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百名偷渡福州妹在福托重生



从左向右:薄执事,张牧师和郭弟兄在福托移民所带领团契

                               
 
德州奧斯汀海德公園華人浸信會每週三堅持在“福托移民拘留所”(HUTTO RESIDENTAL CENTER)傳講福音,一年來吸引百名福州女偷渡客信主歸入基督。
20117月,美国设在德州福托镇的非法移民女拘留所邀请奧斯汀海德公園華人浸信會協助關怀被拘留的華人女偷渡客。張國昇牧師夫婦偕同薄執事夫婦,以及同工郭立即欣然前往。從此決定每週三下午在拘留所禮拜堂舉行團契活動。這些女偷渡客大都來自福建福州市,年齡20歲左右,初高中文化程度,平時用福州話和普通話交流,英語程度參差不齊。她們花費巨款托“蛇頭”安排,途經南亞,南美等地偷渡入美。一旦被发现拘留,必需罰款才能保釋。在拘留所語言不通,心靈孤獨空虛,度日如年。有人對監管制度反應淡漠,不負責任。
張牧師和眾同工把這些女同胞視如骨肉姐妹,有计划地系列地向她们傳講《聖經》上帝的話語。馮元玲姐妹精心參與安排團契,吸引教會內外一些熱心的弟兄姐妹紛紛投身福托工場。施德華阿姨每一次精悍短小的分,都深深感動著這些小姐妹的心靈。劉仲方弟兄彈奏一曲琵琶聖詩,令小姐妹們從鄉愁中轉向神愛之家。她們開始學習神的話,練習藉著禱告把所想所求交託給上帝。駐監牧師張牧師特別為已經决志信主的姐妹舉行洗禮。一年多來,已經超過100名福州姐妹获得重生,歸入救主基督。今年早些時候,同工郭奔流特地請教紐約福州語“閩恩教會”陳召清主任牧師,聽取如何關愛福州偷渡客的經驗。陳牧師勉勵這些姐妹都能帶著新生命走向社會,為主作光作鹽,成為福州人的祝福。
已經信主的姐妹明白自己是个新造的人,是上帝的女兒,具有“公主”般的身份,行事為人應該與自己的位份相稱據拘留所官員反應,她們大都像換了個人,臉上有平安喜樂的笑容,主動參與拘留所的許多義工,熱心關懷和幫助新來的同胞。她們也帶著“信心,盼望和愛心”離開這。去年聖誕節,她們在教會同工帶領下舉行唱聖詩“傳佳音”特別活動,近500名不同國籍的監內女生聽到她們用英文演唱的聖誕佳音,都熱烈鼓掌讚賞。許多人因為第一次聽到華人唱聖詩,感動得熱淚盈眶。
張牧師表示:“只要有一個人在裡面,我們都一定來。”

201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