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21

七千零壹


郭奔流  5/30/2021

讀經:羅馬書11:1-4

前言:耶洗別的能力

列王纪上17-18章讲述了先知以利亚许多传奇事奉。19章亚哈王特别向夫人耶洗别汇报刚才惊心动魄的见证,以利亚杀了耶洗别的邪教团体450个头头,耶洗别下令追杀以利亚。

王后耶洗別突出的三大能力:領導能力,對丈夫亞哈王的控制力,操縱和利用邪教的影響力。


1) 以利亚杀巴力先知 450人之后(王上19: 1-9)

耶 洗 别的口頭通輯令也許希望以 利 亚能夠服軟自首。同時明確以向巴力神明發毒誓的口氣告 诉 他 说 , 明 日 约 在 这 时 候 , 我 若 不 使 你 的 性 命 像 那 些 人 的 性 命 一 样 , 愿 神 明 重 重 地 降 罚 与 我 。

19:3以 利 亚 见 这 光 景 就 起 来 逃 命 , 到 了 犹 大 的 别 是 巴 ,将 仆 人 留 在 那 里。9他 在 那 里 进 了 一 个 洞 , 就 住 在 洞 中 。 耶 和 华 的 话 临 到 他 说 , 以 利 亚 阿 , 你 在 这 里 作 什 么 。

2)轟轟烈烈與微小声音(闡明道為首:说话的能力與威嚴) 

19:11  耶 和 华 说 , 你 出 来 站 在 山 上 , 在 我 面 前 。 那 时 耶 和 华 从 那 里 经 过 , 在 他 面 前 有 烈 风 大 作 , 崩 山 碎 石 , 耶 和 华 却 不 在 风 中 。 风 后 地 震 , 耶 和 华 却 不 在 其 中 。12 地 震 后 有 火 , 耶 和 华 也 不 在 火 中 。 火 后 有 微 小 的 声 音 。

微小聲音:這裡說耶和華從那裏經過,又說耶和華不在風中,不在地震中,也不在火中?我們不討論耶和華坐什麼“飛行器”。我們應該認識神不在人們的好奇心之中,不在群眾遊行隊伍中,不在你慷慨激揚的演說中。在“轟轟烈烈”以後,主對我們說話的“微小聲音”才是真正的使命。所以我們最應該“輕輕聽,輕輕聽我主的聲音”。

3)形势糟糕,无路可逃

19:13  以 利 亚 听 见 , 就 用 外 衣 蒙 上 脸 , 出 来 站 在 洞 口 。 有 声 音 向 他 说 , 以 利 亚 阿 , 你 在 这 里 作 什 么 ?

以利亞向上帝禱告陳述世界形勢,那情況不亞於今天的敵基督逼迫勢力!所有家庭教會都被當局取締,聚會東躲西藏。美國這個歷來被稱為民主國家已經開始瓦解,以民主自由的名義破壞立國的根基。公開場合可以宣揚宣泄任何放縱言行,唯獨不能傳揚救主基督的真理,不能禱告。

14 他 说,我 为 耶 和 华 万 军 之 神 大 发 热 心。因 为 以 色 列 人 背 弃 了 你 的 约,毁 坏 了 你 的 坛 , 用 刀 杀 了 你 的 先 知 , 只 剩 下 我 一 个 人,他 们 还 要 寻 索 我 的 命。

以利亞在提醒耶和華:神國在人間即將完蛋,主你要是不伸手,恐怕沒救了?


4)微小的声音:耶和華首先交代以利亞目前的任务

19:15 耶 和 华 对 他 说 , 你 回 去 , 从 旷 野 往 大 马 色 去 。 到 了 那 里 , 就 要 膏 哈 薛 作 亚 兰 王 ,

19:16 又 膏 宁 示 的 孙 子 耶 户 作 以 色 列 王 , 并 膏 亚 伯 米 何 拉 人 沙 法 的 儿 子 以 利 沙 作 先 知 接 续 你 。

