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9

警醒假先知

吳紹偉牧師

耶路撒冷事工VI馬可福音 13:24-37  

警醒警醒假先知(吳牧師英語證道,Jerry弟兄 中文翻譯)
I. 主再來  馬可福音1324-27
馬可福音1324“當那些日子,在那災難以後,太陽就變黑了,月亮也不發光,25眾星從天墜落,天上的萬象震動。26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滿有能力和榮耀,駕著雲降臨;27他要差派天使,把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地極直到天邊,都招聚來。

    在耶穌第二次再來之前,敵基督會先來並且稱自己為神。 聖經說,他會行出很多神蹟和異能,甚至有些信徒可能不知道那一個是真的,那一個是假的。 我們當怎樣分辨出來?

啟示錄1313牠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上降在地上。14牠得了能力,在頭一隻獸面前能行奇事,迷惑了住在地上的人,吩咐住在地上的人,要為那受過刀傷而還活著的獸做個像。15又有能力賜給牠,可以把氣息給獸像,使獸像能夠說話,並且能夠殺害那些不拜獸像的人。

舊約中只有一位先知可以叫人從天上降在地上。 當時以利亞在迦密山對抗巴力和亞舍拉的先知。看看耶和華是神,還是巴力是神。

列王紀上1830以利亞對眾人說:“你們走近我這裡來。”眾人就都走近他面前。他重修已經毀壞了的耶和華的祭壇。31以利亞照著雅各子孫支派的數目,拿了十二塊石頭。耶和華的話曾臨到雅各說:“你的名要叫以色列。” 32以利亞奉耶和華的名用這些石頭築了一座壇,在壇的四周挖溝,可容十四公升種籽,33然後把柴排好,又把公牛切成塊子,放在柴上,就說:“你們盛滿四桶水,倒在燔祭和柴上。”34又說:“倒第二次。”他們就倒第二次;又說:“倒第三次。”他們就倒第三次。35水流到祭壇的四周,甚至水溝裡也滿了水。36到了獻晚祭的時候,以利亞先知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華,求你今天使人知道你是在以色列中的神,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令行這一切事。37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使這民的心再回轉過來的。”38於是有耶和華的火降下來,吞滅了燔祭、木柴、石頭和塵土,連溝裡的水也燒乾了。39眾人看見了,就面伏於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

所以當敵基督能從天上降火的時候,猶太人會怎麼想? 就像舊約中的以利亞一樣,他是神的先知。 他們會相信他並敬拜他為神。

不僅是因為他可以行出很多神蹟而且他還有能力決定誰可以買還是賣。 根據啟示錄,如果沒有他的印記,你根本無法購買或出售任何的東西。

啟示錄1316那從地裡上來的獸,又要所有的人,無論大小貧富,自由的和作奴隸的,都在右手或額上,給自己作個記號。17這記號就是獸的名字或獸名的數字,除了那有記號的,誰也不能買,誰也不能賣。18在這裡要有智慧。有悟性的人,就讓他計算獸的數字,因為這是人的數字,它的數字是六百六十六。

支付宝刷脸支付落地北京,全面普及还有多远?

耶穌什麼時候才回來呢? 我們怎麼知道敵基督和耶穌回來的神蹟之間的區別。 耶穌說,當祂回來時,我們不會錯過的,因為這涉及太陽,月亮,星星和宇宙-整個天體都會受到影響。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們不需要害怕,因為我們要回家,去神所在的天堂那裏。

馬可福音1324“當那些日子,在那災難以後,太陽就變黑了,月亮也不發光,25眾星從天墜落,天上的萬象震動。

      保羅稱此為被提。

帖撒羅尼迦前書413弟兄們,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免得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盼望的人一樣。14我們若信耶穌死了,又復活了,照樣,也應該相信那些靠著耶穌已經睡了的人,神必定把他們和耶穌一同帶來。15我們現在照著主的話告訴你們:我們這些活著存留到主再來的人,絕不能在那些睡了的人以先。16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那時,有發令的聲音,有天使長的呼聲,還有神的號聲,那些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17然後,我們還活著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會。這樣,我們就要和主常常同在。

II. 無花果樹  馬可福音1328-31
馬可福音1328“你們應該從無花果樹學個功課:樹枝發出嫩芽長出葉子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29同樣,你們甚麼時候看見這些事發生,就知道他已經近在門口了。30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一切都必會發生,然後這世代才會過去。31天地都要過去,但我的話決不會廢去。

正如我之前所說,耶穌已經預言祂會在什麼時候回來,以色列的民族將會回歸耶路撒冷重建他們的國家。在1948年分散在世界不同地區近兩千年之後,他們真的重建自己的國家。 耶穌說,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意味著世界末日即將來臨。

以色列民族不僅會再次聚集,而且他們以後都會轉向耶穌。 即使在今天,大部分猶太人都不相信耶穌是彌賽亞,他們仍然在等待。 當耶穌第二次回來時保羅說他們都會相信。

羅馬書1125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對這奧祕一無所知,免得你們自以為聰明。這奧祕就是以色列人當中有一部分是硬心的,直到外族人的全數滿了;26這樣,全以色列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拯救者必從錫安出來,除掉雅各家的不敬虔的心;27 我除去他們罪惡的時候,就與他們立這樣的約。”

神不會忘記祂對亞伯拉罕的應許,即使他的子孫現在是反叛的。

III. 警醒  馬可福音1332-37
馬可福音1332“至於那日子和時間,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天使和子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33你們要小心,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期甚麼時候來到。34這就像一個人出外遠行,把責任一一地交給他的僕人,又吩咐看門的要警醒。35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甚麼時候來到,也許在黃昏,也許在半夜,也許在雞叫時,也許在清晨。36恐怕他忽然來到,發現你們正在睡覺。37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的,‘你們要警醒’。”

雖然我們不知道耶穌會回來的確切時間和日期,但我們需要做好準備。 如果你知道你的老闆明天早上會到你的辦公室檢查你的工作,你會怎麼做? 我們是否同樣準備讓基督回來嗎? 如果你知道你要去旅行一個禮拜,你會如何準備自己? 有時我覺得我們大多數人都準備好在世上好好的享受。 我們忘了耶穌會回來把我們帶走。

我認識的人在去度假或出差公幹時都喜歡自帶毛巾甚至是自己的枕頭。 我也認識一位女士,當她出差時,她都會帶自己的床單。 我也能理解。 但我從沒想過有人去旅行時會帶自己的床墊。 因為他們只去幾天或幾週。 他們不需要為自己作出這樣的準備。 除非他們在那裡長住。 我們在這做什麼準備? 我們永久的家是在地上還是在天上?

我有一個可以計算耶穌再回來的公式,是非常準確的。

比昨天少一天M-1=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