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9

怕什麼?

吳紹偉牧師

受難日  419
怕什麼?   約翰一書4:17-18
約翰壹書417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就得到成全,使我們在審判的日子,可以坦然無懼。因為他怎樣,我們在這世上也怎樣。18愛裡沒有懼怕,完全的愛可以把懼怕驅除,因為懼怕含有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還沒有完全。

約翰一書,二書和三書中有一個主題這就是神的愛。 你可以在許多地方找到這個主題,例如

約翰壹書31你們看,父賜給我們的是怎樣的愛,就是讓我們可以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因此,世人不認識我們,是因為他們不認識父。

約翰壹書47親愛的,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那裡來的。凡是愛人的,都是從神生的,並且認識神。8不愛人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迦勒和約書亞兄弟倆合作施琴
約翰壹書415凡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16神對我們的愛,我們已經明白了,而且相信了。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雖然有許多經文告訴我們神是愛我們的,但我們仍然覺得不害怕?有許多事情都使我們害怕,好像我們會擔心失去工作,沒有賺到足夠的錢退休,有一天我們的健康會出現問題。這些事都可能隨時發生在我們身上。它們是生活中的事實,所以無論我們多麼努力為自己作出預備,當經濟風暴或金融危機時,我們的銀行戶口可能會隨時失去了很多金錢。有些工作當你的年齡越來越老,就發覺越容易失去工作。公司都是喜歡聘請應屆畢業生,因為他們更便宜,和工作比年幾大的會更快。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發現身體有更多地方都會出現問題,要不是這裡痛就是那裏痛。

這些都是我們常常會擔憂的事情。還有一件事我們害怕當我們死的時候會發生什麼?我們去哪?對於一些信徒來說,當他們想知道要面對面看到神的時候,他們會感到更害怕?所有這些未知的事情讓我們害怕。

當我死去並與神面對面時會發生什麼?我們應該害怕還是不用害怕?聖經告訴我們,我們不應該害怕。

約翰壹書417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就得到成全,使我們在審判的日子,可以坦然無懼。因為他怎樣,我們在這世上也怎樣。18愛裡沒有懼怕,完全的愛可以把懼怕驅除,因為懼怕含有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還沒有完全。

原因是,即使我們需要面對神的審判,愛也會使我們在神面前是完美的。 原因不是我們有什麼好的地方,還是我們做了很多好事,所以這使我們在神面前是完美的。 或者是因為我們是非常可愛的,所以神不會懲罰我們。 不是因為這些原因,我們不需要害怕見神或者面對神的審判。即使是我們不完美,怎樣做都達不到完美的,但神依然是愛我們。

羅馬書5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好人死,或有敢作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對我們的愛就在此顯明了。所以,我們現在既然因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受神的忿怒。10我們作仇敵的時候,尚且藉著神兒子的死與他復和,既然復和了,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11 不但這樣,我們現在已經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與神復和,也藉著他以神為榮。

我們因耶穌基督的死而被愛。耶穌為我們所做的,我們無法做到。

約翰告訴我們,完美的愛會消除這些的恐懼,如果我們害怕這意味著我們在愛中沒有完美。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愛?人對神的愛?這肯定不是這裡的情況。我們是會改變的,常常都會做出一些神不喜悅的事情,就算是與神同行總是常常行在神之前。所以這完美的愛一定不是來自我們, 這完美的愛必須來自一個完美的神。而且衪是永不改變,除非我們意識到神是有多麼愛我們,以至差遣祂的兒子耶穌為我們死,我們仍然會害怕。我們的恐懼與我們對神的愛的理解程度是有關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們越少了解神的愛,我們就越害怕,我們越了解祂的愛有幾多,我們的就越少害怕。

我們怎樣才能了解神的愛?首先,我們需要知道我們有沒有擁有神的愛, 在我們的生命中擁有神的愛和知道神的愛是有很大的差別。有些人知道做運動對他們有好處,但他們只在頭腦上,從來沒有把它付諸實踐。有些人甚至加入了健身中心,但他們從未進入健身中心裏鍛煉身體。要了解神的愛,我們需要先要求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當中。否則,這只是知識,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永遠無法理解神的愛。

在我們接受耶穌進入我們的内心之後,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就是要更多地了解祂的愛,我們可以籍藉著聖經,神自己的說話。來明白衪對我們的愛, 有些弟兄姊妹覺得聖經是很難讀的。但是當我們閱讀小或者雜誌時,我們怎麼不會感覺很難?聖經是一個愛情故事,神告訴我們祂對我們的愛。我們可以做的另一件事就是祈禱,更多地了解神的愛。當我們向神祈禱時,就像在與神交談。人們認為祈禱只是一種單方面的溝通方式我們向神交談,神只是在聽,但從不回答。有時可能會有這種感覺,但有時神會在很多方面與我們交談。

如今,人們將更多時間花在社交媒體上或使用玩遊戲。這就是我們沒有時間與神共度的原因。我們離神更遠了。因此,我們對生活更加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