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9

十架七言6-7:成了

吴紹偉牧師

十架七言III  約翰福音19:30

約翰福音19:30耶穌嘗了那酸酒,說:“成了!”就低下頭,斷了氣。

I.第六  約翰福音19:30
約翰福音19:30耶穌嘗了那酸酒,說:“成了!”就低下頭,斷了氣。

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話成了是什麼意思?完成了些什麼事情?希伯來書告訴我們神完成了所有的工作。我們還有什麼事情可以為神做的。

希伯來書43然而我們信了的人,就可以進入那安息。正如神所說:“我在烈怒中起誓說,他們絕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其實神的工作,從創立世界以來已經完成了。4因為論到第七日,他在聖經某一處說:“在第七日神歇了他的一切工作。”

希臘文中的成了這個詞是有兩個含意。第一個的意思是工作完成了。這就像你是一個建築工人要去建造一棟房子。你制定了計劃後開始這個工程,直到這棟房屋所有的工作完成為止。另一個意思是完全支付,你想買一件東西並且付清了所有款項。在當日是沒有分期付款的概念。需要一次性支付你想買的東西。

我們高聲讚美:救恩成了
我相信,當耶穌說“成了”的時候,都包括了這兩個的含意。首先,的工作已經完成了。救恩的工作已經完成。亞當和夏娃犯了神的誡命,因此犯罪得罪了神罪的懲罰就是死亡。我們應該為我們的罪而死,但耶穌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而死。關於救贖存在一種常見的誤解。認為,因為我們做錯事得罪了神,如果我們做了更多的好事,那就應該可以取悅神,能夠上天堂。就像我向你借了杯子一樣,如果我把它打破了,我只需要還錢或者買一個新的杯子還給你,這樣就應該可以取代我打破的杯子了。

罪的問題可以通過自己的作為來補償。我們的想法是這樣 就像可以更換一個杯子一樣,問題就解決了。有時候我們甚至認為可以用一個更有價值的杯子來代替那破了的杯子也就可以了。有些人注意到我沒有戴結婚戒指。首先,我真的不喜歡戴戒指或項鍊,但這不是我不戴戒指的原因。其次我的戒指並沒有丟,所以這也不是我沒戴戒指的原因。我不戴戒指的真正原因是,當我們剛剛結婚的時候,我是一直戴著戒指的。

正如我告訴過你們,我不喜歡戴戒指,所以當我開始戴戒指時,很多時候我會把戒指脫下。我結婚的時候是非常瘦,所以我可以很輕鬆地取下戒指。我也喜歡玩我的戒指。我會把它放在桌子轉來轉去。很多時候戒指就從桌面上掉落在地上。這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對Sue就不是這樣了 。我覺得它只是一枚戒指,但對她來講,它不僅僅是一枚戒指,它還是一種記念,有更多價值。因此,她可以預見,我終有一次會失去它,所以她最好是把它拿走,放在一個更安全的地方。你可能認識一些把戒指弄丟的朋友。即使他們再買一枚新的來替換,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這不僅僅是一個金錢的價值。

當我們犯罪得罪神時,不僅僅是我們做錯的事情,還有更多。我們怎麼能認為我們可以通過做一些更好的事來抵除我們的罪呢?罪不僅僅是我們的錯誤行為。罪還有兩個不同的方面。從我們的觀點來看,我們的錯誤行為是其中一個方面。丟失戒指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可以買另外一個完全相同甚至更貴的,這應該沒有問題。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新買的可能對我是沒有什麼不同,但對Sue就是不同的戒指。從她的觀點來看,新買的永遠無法取代那原先戒指的意義和看不見的價值。

和罪一樣,我們的錯誤只是一個方面,但從神的角度來看還有另一個方面。罪也侵犯了神。

羅馬書321 現在,有律法和先知的話可以證明:神的義在律法之外已經顯明出來,22就是神的義,因著信耶穌基督,毫無區別地臨到所有信的人。23 因為人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24但他們卻因著神的恩典,藉著在基督耶穌裡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25神設立了耶穌為贖罪祭,是憑著他的血,藉著人的信,為的是要顯明神的義;因為神用忍耐的心寬容了人從前所犯的罪,26好在現今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又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所以當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時,不僅要掩蓋我們所有的罪孽,而且這也是滿足神對衪自己的公義和聖潔的要求的唯一方法。 除了耶穌,神自己,沒有人也沒有工作可以滿足罪的這個方面。 所以當祂在十字架上說“成了”時,就意味著神的救贖工作已經完成。 正如我所說,完成這個詞有兩個含意。 當耶穌在十字架上死去時,我們所有的罪都得到了滿意的代贖。 