19:17 将 来 躲 避 哈 薛 之 刀 的 , 必 被 耶 户 所 杀 。 躲 避 耶 户 之 刀 的 , 必 被 以 利 沙 所 杀 。

耶和華同時直接告訴以利亞任命兩個王和揀選以利沙作先知接班人的目的和使命。


5)耶和華已經並且正在作的佈局:七千伏兵和一个哨兵

19:18  但 我 在 以 色 列 人 中 为 自 己 留 下 七 千 人 , 是 未 曾 向 巴 力 屈 膝 的 , 未 曾 与 巴 力 亲 嘴 的 。

19:19 于 是 , 以 利 亚 离 开 那 里 走 了 , 遇 见 沙 法 的 儿 子 以 利 沙 耕 地 。 在 他 前 头 有 十 二 对 牛 , 自 己 赶 着 第 十 二 对 。 以 利 亚 到 他 那 里 去 , 将 自 己 的 外 衣 搭 在 他 身 上 。

無法理解當時為什麼要12對牛拉犁?以利沙好像正在駕馭一輛12匹馬力拖拉機!顯然以利沙的事工跟現在的家庭教會一樣,已經轉入地下。表面上一無所有,實際上實力雄厚。

老師以利亞把先知的“制服”授予新生以利沙,完成耶和華的首要任務。


6)耶洗別的下場

耶和華解決以利亞最害怕的事,也是當時人間神國的“毒瘤”和瘟疫——耶洗別。论 到 耶 洗 别 , 耶 和 华 也 说 , 狗 在 耶 斯 列 的 外 郭 必 吃 耶 洗 别 的 肉 。(王上 21:23)耶和華只把耶洗別的血腥慘劇畫面告訴以利亞,讓他拭目以待。


7)耶洗別“視死如歸”被扔城外

列王纪下(2Kings)9:30 耶户到了耶斯列,耶洗别听见就擦粉、梳头,从窗户里往外观看。耶洗別的“從容就義”是不是很像勇敢的女英雄?她為誰死?殺了我一個,自有後來人!是不是“二十年以後又是一條好漢”?

9:33 耶户说:“把她扔下来!”他们就把她扔下来。她的血溅在墙上和马上,于是把她践踏了。


8)狗吃掉耶洗別的肉

9:35 他们就去葬埋她,只寻得她的头骨和脚,并手掌。

耶洗別的軀幹內臟和肉體都沒了,或許她的慷慨就義被她的崇拜者繼續推崇,作為縱容敵基督作惡的洗腦教材,鼓動一代又一代的粉絲們前仆後繼,為夢想為理想為撒旦信仰而浴血奮鬥。耶洗別們在耶斯列城外築起一道新的城牆。


9)耶洗別知多少?(以西结书)

我的弟兄告訴我:當今的耶洗別有多少?閉著眼睛都有7個,隨便數數還有7個。不過街上的流浪野狗也有70 + 7 只。

可是您可曾知道我們救主的心腸?

33:11 你 对 他 们 说,主 耶 和 华 说,我 指 着 我 的 永 生 起 誓 , 我 断 不 喜 悦 恶 人 死 亡,惟 喜 悦 恶 人 转 离 所 行 的 道 而 活 。

您可曾明白我主我神的心意?

太 18:12

一 个 人 若 有 一 百 只 羊 , 一 只 走 迷 了 路 , 你 们 的 意 思 如 何 。 他 岂 不 撇 下 这 九 十 九 只 , 往 山 里 去 找 那 只 迷 路 的 羊 吗 ? 

路 15:4

你 们 中 间 谁 有 一 百 只 羊 , 失 去 一 只 , 不 把 这 九 十 九 只 撇 在 旷 野 , 去 找 那 失 去 的 羊 直 到 找 着 呢 ?10我 告 诉 你 们 , 一 个 罪 人 悔 改 , 在 神 的 使 者 面 前 , 也 是 这 样 为 他 欢 喜 。

 

10)我奉差遣救迷羊

太15:24 耶 稣 说 , 我 奉 差 遣 , 不 过 是 到 以 色 列 家 迷 失 的 羊 那 里 去 。

25那 妇 人 来 拜 他 , 说 , 主 啊 , 帮 助 我 。

主耶穌引用當時很時髦的猶太名言 回 答 说,不 好 拿 儿 女 的 饼,丢 给 狗 吃。

27 妇 人 说,主 啊 , 不 错 。 但 是 狗 也 吃 它 主 人 桌 子 上 掉 下 来 的 碎 渣 儿。

28耶 稣 说 , 妇 人 , 你 的 信 心 是 大 的 。 照 你 所 要 的 , 给 你 成 全 了 吧 。 从 那 时 候 , 她 女 儿 就 好 了 。

结果:有錢有勢的邪教頭子加王后耶洗别被狗吃了;这个女人愿意作主家里的一条狗,连她女儿一起被救。她的宣告立刻應驗了“饥 渴 慕 义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为 他 们 必 得 饱 足 。 怜 恤 人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为 他 们 必 蒙 怜 恤 。太5:7”

當主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5千人後,剩餘12筐零碎。主的恩典够我們享用。

11)千年一致:从以利亚到保罗(罗11)


從以利亞時代BC850 到保羅年間AD60 不過千年,從保羅到如今已經兩千年。我們見證神的救恩計畫鐵板釘釘,永不改變! 

