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迷途羔羊回了家



周惠珠姐妹在国际友谊团契作蒙恩见证,施德华姐妹(右)翻译

201111月中旬,我无缘无故突然心里很害怕,驚惶失措。自己也不知道害怕什麼?症状發作时没有固定的時間及地点,浑身颤抖,頭疼,流汗,心慌意亂。有時剛煑好午餐,突然害怕吃不下。有時駕駛車子在高速公路上也突然害怕,我便即時exit到小路,或急忙回家。

12
月中一個黃昏,我突然很害怕及心慌意亂。血壓上升到17495mmHg,我即時去看急诊. 醫生替我檢查及做了化驗。但是找不到我的身體有任何問題。他說我是焦慮証(Anxiety)。他給了我血壓藥,建議我看家庭醫生。



我的家庭醫生再一次替我做詳細檢查及化驗,結果也类似,血壓仍然偏高,原因是Anxiety的影響。他給了我血壓藥,加上最輕微的精神科藥物,送我一份靜坐深呼吸自然治療法说明书。他希望我先開始做深呼吸治療法,如果無助,才開始服食藥物。我試圖了很多次,一点用也没有。我开始做第二步服食藥物,第一次就出现嘔吐,頭暈。什麼事情也不能做,只能躺在牀上。我決定停藥。在這段日子裏,我體重下降了12我開始覺得很無助,很失望。

我的父母是佛教徒,想起母親上香拜祭先人及其它偶像,求平安,求保佑。照他们的办法我買了一些祭品如法炮制,無論怎樣做,總是一事無成。很失望。

20121月,我的表姪女了一個信息給我,邀請我到海德公園華人浸信會的華人新年晚宴敍餐。當時我很想參加,但是一想起到時突然病發,晚上駛車回家途中危险,就不敢去了。後來我的表姪女再約我午餐,於是我將所有近况全部告訴她。她即時邀請我到教會。

第一天回到教會很是快樂,亦令我想起很多以前在教會裹的事情。青年團契,詩歌團及愛宴。全在眼前。我已離開了教會20多年了!!

疾病仍在困擾,但是我仍然不知道向主耶穌求助。當我在第三次回教會時,在駕駛車子途中突然病發,害怕及浸汗。我在想exit到小路或前進。當時我再想,我現在是到教會敬拜神,主耶穌是會給我力量克服害怕。於是我開始大聲地向主耶穌請求助說「主耶穌啊,求您醫治我的疾病,給我力量,給我堅強,不要害怕,請您走入我的心裡,時常在我身邊,將魔鬼驅逐。𧶽我平安地回到教會唱詩及聽神的話語。」真是妙的恩典。我手中的汗水停了,心也沒有了慌亂。繼續駕駛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回到教會向主耶穌禱告及感謝。從這一天開始,我的怪病再沒有發生。親愛的主耶穌醫治好我的病。很大的恩典。我現在感到很是平安及快樂。不再將不能負的重擔放在身上。凡事都向主耶穌說及求助。

在年青時候,我曾經受洗及回教會。但因為自己有時為了玩樂在星期天,而慢慢地小了回教會。在工作的地方,我的上司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他真是一個很要好的人,他與另外一個基督徒上司全無分別。加上教會發生了一些不如意的事。所以我決定不再回到教會。只信主耶穌存在。後來那基督徒上司知道我離開了教會,他每星期都會將一個金句放進我的桌上,并且告诉我:「你是一隻迷途中的羔羊,你一定會回到主耶穌的身邊」。直至到有一天他離開香港前,他握着我的手祈禱說:迷途羔羊,你一定會回到主的家。真是感謝他的祝福及沒有放棄神的使命。我亦曾對我的表姪女Edna說:很多謝神奇妙的差使你引帶我回到這主的家𥚃

告訴你們,虽然我自己以前沒有回教會時,但如果遇到有朋友告訴我,他們的兒女變坏時。我只會對他們說:帶你們的子女回教會吧。一定會改變。

我的丈夫是一個無神論者,也不信任何宗教。他不喜歡我到教會,問我為何又到教會。我告訴他,只是一個簡單的禱告,主耶穌已醫治好我的疾病。要我信誰呢?我天天上香個多月,没有动静。他說這是巧合。我告訴他教會裏的弟兄姊妹們怎樣無條件的幫助我。我現在為了這事禱告,因為我不想與他爭論。希望神能改變他。

我將這個事情寫出來,是因為我在一次感謝禱告的晚上,主的灵感动我要將這訉息帶到週四婦女交誼組,与未信及信主耶穌的人分享。一个月后,我將搬遷到加洲。很懷念在海德公園教會的日子。張牧師曾說:我們信耶穌的人,不講「緣分」;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神的旨意。基督徒的人生裹沒有「偶然」的事,都是神的掌管。


周惠珠
Connie Chow


09
152012
https://mail.google.com/mail/images/cleardot.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