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20

忍耐等候主再來

吳紹偉牧師

錯誤的方法 希伯來書10:26-39 07/26/2020
I. 錯誤的方法 希伯來書10:26-31
希伯來書10:26如果我們領受了真理的知識以後,還是故意犯罪,就再沒有留下贖罪的祭品了;27只好恐懼地等待著審判,和那快要吞滅眾仇敵的烈火。28如果有人干犯了摩西的律法,憑著兩三個證人,他尚且得不到憐憫而死;29何況是踐踏神的兒子,把那使他成聖的立約的血當作俗物,又侮辱施恩的聖靈的人,你們想想,他不是應該受更嚴厲的刑罰嗎?30因為我們知道誰說過:“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必定審判他自己的子民。”31落在永活的神手裡,真是可怕的。

希伯來書的作者是否支持我們接受基督後,如果我們故意犯罪,那麼我們將不會再次得救?答案是不是。他所提到故意繼續犯罪是什麼意思?是否說,當我們一遍又一遍地犯同樣的罪時,神將不再寬恕我們的罪。例如,在我們接受耶穌之後,我們殺了人,那罪就不會被寬恕。這是否意味著如果我們在接受基督之前殺過人,這罪就會被原諒嗎?神只寬恕了我們在接受基督之前所犯的罪。對於那些信主之後故意犯的罪就不會被原諒。

有些人說,當我們信主之後常常故意違反神的律法,例如常常偷錢或一直撒謊。這些罪就不會被寬恕。首先,讓我們看看在接受基督前後所犯的罪之間有什麼區別嗎?大多數人認為,在我們不認識神的律法和恩典之前,我們所犯的罪都是在無知之前所犯下的,因此神不會追究我們的責任。但是,在我們接受了耶穌之後,我們知道了神的律法和恩典,我們應對自己所犯的所有罪負責。從我們的理解和角度來看,這聽起來是對。


公元 公元30 公元1960 公元1990 公元2040
時間線---------------------------------------------------------------------
耶穌死了 出生 接受基督

有人這樣解釋之前和之後的關係,這是一個時間線,是在我們接受耶穌之前和之後的關係。 耶穌在公元30年左右釘死在十字架上。 假設你是1960年出生的,1990年你接受了基督,然後2040年去世。耶穌是在你出生之前還是之後死亡? 耶穌是在你接受基督之前還是之後死亡? 耶穌是在你死之前還是之後死亡? 一切都是之前。 沒有之後,耶穌的死就在我們出生,重生又和死亡之前,因為在神的觀點和角度裡是沒有之前和之後的區別。

還有希伯來書8:12和希伯來書10:17談論神再也不會記得我們的罪了。難道神只會不記得我們信主之前的罪,信主之後的罪神就會記得。

希伯來書8:12我也要寬恕他們的不義,決不再記著他們的罪惡。

希伯來書10:17又說:“我決不再記著他們的罪惡,和不法的行為。

耶穌自己告訴西門說,即使我們信主之後都會犯罪,但當我們接受祂的時候,我們是乾淨的。在我們承認自己的罪時,神會原諒我們。
約翰福音13:10耶穌說:“洗過澡的人,全身都潔淨,只需要洗腳就可以了。你們是潔淨的,但不是人人都是這樣。”

那麼作者在談論誰呢? 作者所談論的是我們中有一些人只擁有得救的知識,但從未接受耶穌進入他們的生命裡。 如果我們仔細看,作者在說的是那些接受真理知識的人,而不是接受真理的人。 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是有的。 那些知道真理的人,他們還沒有接受耶穌進入他們的生命。 對於那些接受真理的人,他們已經接受了耶穌。

