅馬帝國和神的法律,面臨羅馬帝國最殘酷的刑罰。他也被神詛咒。 那一刻,他悔改過來,並祈求耶穌賜他永生。


路加福音23:39懸掛著的犯人中,有一個侮辱他說:“你不是基督嗎?救你自己和我們吧!”40另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是同樣受刑的,還不懼怕神嗎?41我們是罪有應得的。我們所受的與所作的相稱,然而這個人並沒有作過甚麼不對的事。”42他又對耶穌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如果我們不接受那就不是一份禮物。 即使我們所有的罪都因耶穌的死被赦免,但如果不接受,我們就像拒絕耶穌的犯人一樣,死後就無法進入神的國。


以弗所書2:8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心。這不是出於自己,而是神所賜的;9這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當那個犯人承認他的罪並要求耶穌記念他時,耶穌應許他,他將與耶穌一起在樂園。 樂園一詞出現在新約中。 這是第一次,第二次是哥林多後書12:4,保羅說他被提到樂園裡,第三次是啟示錄2:7,耶穌應許得勝的人要吃在樂園裡樹上的果子。 罪犯請求耶穌在耶穌的國度裡記念他。 耶穌應許他會在樂園裡。 國度、樂園和亞伯拉罕的懷抱有什麼區別? 我相信所有這些名字信主的人準備的同一個臨時地方。 他們將與神同在,直到神在白色寶座上前進行最後審判。 我們就會在新天新地裡與神同在。不信耶穌的人,死後會在地獄裡。


無論如何,耶穌向犯人保證,他今天會與祂同在。 這個犯人的靈魂不需要等到最後的審判之後才從沉睡中醒來,享受與耶穌在一起的快樂。 他在肉體死後將立刻會進入樂園,但他的靈魂還是活著。 我不知道在樂園裡的人會做什麼樣的活動,但他們會享受神的同在,不再有痛苦。 拒絕耶穌的人就像那個嘲笑耶穌的犯人,將永遠遠離神。 如果你想更多地了解天堂和地獄之間的區別,你可以閱讀耶穌在路加福音 16 章中講述的關於財主和乞丐拉撒路的故事。


耶穌的死除去了人的罪孽,消除神的詛咒,信靠耶穌的人得到永生。


申命記21:22“如果人犯了該死的罪,被處死以後,你就把他掛在木頭上;23他的屍體不可留在樹上過夜,必須在當日把他埋葬,因為被掛在木頭上的,是受神咒詛的;這樣,你就不至於玷污耶和華你的神賜給你作產業的地了。”


當我們接受耶穌時,耶穌的死就除去了神的咒詛,否則我們就是神的仇敵,不可進入神的國度。耶穌為我們付出什麼代價? 祂在被釘在十字架上之前和期間經歷了肉體上的痛苦,因為祂將我們所有的罪孽都轉到自己身上,但最痛苦的是祂為我們受到神的詛咒。 許多年前,先知以賽亞就預言了這一點。


以賽亞書53:4原來他擔當了我們的病患,背負了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打,被神擊打和苦待了。5然而他是為了我們的過犯被刺透,為了我們的罪孽被壓傷;使我們得平安的懲罰加在他身上,因他受了鞭傷,我們才得醫治。


耶穌的死除去所有人的罪孽和神的詛咒,每個人都應該自動進入天堂嗎? 我們信不信耶穌重要嗎? 耶穌已經為我們的罪付出了代價,為什麼神還要審判人? 不僅信不信耶穌有區別,神還將進行最後的審判。


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把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17因為神差他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使世人藉著他得救。18信他的,不被定罪;不信的,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認罪並求耶穌記念他的犯人,他的罪就被除去了。 不信的,他的罪也被除去了,但他不能進天堂,不是因為他有罪,而是他不信,他必須獨自站在神的審判台前。 當你得了癌症,醫生告訴你需要做手術,把癌細胞全部切除,也許能救你一命,但你不相信醫生,選擇不做手術。 是什麼殺死了你?癌症還是不信? 即使你可能在不進行手術的情況下存活下來,並且由於不明原因而沒有癌症,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可以永遠活著而不會死於其他原因。


想一想另一個問題。當耶穌向這個犯人保證祂會在同一天與犯人同在樂園時,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之後在哪裡? 有些人認為耶穌去了地獄三天。我們再看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其他話,會得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