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9

主耶穌從死裡復活了

吳紹偉牧師
2019年421日  
復活節    約翰福音20:1-31
吳恩兒姐妹Anna Ng復活節受洗
湯曉悅姐妹Abigail Tong復活節受洗


約翰福音201禮拜日清早,天還沒有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墓旁,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移開了。2她就跑去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裡搬走了,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哪裡。”3彼得和那門徒就動身,到墳墓那裡去。4兩個人一齊跑,那門徒比彼得跑得快,先到了墳墓,5屈身向裡面觀看,看見細麻布還在那裡,但他卻沒有進去。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他進入墳墓,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7也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起,而是捲著放在一邊。8那時,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他看見,就信了。9他們還不明白經上所說“他必須從死人中復活”這句話的意思。10於是兩個門徒就回家去了。

我們歡呼讚美主耶穌基督復活
耶穌以已經告訴祂的門徒,祂會被宗教領袖釘死在十字架上,即使祂的預言真的實現,祂不但只預言祂的死,衪也預言祂將會復活。但他們沒有一個相信祂三天后被真的會復活過來。因此,當埋葬耶穌的婦女在三天之後來到祂的墳墓時,當她們找不到祂的身體時,她們都是真震驚,她們去了耶穌的門徒。彼得和另一個門徒到了耶穌的墳墓,他們進去看了一些證據後他們就相信耶穌復活了。他們看到了什麼證據來幫助他們相信耶穌真的是復活了?

當彼得和約翰在那裡時,他們沒有遇到了在那裏看守墳墓羅馬的士兵,這點是非常的不尋常。我們今天對當軍的好多時是一無所知。當他們在站崗時,無論如何他們都會站在那裡。就好像今天你要去機場,你看不到保安站在閘前,檢查你的身份證和你的行李,你就可以直接走到你的登機閘口。你會覺得這樣是否有問題?

當彼得和約翰去看耶穌的墳墓時,他們應該是想像有些羅馬士兵會在那裡守衛。但他們在那裡找不到任何羅馬士兵。而且墳墓的石頭被甩開,墳墓的門被打開了。他們可以直接進入墳墓。但他們也找不到耶穌的 屍體。但包着屍體的麻佈在那裡,它是放置得非常整齊。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和父母住在一起時,我記得每天早上我需要整理鋪床,把床單放好。當我上大學時,這是一個不同的事情,我都喜歡睡到最後一分鐘,我記得有時我起床,甚至沒有時間換衣服,我只穿外衣和褲,然後要跑去上課。我的宿舍跑3分鐘就可以到教室,我當時是在密歇根州的冬天。

如果有人將耶穌的屍體從墳墓中取出來,他們應該會把包着耶穌身體裡麻布一起帶走,沒有人會解開麻布並把它放好然後才帶走耶穌的屍體。特別是人說,是門徒們晚上來偷走祂的屍體,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彼得和約翰會知道他們就是那些偷走了屍體的人。如果他們真的是偷走屍體的人,我不認為他們應該不會再回到墳墓。他們是沒有偷走屍體,當羅馬士兵守衛它時,沒有人能夠偷得走。如果真的想偷走屍體,他們會戰鬥到底直到他們都被殺了才可以取走屍體,因為如果他們讓任何人偷走了屍體,士兵就會被總督判死刑。

彼得和約翰沒有看到任何死去的士兵,他們也找不到耶穌的屍體,只看到麻布放得非常好。這些顯而易見使他們相信耶穌復活了。即使這些只是環境的證據,但他們記得耶穌說祂將在死去三天之後會復活。

約翰福音2011馬利亞站在墳墓外面哭泣。她哭的時候,屈身往裡面觀看,12看見兩個身穿白衣的天使,坐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一個在頭那邊,一個在腳那邊。13天使問她:“婦人,你為甚麼哭?”她說:“有人把我的主搬走了,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哪裡。”14馬利亞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裡,卻不知道他就是耶穌。15耶穌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耶穌是園丁,就對他說:“先生,如果是你把他挪去了,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甚麼地方,我好去搬回來。”16耶穌對她說:“馬利亞!”她轉過身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就是“老師”的意思。)17耶穌說:“你不要拉住我,因為我還沒有上去見父。你要到我的弟兄們那裡去,告訴他們我要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18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向門徒報信說:“我已經看見主了!”她又把主對她所說的話告訴他們。