就像我告訴你,我會給你一百萬美元,你相信了。 但是我向你保證的一百萬美元只是你頭腦的知識。 在你得到錢並將其存入你的帳戶之後,現在你有了真正的錢-真理。

約翰壹書1:6我們若說自己與他心靈相通,卻行在黑暗裡,就是說謊話,不實行真理了。7我們若行在光中,像他在光中一樣,就彼此心靈相通,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潔淨我們脫離一切罪。8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罪,就是自欺,真理就不在我們裡面了。9我們若承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公義的,必定赦免我們的罪,潔淨我們脫離一切不義。10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就是把神當作說謊的,他的道就不在我們心裡了。

如果人們拒絕了摩西的律法,他們將受到人的懲罰甚至要面對死亡。 現在,律法已經毫無能力,舊約的獻祭的制度也無法拯救我們,因為耶穌是己經為我們的罪而死,但是如果我們拒絕耶穌,就沒有其他辦法可以得神的寬恕。 我們不僅拒絕了神的方法而且還侮辱了神。 我們將要親自面對神的審判和懲罰。 人的審判和懲罰只是肉體的死亡,而神的懲罰是屬靈的死亡,是永久在火湖中與神永遠的分離。

II.站穩 希伯來書10:32-39
希伯來書10:32你們要回想從前的日子,那時,你們蒙了光照,忍受了許多痛苦的煎熬;33有時在眾人面前被辱罵,遭患難;有時卻成了遭遇同樣情形的人的同伴。34你們同情那些遭監禁的人;你們的家業被搶奪的時候,又以喜樂的心接受,因為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35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坦然無懼的心,這樣的心是帶有大賞賜的。36你們還需要忍耐,好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可以領受所應許的。37因為:“還有一點點的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38我的義人必因信得生,如果他後退,我的心就不喜悅他。”39但我們不是那些後退以致滅亡的人,而是有信心以致保全生命的人。

我們中有多少人還記得我們是如何信耶穌的呢?在大多數情況下,當我們承認耶穌是我們的救主時,我們都是處在艱難中。或者,當我們看到那些相信耶穌的人如何在生命中向我們展示耶穌時,我們也希望在生命中獲得那些喜悅,好像平安和喜樂。當我們在身、心、靈面對困難時,我們覺得需要信耶穌。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認識耶穌和神只是遇到一些小問題。早期的基督徒和現在某些地區的基督徒在認識耶穌時比我們有更慘的經歷。他們不僅在認識耶穌時需要面對自己的問題,而且還需要面對他人的迫害。如果他們是猶太人,他們會與家人隔絕。如果他們是外邦人,他們會受到其他人的迫害。
                                                         
當基督徒認識耶穌卻仍然信靠耶穌時,他們怎麼會受到迫害呢?即使在世界各地,當你相信耶穌時,在某些的地方,你仍然需要面對迫害或者付上生命的代價。有些人相信,如果你是猶太人,你無需要相信耶穌,你依然可以得救。因為神與亞伯拉罕立了約和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然後我問了一個問題,彼得和保羅是否非常愚蠢? 他們是猶太人,他們因為信了耶穌受到迫害。他們宣揚不論是猶太人或外邦人都必須相信耶穌。他們兩個都是因為相信耶穌是彌賽亞而死。我知道今天仍然有猶太的基督徒在告訴其他人,他們需要相信耶穌,而這些猶太基督徒正面臨死亡的威脅。

希伯來書的作者鼓勵猶太信徒,他們需要通過記住初次認識耶穌時,神在生活中所做的事情來保持自己的信心。還有,當耶穌回來時,他們會得到什麼樣的獎賞。即使在作者的腦海中,耶穌將會很快地回來,然而2000年過去了,耶穌還沒有回來。但我相信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接近耶穌會很快回來。耶穌何時返回的正確時間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祂已答應我們的當祂再回來的時候,祂將根據我們為祂所做的一切回報我們。

我從未生育過,所以我不知道分娩的痛苦。但是我知道生孩子時會很痛苦。我也知道生完孩子後是很快樂的。對於信徒來說,當我們面臨同樣的逼迫時,不是愉快的,但是當耶穌回來時,將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