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8

2018 短宣小記: 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跟隨他們


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跟隨他們: 馬可十六章

「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2018 海德公園短宣: 台南新營
Steven Kwan

台南新營,原是縣政府所在地,但自從台南縣市合併後,新營沒落了。沒有新蓋的旅舍,沒有觀光產業,一切都是舊的。今年,台北世界之光教會第一次到新營。

攜家帶眷短宣,六月三十日下午匆匆陪訓,七月一日搭大巴匆匆到新營。一家之主,當有一家之主的楷模,即使心裡因為緊張而焦慮不定。既來之,只能相信之前為這暑期青少年聖經學校的所有培訓與準備。

原本美好的以為... 到了新營才知道當地的教會並沒有青少年團契,沒有暑期青少年聖經學校。接待我們的新營浸信會蔡志清牧師說他剛到教會的時候,所有的會友都比他年長。而,蔡牧師是退休後才到新營浸信會的。

耶和華以勒,上帝必有預備,遠超出我們所求所想。

上帝在新營這地所預備的是一個英文夏令營,一個青少年的英文營。原本我們擔心,隊裡過半喝洋水的青少年都不太會說中文,如何短宣。原來上帝要求的,是我們有的,不是我們沒有的。而且祂已經都裝備好了,只要我們願意我們肯去,衪就用我們。

就此,我們的青少年全部都派上用場了,高中學員要求全時間英文教學,包括小學生 Esther 和 Ava 都連同上陣。唱歌,遊戲,吃飯,聖經故事。藉著英文夏令營的活動,我們和當地學員,成為朋友。不只上帝的預備超出我們所求所想,連小輩們的能耐也超出我們所求所想。慚愧,慚愧啊。

話說,營會的頭一天,傾盆大雨,雨大到我們所使用的學校淹水。池塘的水溢出來,鯉躍龍門,學校還把門堵起來抓游走了的鯉魚。抓魚之餘,我們都很擔心,42 位報名學員會不會來。終於,等待的人與被等待的人一同濕透了褲子,鞋子,襪子,坦然相見。感謝上帝,36 個學員平安的到了營會。

再來,因為下大雨的關係,原本籃球活動都被取消了。我心裏就擔心我們的青少年一定很失望。營會第一天,下大雨,擔心是我的小名。營會第二天,下大雨,擔心還是我的小名。營會最後一天,擔心仍是我的小名。神奇的是第三天大放晴天,地是乾的,球場上喧鬧不已。

上帝的安排從來都不需要我來擔心。我們的上帝是一個完全掌權的上帝,祂聽禱告,按照衪的時間,供應我們。祂從來不誤事。短宣也讓我更加學習依靠祂,離開我們的舒適圈,把我們的憂慮卸給祂。就像有一次趙執事的分享,有困難找耶穌。看到神神奇的作為。你的生活會充實到沒有時間憂慮。

營會國中一年級,是我們的班。每個家庭都不是基督徒,信奉各種民間信仰,像是三山國王,註生娘娘等等。我們每一位短宣隊員的基本裝備是各人見証與 EV  福音卡,準備在英文教學之後,把握機會一對一的分享。

在營會第二天我就與我們班上一位男學員分享基督。口裡說這耶穌,手中演練 EV 卡,心裏不斷的 OS: 他會不會信?他有沒有在聽?就把他當作我在演練熟悉 EV 福音卡吧。來了,最後,尷尬與否,還是得問這問題:「你願意接受這樣的愛嗎?如果你願意成為基督徒,就做這樣的禱告。」

親愛的上帝,謝謝你差派耶穌為我的罪死了,復活了,我承認耶穌是我的主,請你幫助我,祝福我,禱告奉耶穌的名求。阿門。

內心 OS 不曾停斷:還要繼續問下去嗎?算了,人家不信也罷。好緊張喔,別再給人家壓力了吧。不過短宣前 EV 卡的陪訓不是作假的,沒有給 OS 猶豫的時間,我的口就繼續問他:「你要做這樣的禱告嗎?成為一位基督徒有機會更認識上帝。」

OS 嚇了一跳:怎麼辦?人家說不要怎麼辦?默禱:我承認耶穌是我的主,請你幫助我。

沒想到他竟然說他願意。超過我的想像。鎮靜,鎮靜,再鎮靜。「那麼我禱告一句,你跟著我禱告一句。」謙卑,謙卑,再謙卑。當他説阿門後,我就跟他說恭喜你,就這樣,你已經成為基督徒,可以禱告讀經分享好消息,更加認識上帝。

其實,恭喜的還有我自己,更是更加認識了上帝。這個經歷上帝再次提醒我,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不是靠我們人的智慧,人的能力。我們要做的是順服上帝的旨意,得時不得時,都要向人傳講。

感謝教會弟兄姊妹的支持,無論是禱告上,金錢上,使我們成為一個團隊,一起參與神家的服事。到現在在腦海還浮現教會的台灣短宣奉獻和禱告事項。

若上帝感動你,把七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同空出來短宣,荊大哥等你來報名。謝謝。

 (沙鷗 編:其實 OS 真身是本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