11:25 弟 兄 们 , 我 不 愿 意 你 们 不 知 道 这 奥 秘 , ( 恐 怕 你 们 自 以 为 聪 明 ) 就 是 以 色 列 人 有 几 分 是 硬 心 的 , 等 到 外 邦 人 的 数 目 添 满 了 。

11:26 于 是 以 色 列 全 家 都 要 得 救 , 如 经 上 所 记 , 必 有 一 位 救 主 , 从 锡 安 出 来 , 要 消 除 雅 各 家 的 一 切 罪 恶 。

11:27 又 说 , 我 除 去 他 们 罪 的 时 候 , 这 就 是 我 与 他 们 所 立 的 约 。


12)神不后悔/人不顺服(羅11)

29因 为 神 的 恩 赐 和 选 召,是 没 有 后 悔 的 。

32因 为 神 将 众 人 都 圈 在 不 顺 服 之 中 , 特 意 要 怜 恤 众 人 。

我們沒有一個是自覺自願悔改歸正的。沒有一個悔改歸正的人不是蒙怜 恤的。因為我們的恩主應許:怜 恤 人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为 他 们 必 蒙 怜 恤 。


13)從保羅到現在,多少不拜巴力的聖徒

這一兩年老是聽到“七千萬”這個數字,是事實?是巧合?還是聖靈的光照得出的真實?美國本土,全球華人,山嶺海島,都有七千萬蒙恩的聖徒?!

七千萬?上週末我在達拉斯(DALLAS)參加一個差傳會議,我們團隊30人。直至進入大會會場,滿滿坐著一千人,99%都不戴口罩。

一位華裔牧師在大會上報告:中國大陸現在有1億3千萬(130 million)基督徒。也許總數有那麼多?我還是比較保守,提出這3個7千萬,希望我是錯的。

启 7:9 此 后 , 我 观 看 , 见 有 许 多 的 人 , 没 有 人 能 数 过 来 , 是 从 各 国 各 族 各 民 各 方 来 的 , 站 在 宝 座 和 羔 羊 面 前 , 身 穿 白 衣 , 手 拿 棕 树 枝 。

就是我信心不足的認可,誰能準確無誤統計出神的作為呢?


14)认识主的心(羅11:33-35)

我們跟著保羅一起向天舉目:深 哉 , 神 丰 富 的 智 慧 和 知 识 。 他 的 判 断 , 何 其 难 测 , 他 的 踪 迹 , 何 其 难 寻 ,34谁 知 道 主 的 心 ? 谁 作 过 他 的 谋 士 呢 ?谁 是 先 给 了 他 , 使 他 后 来 偿 还 呢 ?因 为 万 有 都 是 本 于 他 , 倚 靠 他 , 归 于 他 。 愿 荣 耀 归 给 他 , 直 到 永 远 。 阿 们 。


15)紧紧跟随,能力加倍(王下2:8-10)

耶和華吩咐回去行動:以 利 亚 将 自 己 的 外 衣 卷 起 来 , 用 以 打 水 , 水 就 左 右 分 开 , 二 人 走 干 地 而 过 。

老師以 利 亚 鼓勵新生以 利 沙 禱告請求: 我 未 曾 被 接 去 离 开 你 , 你 要 我 为 你 作 什 么 , 只 管 求 我 。 

以 利 沙 有感而發: 愿 感 动 你 的 灵 加 倍 地 感 动 我 。新生的信心只有盼望聖靈加倍充滿!這個請求與大衛的兒子所羅門極其相似。

然而禱告不只是說說而已,必須付諸實施。以 利 亚 说 , 你 所 求 的 难 得 。 虽 然 如 此 , 我 被 接 去 离 开 你 的 时 候 , 你 若 看 见 我 , 就 必 得 着 。 不 然 , 必 得 不 着 了 。他要求新生必須憑信心效法老師,從見習到實習,一步也不能少。