彼得和約翰離開之後,馬利亞來到墳墓,她向內看,發現墳墓內有兩個天使。 他們告訴她耶穌己已經復活了。 之後耶穌向她顯現,並問她為何傷心欲絕。 我想馬利亞認為這兩個天使都是人,不知什麼原因他們會在耶穌的墳墓裏。 不要忘記耶穌被埋葬在其他人的墳墓裡,所以她認為墳墓的主人或他的工人來到墳墓把耶穌的屍體搬到其他的墳墓重新安葬在另一座墳墓中。 這就是羅馬士兵不在那里而耶穌的身體不在的原因。 她不知道耶穌的身體現在在哪裡。

在耶穌稱呼她的名字之前,她並沒有意識到這就是耶穌自己。

約翰福音1014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隨我。

最後馬利亞相信耶穌復活了。 這不是因為環境的因素,她是有一個個人與耶穌相遇的第一手親身的經驗,而且是耶穌復活的第一個見證人。 但她是否會誤認是別人而把這個人當作是耶穌。 請記住,她的心情是非常痛苦的,可能是她的幻覺。

約翰福音2019禮拜日黃昏的時候,門徒聚在一起,因為怕猶太人,就把門戶都關上。耶穌來了,站在他們中間,說:“願你們平安。”20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歡喜了。21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怎樣差遣你們。”22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領受聖靈吧!23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得赦免;你們不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不得赦免。”24十二個門徒中,有一個稱為“雙生子”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門徒在一起。25其他的門徒對他說:“我們已經見過主了。”多馬對他們說:“除非我親眼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我的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決不相信。”26過了八天,門徒又在屋子裡,多馬也和他們在一起。門戶都關上了。耶穌來了,站在他們中間,說:“願你們平安。”27然後對多馬說:“把你的指頭放在這裡,看看我的手吧!伸出你的手來,探探我的肋旁!不要疑惑,只要信!”28多馬對他說:“我的主!我的神!”29耶穌說:“你因為看見我才信嗎?那些沒有看見就信的人,是有福的。”

如果只有馬利亞有這種的經歷,那麼耶穌真的有可能不是復活,但耶穌不僅僅出現在她面前,而且也出現在給其他門徒的面前。至少一個禮拜後,門徒們在一個上了鎖的房間裡,宗教領袖和羅馬政府說他們偷走了耶穌的屍體。因此,門徒們必定是害怕他們來找他們的麻煩,所以他們把房間鎖了這是一個更安全的地方。耶穌向他們顯現並與他們交談。祂不僅對他們説了一句平安的說話,還給他們吹了一口氣,並賜給他們聖靈,並吩咐他們分享這個好消息。

如果耶穌的複活只是馬利亞的幻覺,或者她看到鬼。然後耶穌的門徒中至少有10個都需要同時亦產生同樣的幻覺。這對一群人來說很難做到。其中一個門徒多馬不在那裡,所以他不相信其他門徒說他們看到了耶穌。耶穌再次向他們顯現,這次祂多馬都在那裡。耶穌讓他觸摸自己的手和身體,讓多馬可以證實這是一個真實的身體。因此,多馬跪下來並敬拜耶穌。

約翰福音2030耶穌在門徒面前還行了許多別的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31但把這些事記下來,是要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使你們信了,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我知道我們中有些人很難相信耶穌復活了,因為我們無法用自己的眼睛看到這一點。約翰和所有其他門徒告訴我們,他們是耶穌的見證人。他們經歷了所有這些事情,他們不只是用言語或口語告訴我們耶穌是神的兒子。他們也用他們的生命證明耶穌是基督,並且耶穌已經復活了。衪是活著的。這對我們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一切。我們來自哪裡?我們去哪?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所有這些只能在耶穌的生命中得到回應。

永生並不僅僅意味著永恆的活著。如果你能永遠活著,但我們獨自一人在島上,你會有什麼感受?你可能會在最初幾週感到高興,最終可以得到平靜和安寧。但是一個月或一年之後,你會有什麼感受?如果你能和你最好的朋友一起生活並做你喜歡做的事情,時常可以和他或她長談,你會有什麼感受?在神中得到生命是意味著我們可以永遠與最愛我們的人生活在一起。神可以和我們一起同行,和我們交談,做我們感興趣的事情。你能想像它是多麼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