羅馬書617 感謝神,你們雖然作過罪的奴僕,現在卻從心裡順從了傳授給你們的教義的規範。18你們既然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19因為你們肉體的弱點,我就按一般人的話來說,你們從前怎樣把你們的肢體獻給不潔和不法作奴僕,以致於不法,現在也要照樣把你們的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致於成聖。20你們作罪的奴僕的時候,就不受義的約束。21那麼,你們在現今以為羞恥的事上,當時得了甚麼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22現在你們既然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23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但神的恩賞,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卻是永生。

當亞當和夏娃第一次犯罪時,他們把自己賣給了撒旦作為奴隸。 我們每個人都是從他們身上而來的。 成了罪的奴僕,我們甚至無法拯救自己,因為有人沒有犯罪的,也沒有人願意為贖回我們而付出代價。 當耶穌在十字架上死亡並且說“成了”時,這意味著願意為我們所有人付出代價,以便我們能夠獲得自由。 你和我是自由的,不再是罪的奴隸,現在我們是神的孩子。 我們是不便宜的,我們是以最昂貴的價格買回來的。 耶穌,神自已,必須為我的罪付出代價。

哥林多前書619你們不知道你們的身體就是那位住在你們裡面的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你們從神那裡領受的。你們不是屬於自己的,20因為你們是用重價買來的。所以你們務要用自己的身體榮耀神。

II.七言   路加福音2346
路加福音2346耶穌大聲呼叫:“父啊,我把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當你在死亡和虛弱時,通常你的聲音是無力的,不能說得太大聲,但是耶穌用大聲說出了的最後一句話。 耶穌所說的最後一句話引自詩篇315,猶太人將其用作晚禱。

詩篇315我把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耶和華信實的神啊!你救贖了我。

這裡有一個問題可能會困擾我們中間的一些人。 在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之後,耶穌的靈魂到底去了那裡?人們通常會引用使徒信經裡這樣說,死後降到陰間三天。 許多人相信耶穌的靈魂在地獄中待了三天,以便向地獄中的人傳福音,尤其是舊約信徒,祂給了他們第二次機會去相信並可以得救。

羅馬書10但那出於信心的義卻這樣說:“你心裡不要說:‘誰要升到天上去呢?’(就是要把基督領下來,)7或是說:‘誰要下到深淵去呢?’(就是要把基督從死人中領上來。)”

希臘文中的深淵是深淵,意思是無底洞。 但是當你看這兩節經文時,都有一個括號,很多時候是指它們不在原文的段落中是後人加上去的。 無論如何保羅給了我們一個關於耶穌從天上來的問題而不是答案,
保羅指耶穌為我們而死,復活了,我們不能上天堂,或從死裡復活,證明福音是真的。 但耶穌已經這樣做了,祂就是來證明這福音是來自神的證據。 人們也會使用的另一段是彼得前書3章。

彼得前書318因為基督也曾一次為你們的罪死了,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領你們到神面前。就肉體的方面說,他曾死去;就靈的方面說,他復活了;19他藉這靈也曾去向那些在監管中的靈宣講,20他們就是挪亞建造方舟的日子、 神容忍等待的時候,那些不順從的人。當時進入方舟、藉著水得救的人不多,只有八個。21這水預表的洗禮,現在也拯救你們:不是除去肉體的污穢,而是藉著耶穌基督的復活,向神許願常存純潔的良心。22基督已進到天上,在神右邊,眾天使、有權勢的、有能力的,都服從了他。

使徒信經中的字使用的Hades希臘語中可以翻譯成墳墓和地獄。
  
在彼得前書3:19中,希臘語中的字是phulake,它的確意味著監獄或籠子。 有兩個不同的字。 我不認為當耶穌去世時,祂下了地獄三天,並向那些在地獄中的人傳福音。 在路加福音十六章中,富人和拉撒路死後,他們的靈魂分別直奔地獄和亞伯拉罕的身邊。 他們無法穿越另一邊。

路加福音1619“有一個財主,身穿紫色袍和細麻衣,天天奢華宴樂。20又有一個乞丐,名叫拉撒路,滿身是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21想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有狗來舔他的瘡。22後來乞丐死了,被天使送到亞伯拉罕的懷裡。那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23財主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望見亞伯拉罕,和他懷裡的拉撒路,

約翰福音1125耶穌說:“我就是復活和生命;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要活著。26所有活著又信我的人,必定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因此,耶穌不可能下地獄,並向那些在地獄中的人分享福音。 他們在活著的時候需要相信神。 耶穌的最後一句話是把祂的靈文託了神,以非常個人的方式講道。 稱神為祂的父親。 不是跟陌生人說話而是祂的父神。 以同樣的方式,大衛在詩篇三十一章“我的神”中也說,他們相同的是與神都有一個個人的關係,他們都希望神保護他們並照顧他們。 這是最重要的事情當我們死去時,如果我們相信耶穌,我們知道我們靈魂的最終目的地在那裡。 我們將與一位關心我們的慈愛父親在一起。

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知道,如果一個孩子成長時與一個不關心他的父親在一起,相比於一個孩子與一個慈愛的父親一起成長的分別是有多麼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