我們都喜欢以利沙的请求,但一定有行動的印證。


16)加倍复兴(王下2:11-15)

師徒二人正 走 着 说 话 , 忽 有 火 车 火 马 将 二 人 隔 开 , 以 利 亚 就 乘 旋 风 升 天 去 了 。耶和華用“顯明飛行器”把忠實的僕人接走了,以利亞像以諾一樣,沒有經過肉身的死亡,直接被恩主接走了。

他 用 以 利 亚 身 上 掉 下 来 的 外 衣 打 水 , 说,耶 和 华 以 利 亚 的 神 在 哪 里 呢 ? 打 水 之 后,水 也 左 右 分 开,以 利 沙 就 过 来 了。

先知學生以利沙使住在 耶 利 哥 的 先 知 门 徒看 见 了, 證實了這就是耶和華的所作所為!就 说 , 感 动 以 利 亚 的 灵 感 动 以 利 沙 了 。 他 们 就 来 迎 接 他 , 在 他 面 前 俯 伏 于 地 。

七千蘊藏在以色列各地的忠實聖徒,不向邪惡勢力低頭,不拜“金牛教”。因著以利沙出場,聖靈充滿他們,形成7000+1 的耶和華軍隊,穿著神賜的全副軍裝,打美好的仗。

师徒二人,同心同行,走遍圣地,复兴遍地


教會青少年新聞兩則

你哥的迷

森文摄影   奔流配诗

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突然车祸有感)

钻进尼哥德慕的迷思:

爸爸回到奶奶肚子里,

我们钻进妈妈怀里去,

你说先有蛋还是先有鸡?

主说风吹是随着旨意,

人的重生也是如此。

崩裂的惊吓还没来得及,

                                                                                   约拿大鱼出来的是我和你。


荣耀归主名

——小“状元郎”的心声(A Man of Few Words)

最终,我愿意将荣耀归给上帝,因为尽管我以valedictorian的身份站在这里,但我知道尘世的荣耀或奖励无法与救赎之日的基督追随者所得到的荣耀相提并论。

My Joshie graduated from high school last night. As always, I celebrate with writing. Hope you will enjoy it.

Waiting for graduation to start last night, my oldest Caleb overheard a nearby attendee murmured, “I heard the valedictorian is a man of few words.” 

Officially, our 17-year-old Josh found out a week ago he ranked number one in his graduating class. Unofficially, he had been mulling about having to give the speech for over a year, he told us.

He asked recently what a “Mommy-approved” speech looks like, not asking for help to write it but merely guidance.

One that gives glory to God, I said, which he replied that he already knew that.

He told us his speech is not traditional. It is unorthodox, and it is very ‘Joshie’.

No one, except Caleb whom Josh shared bits and pieces with, had heard or seen the speech in its entirety. We wanted a surprise, and so did he. From time to time, Joshie would descend from his man cave, bellowing wails of anxiety.  That was something I love about my boy; he could not help but grace us with his emotions. He did finally find a tad of solace during a test run in front of his principal and counselor three days before commencement. 

I so anticipated his speech because it’s Joshie.

To think I thought for quite a while that he’d be my troublemaker. Growing up, our ‘chocolate boy’ (nicknamed for his dark complexion at birth) challenged me plenty, but I soon realized, he is a man of reason and knows when to back down before crossing the line. 

He may portray a fella of few words, but when he speaks, he enlightens his parents. 

Recently, I had to lead discussion about grace during a church’s fellowship group. The night before, my two boys set up ‘fake’ zoom meeting to help me prepare. They conjured up ways to distract me and toughen me – donning animal facies, adding ‘zzzzzzzz’ emojis, refusing to answer questions, turning camera on and off, acting bored…yet from time to time, they interjected constructive comments to better my presentation. At the end, Joshie reminded me that no matter what was discussed, all have to point back to God. 

Likewise, Joshie carried out this conviction in his speech last night. He said,  “Ultimately I wat to give the glory to God because although I am standing here as valedictorian, I know that no earthly honor or award could ever compare to the glory that we who are followers of Christ will receive on the day of redemption.”

Joshie made me so proud last night, so proud that I felt inches taller. It was not just because we had reserved front row seating in his honor or that he gave a great speech. It was because I know he has Jesus in his heart!


Completed by Sharon Co Leong in Austin, Texas on 5/30/2021 at 7:4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