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8

回鍋肉: 後期加利利事工 IV


馬可福音 5:1-20 後期加利利事工 IV 

I. 格拉森被鬼附的人  馬可福音 51-5
馬可福音 5他們到了海的那邊,進入格拉森人的地區。耶穌一下船,就有一個被污靈附著的人,從墓地裡迎面而來。那人經常住在墳墓中間,從來沒有人能綁住他,甚至用鎖鍊都不能。曾經有很多次,人用腳鐐和鎖鍊捆綁他,鎖鍊卻被他掙斷,腳鐐也被他弄碎,始終沒有人能制伏他。他晝夜在墳墓裡和山野間喊叫,又用石頭砍自己。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除非我們心甘情願地向惡魔敞開我們的生命,否則惡魔是不會進入我們的生命並且擁有我們的。當他們無法進入我們的生命時,他們最多只能在我們的身邊打擾我們,但絕對不能控制我們。 有些人為什麽會願意被惡魔控制? 很多時候這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利益。 我認識一些人因為他們想知道自己將來會發生什麽事情和想得到更多的財富,所以他們想問那些自稱為神的人來告訴他們。 他們就開始接觸了這些能通靈的人。 我也認識一些為了要練習功夫的人,他們想達到更最高水平,所以他們需要打坐或者冥想,讓他們的思想和精神可以接觸到靈界的東西,這樣他們就能獲得更多的力量甚至達到一定程度, 不需要武器就可以傷害别人。

我不知道這個男人為什麼會被魔鬼控制,但有一件事我確信的是他已經失去能力控制自己,因而對自己和他人造成危險。 這是一種權利的交易,當你想從撒旦得到一些東西時,他也要從你那裡得到一些回報。 通常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東西,金錢和權力,但最終你會失去一切,把自己交給了他。 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交易。 你可能得到很少,但失去了所有。

II. 耶穌趕出污靈    馬可福音 56-13
馬可福音 5他遠遠地看見耶穌,就跑過去拜他,大聲呼叫,說:“至高神的兒子耶穌,我跟你有甚麼關係呢?我指著 神懇求你,不要叫我受苦。”因為當時耶穌吩咐他:“你這污靈,從這人身上出來!”耶穌問他:“你叫甚麼名字?”他回答:“我名叫‘群’,因為我們眾多。”10 他再三央求耶穌,不要把他們從那地方趕走。11 附近的山坡上有一大群豬正在吃東西;12 污靈求耶穌說:“打發我們到豬群那裡附在豬身上吧。”13 耶穌准了他們。污靈就出來,進到豬群裡去,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掉在海裡淹死了,豬的數目約有兩千。

2018 中秋遊湖: 雨淋, 水沖, 風吹, 有主同在.
一個軍團由六千多人組成,我不知道有多少惡魔在他身上,但至少有一個以上,因為當他告訴耶穌他的名字時,他說我們很多。 在他身上可能超過兩千個惡魔,因為在那裡有兩千頭豬,並且所有的豬都被惡魔殺死。 只有耶穌才能把惡魔趕出了這個人。

當我看讀段經文時,我想問幾個問題。 首先,當惡魔懇求耶穌不要將他們送出該地區時,為什麽耶穌會讓他們留下來? 他們為什麼想留下來把那兩千頭豬全部殺死? 因為猶太人看豬是不潔淨的,他們不會吃豬,也不會出售。 在他們的土地上應該没有任何豬出現。 但這個地方周圍有這麼多的豬,我們可以想到猶太人有多厭惡,這個地方應該只有外邦人住在這裡。

現在一頭豬值多少錢? 豬的價格在兩百到三百美元左右。 所以兩千頭豬大約是四十萬到六十萬美元。 不論那時和現在都值很多錢。 有一個原因,惡魔希望耶穌讓他們到豬身上。 他們有一個計劃,雖然耶穌命令他們離開這個人,但耶穌和惡魔雙方的戰鬥還是沒有終止

III. 鄉民的反應   馬可福音514-20
馬可福音 514 放豬的人都逃跑了,到城裡和各鄉村去報告,大家就來看發生了甚麼事。15 他們來到耶穌跟前,看見那被鬼附過的人,就是曾被名叫‘群’的鬼附過的人,坐在那裡,穿上了衣服,神志清醒,他們就害怕。16 看見的人把被鬼附過的人所遭遇的和那群豬的事,告訴了他們。17 他們就要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地區。18 耶穌上船的時候,那被鬼附過的人來求他,要和他在一起。19 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到你的親屬那裡去,把主為你作了多麼大的事,並他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20 那人就走了,開始在低加波利傳講耶穌為他所作的大事,眾人都希奇。

那些看守豬的人非常害怕,他們去告訴鎮上的人。以前村民看到那被惡魔附身的人會害怕。但當村民出來看到那個曾經被惡魔附身的人現在不再被鬼魔控制的時候, 他們更害怕。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害怕他還是耶穌。村民告訴耶穌要耶穌離開這個小鎮。我很難相信他們對這個男人的反應是這麼差。 他們不喜歡他們所看到的。 他們看到這個人現在是非常正常,已經没有問題。 但是這事情使他們損失很多錢,他們不喜歡金錢上的損失。 他們不是應該更高興知道這個男人現在没有問題了嗎? 他們拒絕耶穌並要求祂離開城鎮。 他們難道不應該迎接耶穌到他們的村,並找出耶穌是誰,衪為什麼有這樣的能力做到這種事情?

惡魔很聰明,當他們要求耶穌把他們附到豬身上, 他們是希望使村民害怕耶穌。 這樣他們就沒有機會聽到福音,並相信耶穌是彌賽亞。 當時村民更關心他們的經濟損失,放棄永恆的收益。 就算今天,我們也可以為了得到更多的錢,忘記我們對永生的追求。 今天的快樂比起永恆的快樂更重要嗎?

即使人們拒絕了耶穌, 衪並沒有放棄他們。 耶穌派那個人回到城裡,命令他說出耶穌為他做了什麼。 這是他們可以再聽到福音的機會。 你能想像當這個人回到他的城鎮時會發生什麽事情? 人們會問他。 你怎麼了? 然後他可以告訴他們耶穌對他做了什麼。 他可能會這樣説,記得你們從前想把我束縛起來,但沒有人可以做到,現在耶穌可以讓我從被附身的惡魔和鍊子中釋放出來。 誰更強大? 什麼能讓我們自由?

內裡生  筆